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買的塑料包書皮有毒嗎,小學生包書用的塑料皮,含有害存份嗎?

時間 2021-05-04 01:23:59

1樓:哇哎西西

塑料書皮都有一定毒性,但是有的毒性不大。

有很多塑料製品含有一定的毒性,尤其是那些用塑料做成的餐具,一旦質量不合格,對人的健康是有害的。

一般來說凡用做盛裝食物或飲食用具的塑料製品(如糖缸、菜盒、食品袋、筷子、杯、碗等)都是要求使用無毒的塑料。而聚氯乙烯、電玉、電木等塑料,具有一定毒性,一般不用在食品上面。

擴充套件資料:包書皮方法:

1、用課本把書皮壓出摺痕,剪幾刀,中間向上折。

2、壓出側邊。

3、把四個邊角剪掉版。

4、插入封皮下權。

5、依法炮製四個角。

6、包好了。

2樓:

學生買的塑料書皮在不合格的情況下是有毒的。在2023年,江蘇省質監部門從實體店和電商平台上一共抽檢了120批次塑料包書皮樣品,其中包書套67批次,包書膜53批次。風險監測結果顯示,有49批次不符合相關要求,佔了樣品總數的40.

8%,不符合專案為溶劑殘留、鄰苯二甲酸酯(塑化劑)和多環芳烴。

鄰苯二甲酸酯主要用於聚氯乙烯材料,普遍應用於玩具、食品包裝材料、醫用血袋和膠管、地板、桌布、清潔劑、個人護理用品等,如過量使用對人體有極大傷害。

3樓:錢江**

網傳塑料包書皮「有毒」 專家:有增塑劑並不代表有毒

4樓:生活看行動

塑料書皮真的有毒嗎,這個說法到底正確與否,本期為你揭曉!

5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建議,書皮最好選pp和pe材質的,pvc材質最好不要選。此外,味道刺鼻、過分柔軟的書皮不要買。為避免買到塑料回料生產的書皮,還要看一下書皮的清晰度,回料的書皮看上去發糊,隔著書皮看字看不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買白色的,越漂亮的,有彩的,有毒值高

7樓:xiao白

紙質的用起來也不錯啊

小學生包書用的塑料皮,含有害存份嗎?

8樓:

圖案花哨的塑料書皮隨著新學年開學而被眾多中小學生爭相購買,有學生一買就是七張。成都市質檢院包裝產品檢測中心傅主任介紹,塑料書皮不易降解,用舊丟棄會對環境造成汙染,而且塑料產品在生產過程中會使用一些輔助原料,某些產品如果不按照標準生產,可能會存在鉛等有毒有害物質超標,娃娃長期接觸不合格的塑料書皮可能會危害健康,建議學生盡量少用塑料書皮。

用透明膠帶包書皮有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啦,就是會有膠水的氣味

泰國曼谷包的具體位址,泰國要去哪買曼谷包

naraya 曼谷包專賣店 central world plaza ground floor 世界廣場地下層 room b106 b107,ground floor,central world building,4 rajadamri rd.patumwan,bangkok 10330,thaila...

我買的10包菸裡面有7包都非常難抽

我是在深圳專賣菸草的,也聽很多人問過這樣的事情,但如今市場上菸的真假還真有點難分,不內行還真不容易分辨!我奉上幾招 1.看外包裝側面以及底部封口處 真品在黏合處皺褶較多,假冒產品一般比較平整和光滑。2.看打碼,現在基本上的菸草公司出來的煙都會自己加上打碼,如我們深圳的煙是有兩排打碼 第一排是16位數...

衣服裡面,這種塑膠袋包的球球是什麼,為啥還起黴

您好!衣服發霉有可能是由於存放環境潮濕,或者衣服本身汙漬未完全清洗乾淨導致的,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清洗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