計畫沒有變化快,這樣還有制定計畫的必要嗎

時間 2021-05-04 16:51:3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對,在乙個組織中,計畫工作是管理的首要職能,其他工作都只有在確定了目標,制訂了計畫以後才能,並將圍繞著計畫的變化而變化。

但是,在我國的管理實踐中,計畫工作確實是普遍不受重視,致使各項工作缺乏明確的目標,短期行為嚴重,結果不確定程度較大。

從管理學的角度上來說,計畫是管理的首要職能。

首先,計畫從明確目標著手為實現組織目標提供了保障;

其次,計畫還通過優化資源配置保證組織目標的實現;

再次,計畫通過規劃,政策,程式等的制定保證著組織目標的實現。

變化太快,計畫跟不上變化快;

計畫完成不了;

有計畫太約束,不自由;

沒有時間做計畫;

計畫沒有用;

不知道如何做計畫。

但是,正因為有變化才需要做計畫,有了計畫才知道有問題,計畫保證我們首先做好重要的事,計畫用沒有用,怎麼做,做了才知道;而為什麼要做計畫?這是因為計畫可以管理者和非管理者指明方向,通過計畫促使管理者展望未來,預見變化,考慮變化的衝擊,以及制定適當的對策,減少變化的衝擊;計畫還可以使浪費性和重疊性減至最少。

因此,計畫設立目標和標準以利於控制,沒有計畫。就沒有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要制定主線,然後見機而變動。

有人認為「計畫沒有變化快,所以制訂計畫沒有意義」,你對這種看法如何評價?

3樓:

制定計畫的意義就不說了。太多可說的了。

我要說說不定計畫的意義。在實際生活中「騎驢看唱本」的事情也經常發生。當現有資訊不足以分析出下一步的行動方法時,或是分析行動方法的成本遠高於預期結果所帶來的收益,亦或是可能性太多導致機會成本足夠大時。

最佳策略顯然是「走著瞧」,直到可以通過計畫獲得足夠的預期收益。

例子:小的服裝加工廠並不需要開服裝發布會引領流行趨勢,它們不用制定此類計畫。僅需要觀察未來的流行趨勢(有時甚至是當前流行的樣式),然後仿造即可。

4樓:吳宜金

當然有必要了,計畫是作為人的乙個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下一步的任務.至於變化快哪是沒有辦法的是誰也說不准的,有好就有壞的是相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老師讓我們寫學期計畫,我就用這句話敷衍她.結果她讓我罰站一早上,最後我還是寫了.形式主義,沒多大意義,制定再多的計畫,不去執行都是白搭.

當然,沒有計畫也是不行的,個人的生活可以制定那種大的計畫,而國家,公司必須制定詳細的計畫,在變化中修訂計畫!

6樓: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如果法律制定跟不上社會變化就取消法律,那不是隨便犯法了嗎?

7樓:厚小朴

有意義,計畫的制定有以下幾點好處

1.可以有乙個大致的了解,比較方便其他方面的制定。

2.至少可以組織內部心裡有底。

3.雖然不能明確組織到底最終會如何,但是至少會有乙個方向。

最關鍵的一點,你這個計畫做的有沒有契合實際。

8樓:霹靂火

錯誤的看法,

如果都這樣想,那麼我們只能是摸著石頭過河,走一步看一步了,但是我們要學習別人的經驗,就要先學習,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制定計畫,當然我們不能教條主義,那樣也是不對的,要根據變化改變完善我們的計畫,做到「計畫之中,情理之外。」

9樓:

凡是預則立,不預則廢,有人說計畫沒有變化快,首先這是部分情況,不是說每乙個計畫都趕不上變化。許多事情的發展都是順著計畫來的。

制定計畫是非常必要的。但是並不等於一定按照計畫行事,當事物的外界環境發生變化的時候,我們會明顯的感覺到計畫已經不適應了。所以就要跟著變。

10樓:游夏濱

計畫是「簡明的、不帶褒意或貶意的定義」是:「計畫」是未來行動的方案。確定組織未來發展目標以及實現目標的方式.它具有以下四點:1預見性 2針對性 3可行性4 約束性

而變化是:事物產生新的狀況, 初漸謂之變,變時新舊兩體俱有;變盡舊體而有新體,謂之化。

計畫只是對一事物的整體的規劃,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有突發性和不可**性,因此對於變化,計畫通常難以解釋它!無法正確的執行, 反而起到相反的作用,也是所謂的適得其反。

因此說「計畫沒有變化快,所以制訂計畫沒有意義」,

11樓:俊鳥先飛

沒有計畫,怎知變化。

做事應該有計畫性,可是,很多人說計畫沒有變化快,對此你怎樣理解?

12樓:silence葉子豬

每個人都會有bai自己的想du法,我個人理解zhi做事是必須要有計畫的,dao因為有了計畫版你才會有成

權功的希望,當然,計畫沒有變化快的說法是成立的,正是因為有了變化,所以我們才能提高自己的閱歷以及經驗,如果沒有變化的話那生活還有意義嗎,任何人做任何事都可以不需要計畫了,因為沒有變化所以都會成功。

13樓:愛的風情

我認為,以不變應萬變,無論怎麼變,只要準備充分,你不怕它怎麼變。這樣也是對自己的挑戰,保持一顆平常心,遇事千萬不要著急,一急就亂了陣腳。什麼思路也沒有了。

沒有絕對完美的成功,只要盡力了,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 現在你現在的目標是五年以後買房 你現在工資是五千一月 你計畫乙個月花一千 存四版千 這就是你的權計畫 可在這五年時間裡 你可能會生病 也可能會是其他事 這樣你可能真正到最後就不是乙個月花一千存四千了 有時可能花四千存一千 這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計畫一定要有

都說計劃跟不上變化,旅遊出門到底要不要制定旅遊計劃

陳皮我愛了 我覺得制定旅遊計劃是很有必要的。一 確定目標第1步看似最簡單,但做不好,直接影響到後面的步驟。確定的目標,絕不僅僅是 我要去旅遊 因為面對這5個字你還是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實現這個目標,所以是一個錯誤的示範。也就是說,我們需要把目標進行量化。例如 我要在十一假期期間,和女票,去西安,玩5天,...

氣候變化怎樣影響了世界,假如沒有氣候變化,世界是怎樣

jellyjin瑾 氣候變化對世界的影響有以下幾方面 1 海平面上升,海岸帶被淹 表現為 海岸帶地下水位上升,土壤鹽漬化 2 改變水迴圈 改變降水分佈格局,增加降水極端事件發生頻率 3 加劇自然災害對大氣和水迴圈產生影響,會導致暴雨 洪澇 乾旱等自然災害發生的頻率和強度有所增加。4 危害人體健康 擴...

印度有沒有搞計畫生育 印度為什麼不實行計畫生育?

沒有,因為他們的信仰不許搞計畫生育。印度仗著自己國家有印度神油。以為可以不出 果。計畫生育是中國的基本國策 和印度沒關係。印度為什麼不實行計畫生育?印度其實是世界上最早實行計畫生育的國家,早在1952年就提出要節制生育。但由於沒有採取有效措施,人口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日漸增多。因為觀念問題,印度國民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