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很頹廢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09:12:52

1樓:

這個問題把我帶回到了我剛上大一的那個時候。剛上大一的我也很頹廢,不知所措,也很迷茫,天天的無所事事,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因為我自己很有自知之明,我知道學生會,團委那一類工作不適合我,我自己的本身性格也怕和大家合不來,所以我就開始想找其他的方法來給自己所謂的找點事兒幹。

後來的我就好像找到了乙個開啟新世界大門的鑰匙,就是瘋狂的看書,什麼書都看,除了我自己本專業的那些書,外面的什麼**,雜文,嗯只要是我感興趣的那些書我都找過來看了一遍。

那些東西暫時是用不上多少,但是就像我曾經那個長輩說的那樣,哪怕他這些東西沒有全部幫你或者只幫到了你一點點兒,那麼對你就是有益的。

大學的寢室是乙個無底洞,在寢室只有床和椅子,但大部分人都不會選擇在椅子上老老實實的看書,多數都會選擇躺在床上,可能玩手機也好,看電腦也罷。

不管你的專業是什麼,不管你熱不熱愛,都請認真對待你的專業,你可以學得不夠好,可以學的不夠優異,但是絕對不要掉隊,不要掛科,不要相信所謂的不掛科,不算上過一次大學,當別人的檔案裡從來沒有過任何掛科的經歷,而你的檔案上有過一次到兩次的掛科經歷,你覺得這樣好嗎?所以對於學業上,專業上,你可以不熱愛,但請你認真對待。

下面來說說考英語的這個問題,考英語,這個不一定要考,如果自己想考,而且想把它作為鍛鍊自己的意志力的話,那麼去試一試也未嘗不可,如果真的就是一點都不感興趣的話,那麼就專注你熱愛,並且感興趣上的科目

大學是你人生中最青春美好的年華不要把它和迷茫頹廢畫等線。可以暫時迷茫,可以偶爾頹廢,但是一定要記住自己的目標和方向,不要讓這四年蒙上一層自己都不願意看到的灰塵,不要讓這原本美好的青春芳華落幕的那麼匆忙。

2樓:娛樂娛樂還有能量嗎

很多大學生對於自己的未來都是很迷茫的,所以很多人過著頹廢的日子,那麼如何擺脫大學頹廢呢,面對自己大學很頹廢怎麼辦,我覺得有下面幾個解決方法。

我大一的時候,剛開始很振奮人心,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那時候很充實,因為剛從高中那種忙碌的時刻轉到輕鬆的大學時光,慢慢變得特別散漫,後來周圍的同學都是每天教室食堂宿舍三點一線,我也就隨波逐流了,頹廢了一年,那時候沒有課就回宿舍睡覺追電視劇集或者逛**。

大二的時候我給自己定下來了目標,不能像大一的時候那麼頹廢,不然整個人生都荒廢了,最主要的就是自己的控制力了。

第二個方法,談一場戀愛。既然過得很頹廢,那就去談一場戀愛,從這段感情裡面尋找乙份最單純的愛情,為了自己的另一半去努力去奮鬥。

第三個方法,好好學習自己的專業課。無論怎麼樣都不能放棄自己專業課的學習,畢竟以後吃飯掙錢都是要靠自己專業課的。

我見過很多大學生其中就有我同班同學,上課只會玩手機,老師在不在都是把手機放到桌洞底下,然後玩遊戲等。這樣的人,哪個公司敢要,反正如果我是老闆,我肯定不會要這樣的員工。

第四個方法,課餘時間可以學習其他的東西,考證件。把自己的專業課知識學好,然後把自己的技能學好,最後在空閒的時候不要光玩,要學習更多的東西,可以考證,畢竟技多不壓身。

3樓:風e易水寒

很多人在高中時是乙個學霸但是到了大學,沒有了老師的管教沒有了學校的組織,課程安排的也比較鬆散對於時間的管理也就相對來說沒有了計畫有不少人天天在寢室裡打遊戲 ,也有很多人去做兼職還有人跟自己的小物件天天在一起,一些人晃晃蕩蕩的一年過去了兩年很快也就過去了,他們發現自己的大學生活並沒有收穫到什麼有用的東西。那麼大學應該如何去管理自己的時間呢?

首先你應該為自己設計乙個計畫,有了自己的計畫也是有了自己的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前進的動力,你就會想如何去達到這個目標時間的應用也就提高了效率。 有些人想把自己的英語成績提高上去在大學期間考過英語的四六級,你就會在每天去練習英語不至於用這個時間去打遊戲,但是製作的計畫一定要按時的執行如果計畫得不到執行那麼這個計畫就是一張空白,製作計畫可以但是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

去參加乙個有意義的的組織或者是部門,現在大學中有很多學生會或者是社團組織,在這其中不乏有許多有用的或者是有意義的能值得我們去學習,你如果實在不知道如何去管理我自己的時間那就去參加乙個社團活動吧,讓自己忙起來你就會知道自己應該去幹什麼,而且你的能力還能得到提公升這又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那樣你的時間變成就你的優勢你也就實現了你的價值。如果你什麼都不願意幹那你就去做乙個兼職吧,你這樣的話你就會得到一部分錢作為自己的零花,你的時間也就變成了你的財富。

4樓:無名小

圖書館就是舞池,不管你是迪斯卡,還是爵士,還是探戈,又或者是恰恰,你都可以釋放你的舞姿,盡情的搖曳。在這座舞池裡唯獨一點就是有些孤獨,因為有些人看不懂你的舞蹈,無法正視你的舞姿。無所謂,你只要覺得自己跳的美就好。

不需要別人的肯定。就像是你看一本紅樓夢也好,看一本笑話也好,吸收進去的東西各有千秋,你都會在每個角落,場合派的上用場。書中的顏如玉,**屋,就要看你的索取,你想要有內涵,底蘊,那就是歷史書,你想要氣質,那就文學藝術書。

自習室,就是考驗你的自制力。總有人會坐不住,一會掏出手機玩一玩,一會前後張望,一會又出去如廁。這樣子,別人都在吸收,只有自己不進反退。

我甚至覺得與其這樣,不如在宿舍睡會覺,這樣你的大腦休息一會,還會變的年輕一點。小的十分佩服那些在自習室一坐就是半天的,時間到了飯店都渾然不覺,他們有很多東西要學,一本書,接著一本書。我算是比較好學的那一種,可是和那些真正的好學者來說,我簡直就是個渣渣,他們不僅是學自己的範疇之內的,甚至還會天文地理,只要是感興趣的都會了解。

5樓:lhc丶倫

大學四年時間過的非常快,如果不能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很有可能就會這樣頹廢四年下去,這樣就畢業了,自己一事無成,什麼都沒有學到,好像上這樣的學校也沒有什麼用。但是學習在於自身,而不是其他人。

當我們頹廢的時候,我們可以看一看周圍人的生活,他們的生活是不是特別瀟灑,想去**玩就可以去**玩,你看著別人的生活那麼好,難道沒有一點點動力嗎?難道不應該去付出一點什麼嗎?

我們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只有心態正確,對待事情才不會那麼消極。做任何事情都要充滿信心,要有積極的態度,不要再因為困難而畏畏縮縮,這樣最後只會搞得自己特別緊張並且失敗。

我們要有自己的規劃,大學的休息時間特別多,要做乙個關於自己的人生計畫,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去做,那時候已經晚了,因為你沒有時間了。

我們要學會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要每天吃了睡睡了吃,過著豬一般的生活。要學會分清哪些事應該必須做,有些事情不可做,要學會分清事情的主次。

我們要在任何事情中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你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不管你付出多少努力,你都一定可以成功,因為你不想做乙個失敗者。

大學是特別美好的生活,當你上班以後回想起大學生活,你就會覺得特別美好,你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6樓:乙隻西公尺鹿

首先恭喜你已經初步看到了社會的真相。大學是乙個社會的雛形,在這裡,大部分的人都是很頹廢的,不怎麼努力的,只有少部分的人是奮勇向前的。但是呢,你不好發現,因為他們都埋頭在圖書館、自習室甚至是校園外,因為他們頭低的最低,所以你看不到他們的所在。

那怎麼辦呢?想你問的那樣,怎麼告別頹廢,首先從結交更好的朋友開始,你周圍的朋友是認真努力的,還是頹廢的呢?我相信你是有答案的,這個時候建議你慢慢遠離頹廢的朋友,當然這個很難,因為人很難從舒適區走出來。

第二是好好學習時間管理方法,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做到自律,因為只有自律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當然這個也不容易,因為沒有人願意受到約束。

第三是學好專業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雖然是聽了好多年的老話了,但是說的是真理,因為如果沒有好的專業功底,是無法在社會上生存的。在社會上是靠技能吃飯的。當然這個也難,因為學習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綜上,能意識到說明改變即將開始了,祝你早日成功。

7樓:i想做乙隻橘貓

在我看來,主要是對自己的自我認知不夠。沒有想清楚自己以後幹什麼,沒有成就感。所以就感覺自己被拋棄的樣子。

我建議去參加學校的各種各樣的比賽。不一定要取得成功但是一定要找到事情做。在某一方面取得的成就感,總比一直頹廢的樣子好多了。

這個是我的建議。希望你們都能早點走出頹廢。迎接明天新的一天。

祝快樂!

我很煩惱`~大學生活很頹廢怎麼辦?

8樓:雨雪青

我上大學時,流傳著一句話,「大一不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大學頹廢4年,那你以後找工作會很煩惱,很後悔當初的頹廢,為了以後少點煩惱,事業發展得順利些,大學還是好好學習吧,等到畢業了,你就知道大學那4年學習時間是多麼多麼的寶貴。我大學畢業3年了,當初的學霸現在發展得都很好,收入也很高,有些人出國了,有些人都成為企業高管了。所以大學還是好好學習吧,拿個獎學金,多參加些活動,考些含金量高一點的證,認真考慮一下自己的發展道路,這是非常非常必要的!!

大學不努力的話,以後會辛苦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的專業只是固然重要 但大學裡更需要的 是養成一種終生主動學習的習慣 和 知道有問題來了 應該怎麼解決(通過學習,通過與人溝通)

我覺得你需要改變的 就是你的生活態度 首先 現在社會的壓力人人都有心態好一點 你還很年輕 機會還很多 目標不要定高了 你說你覺得專業不強

其實今後的就業需要的人才是多方面的 計算機 和英語 營銷技巧 會是很普遍的需要的 就算是你的設計行業 (設計行業也有很多折方面吧,或者和其他行業互相聯絡的)

先把英語 學好吧 然後看些營銷**的書 都很實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學是另乙個托兒所

忍了吧朋友 還是早點出來混吧。

多進廣告公司當實習生,將來進大公司

別指望什麼努力學習了。泡圖書館了,只會更無聊,看那些死東西,還不如出來學點真的。

真本事才是硬道理,邊學邊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也經歷過你說的,也曾

經痛苦的摸索過解救自己的辦法,有兩點曾經幫助了我,第一是看一本**,要情節很能吸引人的那種,強迫自己看到幾十頁以後就不用強迫自己了,從書中會找回自我,看著別人的生活那麼有趣,你也會受到感染的。第二做兼職或做小生意比如擺地攤,你所擔心的是日後生計問題,那你就從此著手,你不一定要做出成績來,但至少很新鮮去做,而且了解了社會,最主要真正你能理解到賺錢的辛苦。當你真的成熟了,你就不會為浪費父母的錢而內疚了,而是去實在做事和學習來好好利用好父母給的錢,還可以孝敬回父母。

不要苦惱,很多人都有過這經歷,做改變的時候剛開始逼自己兩次,以後你會發現其實也不怎麼難。反而整天的玩,事後內疚更難熬。試試吧朋友祝你好運。

我現在很頹廢怎麼辦,現在變得很頹廢很消極我該怎麼辦

塵如今 整天就知道上網刷劇,逛朋友圈,圍觀各種無聊八卦,你不頹廢才怪嘞!有這閒時間還不如給自己報個興趣班,瑜伽,游泳,運動,練書法,學一門外語都是可以。說不定哪天就派上了用場,讓你成為全場焦點。但是呢你以為你報了個課程去個三兩次就以為自己很勤奮,把自己感動到哭就可以 自己的頹廢麼?不好意思你想多了,...

上了大學好頹廢,怎麼辦啊,上大學變得頹廢了,不愛學習該怎麼辦?

10新生嗎?首先出現這種現象正常,只是每個人或早或晚罷了。一般來說的話 剛進入大學,值得嘗試與體味的事情不少,只因為這裡對你都是新鮮的,至少是沒感受過的吧,或高雅或粗俗的活動,事宜。我們剛進大學理應保持一個青春的心態,有活力,激情。時間多,建議去圖書館,這裡原是汲取知識的寶庫,一面大四懊悔到 我的大...

太頹廢了,生活沒動力怎麼辦啊,感覺生活很頹廢,沒目標,沒動力,咋辦?

小花是歪歪 懶惰了吧,開始給自己設定一些計劃或者目標。最近有煩心事嗎,如果可以處理趕緊處理,處理不了也不要逃避問題。面對現實是最好的選擇。想想自己的愛好,慢慢著手,你會找到動力的。或者找個相愛的人,讓她多鼓勵你,支援你。慢慢來,朋友還是要有的,畢竟人是的人多,出路就多啊。加油哦。 對躑點 不要去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