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連連詞成句,怎麼做連詞成句?連詞成句的技巧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2:17:31

1樓:南邕

什麼是連詞成句?就是把順序錯亂的詞語依據邏輯關係重新排列,組成乙個意思完整且通順的句子。

1、 讀讀詞語,找找有沒有特殊的詞語,如果有,就在特殊的詞後加上特別的標點。

例如:①世界 ②黑 ③這麼 ④嗎? ⑤外面的 ⑥也①世界 ②這麼 ③原來 ④美麗 ⑤呀!

表示問句的詞:誰?**?嗎?什麼?為什麼?怎麼?

幾個?多少?是不是?

表示感嘆句的詞:多麼!真!太!啊!呀!極了!

2、「的」、「地」搭配好

「的」後面跟名詞,「地」後面跟動詞。

例如:①有趣的 ②小鳥們 ③乙個 ④爭論 ⑤熱烈地 ⑥問題⑦正在「有趣的」應該和名詞「問題」搭配,

「熱烈地」應該和動詞「爭論」搭配。

①為樹木 ②啄木鳥 ③森林裡 ④不停地 ⑤勤勞的 ⑥治病「勤勞的」應該和名詞「啄木鳥」搭配,

「不停地」應該和動詞「治病」搭配。

3、連一連,加上正確的標點。

注意:用掉乙個序號,劃去乙個序號;標點不要漏。

哪些情況加逗號:

1)表示時間的詞語放在句子開頭:清晨,太陽從東方公升起來了。

2)表示地點的詞語放在句子開頭:森林裡,啄木鳥為樹木治病。

3)表示稱呼的詞語放在句子開頭:媽媽,你在**?

4)第一層意思表達完了:太陽公升起來了,牽牛花開了。

4、仔細檢查三遍:

第一遍:看看數字有沒有遺漏,標點有沒有忘記。

第二遍:按1、2、3、4的順序查一查數字有沒有寫錯。

第三遍:左手點自己連的順序,右手找詞語,讀一讀是否通順。

2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場景,將詞語穿起來

3樓:

先定句子的主、謂、賓,然後新增上修飾詞。

怎麼做連詞成句?連詞成句的技巧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幾個詞語連成乙個完整的句子,是小學生經常要做的題目,但這類題卻是孩子最容易出錯的題型,小磊哥總結了幾個連詞成句的技巧,幫助小學生輕鬆度過小公升初。

一、首先要理解什麼是連詞成句:

連詞成句是低年級年段經常考到的乙個重要知識點,意思是把順序錯亂的詞語根據邏輯關係重新排列,組成乙個意思完整且通順的句子。所得句子要保證形式和內容都正常而且可以閱         讀順暢。

二、連詞成句題型及解題技巧:

技巧1.讀讀詞語,找找有沒有特殊的詞語,如果有,就在特殊的詞後加上特別的標點。

技巧2.「的」、「地」搭配好。「的」後面跟名詞,「地」後面跟動詞。

技巧3.連一連,加上正確的標點。

完成連詞成句時,一定要注意:用掉乙個序號,劃去乙個序號;標點不要漏。

哪些情況需要加逗號:

1)表示時間的詞語放在句子開頭:清晨,太陽從東方公升起來了。

2)表示地點的詞語放在句子開頭:森林裡,啄木鳥為樹木治病。

3)表示稱呼的詞語放在句子開頭:媽媽,你在**?

4)第一層意思表達完了:太陽公升起來了,牽牛花開了。

技巧4.仔細檢查三遍:第一遍:

看看數字有沒有遺漏,標點有沒有忘記。第二遍:按1、2、3、4的順序查一查數字有沒有寫錯。

第三遍:左手點自己連的順序,右手找詞語,讀一讀是否通順。

5樓:

嗯,不知道怎麼做??

連詞成句,怎麼連?

6樓:光陰的筆尖

1.mike is my friend.邁克是我的朋友2.goodbye, my dear friend.再見,我回親愛的朋友

3.this is my family photo.這是我的全家福4.she is my sister lily.她是我的妹妹答莉莉。

怎麼連詞成句,怎麼做連詞成句?連詞成句的技巧是什麼?

oh 愛你一萬年 英語不會,不敢亂說。 暴音悅 先確定主謂賓。然後再確定狀語。之後按主謂賓順序就可以了。 心儀物語 你好!你所給的句子,連詞成句後,正確順序是 the fifth group is singing.漢語意思是 第五組正在唱歌。你做的其它都正確!很棒,加油哦! 芊芊語言 英文連詞成句。...

英語連詞成句,英語連詞成句該怎麼做

你應該把要連線的詞發過來,我幫你連線成句子。你需要的不是連線詞的用法,對吧?cooked.fisd.grandma 好呀好呀!好呀好呀?嗯 不知道為什麼會會不會有點遠離毒品質管理處罰抄抄抄寫完作業了嗎丁啉?嗯 嗯 你們班上午吧你們班上去了嗎 英語連詞成句?the building in front ...

英語連詞成句,1 ,英語連詞成句,1 5?

眷戀 英語連詞成句是很簡單的,你先通過分析所給詞的詞性,瞭解所給詞的詞性,然後根據主謂賓形式,確定謂語,然後確定賓語 就能確定發生該行為的主語了,然後把形容詞等等放到名詞前面 學習英語連詞最好能夠了解英語語法,掌握了基本的語法連詞就不成問題了 連詞成句英語 40 篁柯星辰 1 2413 2 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