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唱女生的歌是要公升調還是降調呢?公升降調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1-05-04 11:31:11

1樓:欣樂

男生唱女生的歌需要降調,因為女聲比男聲的音階要高。如果不選擇降調的話,可以直接按照原調的低八度來演唱。公升降調的意思就是在原音的基礎上把音調提高或者降低。

公升降調調節的是音高,音高就是聲音的高度,所以有了高音中音低音的區分。

唯一的區別就是調性色彩不一樣,公升調的話會讓歌曲色彩明亮,降調的話會讓歌曲更有意境感!

2樓:

男生唱女生的歌,通常是要降調的。降調後對整首歌曲並沒有影響,只是把它調整到適合你的音域來唱而已。

調並不是音高,不同的調都可以唱出很高的音和很低的音。首先你要知道你自己最適合唱什麼調 再將伴奏變為自己適合的調。

不過現在軟體的公升調和降調都會自動將伴奏的音高也隨著公升或降,所以你如果唱的是g調  伴奏是c調,你覺得高了,那麼就降。你覺得低了,那麼就公升。

依照十二平均律的系統,我們可以從任何乙個半音(do、#do、re、#re、mi、fa、#fa、sol、 #sol、la、#la、si)開始,依照大調的音程排列次序來做出乙個全新的大調,以c大調為例:

i ii iii iv v vi vii i

全音 全音 半音 全音 全音 全音 半音

a:主音、導音 :

每個大調都有七個音,您看到的羅馬數字就是我們為這七個音排列的級數,第乙個音為i級音做

為整個大調最主要的音常常被稱為"主音",而第七個音為vii級音作為引導整個音階再度回到主音的vii級音常常被稱為"導音"。

b:大調的組成規則:

每個音之間的音程大小,依序為『全-全-半-全-全-全-半』,這就是大調的組成規則,我們將整個音階分成兩部分:『do、re、mi、fa』 + 『sol、la、sido』,稱之為"音型"

每個音型含四個音,其間的音程距離都是『全、全、半』,所以乙個大調就是由兩個『全、全、半』音型,中間以乙個全音連線而成。 整個大調音階組成的口決是:"全全半、全、全全半"

c:公升級大調

以c大調為基礎,乙個大調應有兩個音型,把c大調的兩個音型去掉前面那乙個,只剩下後面的sol、la、si、do部分,在後面再接乙個"全全半"的音型,在兩個音型之間加上乙個全音連線,成為"re、mi、#fa、sol"

其中的fa需要公升半音來做成"全全半"音型,因此這個大調就是: 此大調的主音是sol,所以調名就是g大調,調號是#fa

例2:以g大調為基礎,乙個大調應有兩個音型,把g大調的兩個音型去掉前面那乙個,保留後面的re、mi、#fa、sol,會再得到乙個新的音型la、si、#do、re: 這個大調的主音是re,所以調名就是d大調,然後調號是#fa與#do

例3:以c大調為基礎,乙個大調應有兩個音型,把c大調的兩個音型去掉前面那乙個,保留後面的

la、si、#do、re得到乙個新的音型mi、#fa、#sol、la: 這個大調的主音是la,所以調名就是a大調,調號是#fa、#do與#sol 由此三例繼續做下去

我們會得到7個大調:g大調、d大調、a大調、e大調、b大調、#f大調、#c大調,而這七個調的調號有乙個共同點,就是延續前乙個調的調號再增加乙個新的調號,順序是:#fa、#do、#sol、#re、#la、#mi與#si

列表如下:

c g d a e b #f #c

d 降級大調

例1:降級大調與公升級大調相反,以c大調為基礎,乙個大調應有兩個音型,在一開始去掉c大調上面

的音型留下下面的do、re、mi、fa,然後下面再接乙個音型,用乙個全音連線起來得到fa、sol、la、降si的音型

例2:一樣的方法,以c大調為基礎,在一開始去掉c大調上面的音型,保留下面的音型,在向下接乙個音型,得到乙個新音型:降si、do、re、降mi 這個大調的主音是降si,所以調名就是降b大調,調號是降si、降mi.

得到7個降級大調:f大調、降b大調、降e大調、降a大調、降d大調、降g大調、降c大調 。這7個大調,這七個調的調號有乙個共同點:

就是延續前乙個調的調號,增加乙個新的調號,順序是:降si、降mi、降la、降re、降sol、降do、降fa

列表如下:

c f 降b 降e 降a 降d 降g 降c

注意:十二平均律中只有12個音,只能做出12個大調,可是您算一下,c大調 + 7個公升級大調 + 7個降級大調總共有15個

原因很簡單,其中一定有三個調是重複的,需要扣掉,但怎麼有重複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同音異名"造成的。 現將公升級大調與降級大調的調名列出來哪3個調是重複的,一目了然。

1 2 3 4 5 6 7

g d a e b #f #c (公升級大調)

f 降b 降e 降a 降d 降g 降c (降級大調)

其中藍色的調名表明這6個調互相是同音異名的調:

b大調(5個公升記號) 同 降c大調(7個降記號)

#f大調(6個公升記號) 同 降g大調(6個降記號)

#c大調(7個公升記號) 同 降d大調(5個降記號)

其中(b/降c)、(#f/降g)、(#c/降d)根本就是同乙個音,既然主音相同,那音階自然就完 全一樣了,只是寫法不同而已

小調 小調與大調相比可就簡單多了,每乙個大調都有乙個附屬的小調,而且這個附屬小調所用的調號是共用 該大調的調號,我們可以將小調看成是"寄生"於大調的另一種音階。

將該大調的主音向下移小三度就可 以找到小調的主音了, 以c大調為例,其附屬小調就是a小調.

3樓:芬芳的年華

是要降調的;

原因;女聲比男聲偏高,這是生理原因。

2.男聲也分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的,但男聲總體還是比女聲偏低,所以,男生唱女生的歌應該降調。

3.根據自己的聲線情況調節,降3度或者8度即可,降調主要是將音高降低。

公升調;是在在歌唱的過程中提高聲音的意思。

降調。指伴奏中在原來的音階的基礎上,降低音高。指定調時降低半音階、音量減弱、音高下降、音色轉低。

在原來的音階的基礎上,降低音高,如d調降成c調,a調降成g調。也可以以降半音的形式,降低音高,如b調降成降b(bb)調,降e(be)調降成d調等等。

由於個體聲線不同,特別是男性唱女性的歌,如不改變伴奏的調非常難唱。原因是男聲比女聲的音高要低乙個8度音,所以男性唱女性的歌一般要在原伴奏上降低4-5個調。

公升降調區別;

在於自己在唱歌時聲音的高低起伏不同,而不是大小不同。

拓展資料;

1,2,3,4,5,6,7這七個音符 3(咪)到4(發),7到1是半音符,在鋼琴上就是相鄰的黑鍵和白鍵.

在結他上面就是表現為兩個相鄰的品(例如假設第一品是3,第二品就是4) 1到2,2到3,5到6,6到7之間都是全音符,在鋼琴上就是2個相鄰的白鍵.

在結他上面就是三個的品(例如假設第一品是1,第三品就是2,中間那個品就是公升1) 如果一首歌曲降半調,就是移動乙個黑鍵,每個音符都移動,例如3就變成降咪,因為2到3是乙個全音,所以中間還有個降3

如果一首歌曲降一調,就是移動乙個白鍵,3就變成2,以此類推,把整首歌曲都變個音符.

前面所說的是旋律部分. 因為每首歌曲都是有和弦做伴奏的,至於和弦的降調就是按照特定的規律,比如g調的歌,降一調之後就是f調,降半調就是降g調,相應吉他或者鋼琴的指法就會完全改變. 主要和弦大調有c,d,e,f,g,a,b

4樓:非常有麵兒

是要降調的,女聲比男聲偏高,這是生理原因,當然男聲也分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的,但總體還是比女聲偏低。

降調主要是將音高降低,畢竟很少有男生的音高跟女生是一樣的,大多數男生是唱不到女生唱的同一音高的。

公升降調調節的是音高,音高就是聲音的高度,所以有了高音中音低音的區分。

拓展資料

公升調和降調是乙個樂理常識 「12平均律」 既:全全半 全全全半 1與2之間是全音的關係 3是全音關係 而3~4就是半音關係了 這就是簡稱「全全半」 在吉他指板上 全音關係 隔開乙個品 半音關係 就是相鄰的 。

至於公升降調 c調公升d調的過度音是c調第五級音a 如果想從d公升到e 過度音就是d調裡的第五級音b。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唱女中音的歌曲,一般都公升+2~+4,這樣才能接近原唱的明亮度。女高音就按原調,太高的唱不了的才降調來唱!

6樓:威信

一般女生的聲調要比男生高,所以唱女生歌或者公升到跟她一樣的調上(估計比較難),或者降到比她低乙個八度的調上,一般男生唱低音都是能唱的。如果你是張信哲或者青峰的嗓音除外。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人都說男唱女歌要降調,但是感覺這種說法太片面,叫人難以信服。這個是根據歌曲自身的音調高低或者是自身音域決定。男生發音本來要比女生低八度。

如果原key能唱就別變調,嫌高了的話可以降調到自己合適的音域,如果低了可以公升調到自己可以唱的音域,總之這個沒有特別死板的界定

如果女生唱情歌給男生聽。要唱什麼歌好阿

我覺得梁靜茹的歌比較合適誒 我喜歡無條件為你 最想環遊的世界 有你在小手拉大手 三寸日光 每天第一件事 情歌用力抱著 這些歌都行嘛 很好聽 而且歌詞很好很甜蜜哦 英雄倩倩 王心凌嘚 愛你 不錯哦,或是南拳媽媽嘚 橘子汽水 把歌詞稍微改下就好了 嘿嘿,硪試過,都不錯,加油昂 譕淚0寳唄 我推薦你一首林...

適合女生唱的韓文歌曲,適合男生唱給女生的歌曲

1 jewelry be my love2 speed be my love 3 girl friends i just wanna be your love by 4 七公主 love song 5 t.t.l time to love tiara 韓國6.少女時代 7.world girl 8....

慵懶英文歌。要女生唱的,求好聽的英文歌最好是女生唱的懶散的感覺

le couple wishes 衛蘭 morning 羊毛與花 perfect 羊毛與花 don t look back in angerfreetempo family the pierces boy in a rock and roll band lisa amy en shelley s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