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術及應用專業畢業可以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5-02 21:55:33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技術及應用專業就業前景(工作):

高校、科研單位、知名生物公司(外企、合資企業、民營企業),在相關單位從事研發、生產、技術管理及銷售工作,工作內容可以分為以下幾方面:一是從事基因測序、合成、鑑定、轉殖、表達以及生物大分子(核酸、蛋白質)的分離純化;二是從事生物製藥方面,如疫苗、單轉殖抗體及生物活性肽的生產製備;三是從事快速檢測方面的工作,如免疫檢測試劑盒的生產與製備。

生物技術及應用專業:

生物技術及應用專業培養具備生命科學的基本理論和較系統的生物技術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能在工業、醫藥、食品、農、林、牧、漁、環保、園林等行業的企業、事業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與生物技術有關的應用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科學專業包括了生物科學和生物技術兩個專業方向,這些專業學科主要培養學生學習生物科學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學生將受到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進而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與管理的基本能力。其核心課程主要包括了動物生物學、植物生物學、微生物學、生物化學、遺傳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普通生態學等學科;必修課程則包括無機及分析化學、有機化學、大學數學、大學物理學、生物統計學、發育生物學、生物技術概論、進化生物學等。

從就業方向來看,生物科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也可以到工業、醫藥、食品、農、林、牧、漁、環保、園林等行業的企業、事業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與生物技術有關的應用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另外,生物科學專業的科技含量要求較高,因此對於這個學科的學生來說,選擇繼續深造對於以後從事專業的科學研究也是有必要的。

3樓:寒江雪

哥們準備轉行吧,生物專業對口的技術類職位主要是微生物化驗員,細胞培養也會招一些人,還有多肽,你也可以去藥廠或者化工廠去試試,那裡有時也會要生物的,不過招生物的比較少了。剩下不做技術絕大部分是做銷售去了或者乾脆轉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大多數是實驗員,有些專業基礎紮實的可以在企業做些研究人員,還有藥廠等做些流水作業,幹銷售是收入最好的,但比較累。

生物技術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5樓:曾睿彤宦耘

生物技術是全球發展最快的高技術之一。70年代發明了重組dna技術和雜交瘤技術;80年代建立了細胞大規模培養轉基因技術,現代生物技術〈基因工程〉製藥始於八十年代初,特別是發明了pcr技術,使現代生物技術的發展突飛猛進,90年代,隨著人類基因組計畫以及重要農作物和微生物基因組計畫的實施和資訊科技的滲入,相繼發展起了功能基因組學,生物資訊學,組合化學,生物晶元技術以及一系列的自動化分析測試和藥物篩選技術和裝備。目前,各種新興的生物技術已被廣泛地應用於醫療,農業,生物加工,資源開發利用,環境保護,並對製藥等產業的發展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生物技術的發展經歷了傳統生物技術和現代生物技術發展的兩個階段,目前我們常談起的是指現代生物技術。它包括基因工程、細胞工程、酶工程、發酵工程,其中基因工程為核心技術。由於生物技術將會為解決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如糧食、健康、環境、能源等開闢廣闊的前景,它與計算機微電子技術、新材料、新能源、航天技術等被列為高科技,被認為是21世紀科學技術的核心。

目前生物技術最活躍的應用領域是生物醫藥行業,生物製藥(常指基因重組藥物)被投資者看作為成長性最高的產業之一。世界各大醫藥企業瞄準目標,紛紛投入鉅額資金,開發生物藥品,了面向21

世紀的空前激烈競爭。

生物技術很強悍啊!

但下面一段話引自一位網友

生物的就業面很窄的,我的同學大多在藥廠,但是在藥廠並不怎麼吃得開,要說製藥,有製藥專業,要說微生物有專門的微生物專業,要說環保,有環境工程等專業,要說化學,有專門的化學專業,所以,生物技術,什麼都是,又什麼都不是。就業面說寬很寬,說窄很窄。大多是在做銷售,賣藥的,賣儀器的,真正做技術的不多。

其實本科課程如果你好好學了,完全可以和碩士們一樣,但是,沒人給你機會,沒人肯培訓你,碩士就是乙個培訓的階段。你要想以後做生物相關的工作,只有考研,而考研非常好考。但是,要選準方向。

要考好點的學校,起碼要是個重點大學。重點實驗室,哪怕是倒數的重點實驗室。

我認為生物技術是一門最深奧的科學沒有長時間的學習和積累是絕談不上創新和發

宇宙(時間和空間)神奇不,複雜不,但人能看透它理解他。所以什麼最複雜最神奇--人

生命是整個宇宙的奇蹟!生命科學必將永垂不朽啊

基因,蛋白質聽起來簡單,只要你深入去挖掘她比世界上任何物質都複雜。

cpu是超大規模積體電路芯板鑲嵌上億元件,他的工作原理在複雜也是人設計的

蛋白質(酶)為什麼如此神奇,用基因來遺傳此等妙招可並非人類設計,敬畏生命!!

雖然我未必在生命科學這條路上走下去,我一定會關注它!

6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與實際聯絡緊密,理工並學,涉及及生、醫、農、食品以及環境等領域,所以本專業畢業生可到生物學、農業、醫藥、食品發酵等公司上班。

1、工作,漢語詞語,具有動詞、名詞兩種詞性。作為動詞用有操作、行動、運轉、運作等意思。

2、作為名詞用有工程、製作、業務、任務、職業、從事各種手藝的人等意思。工作的概念是勞動生產,主要是指勞動。乙個人的工作是他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

3、在社會主義國家,工作是社會工作中每個勞動者體現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的角色定位。所謂工作就是勞動者通過勞動(包括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將生產資料轉換為生活資料以滿足人們生存和繼續社會發展事業的過程。工作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有社會分工不同。

4、人類社會是由不同的組織、團體、公司組成,而以上的組織、團體、公司都是許多個體構成,他們分工合作,向著既定目標行動,從而帶動了社會的前進發展。人生如戲,戲中自有角色之分,您的角色選擇,取決與您所喜愛。能力可以提公升、知識可以學習。

生物技術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7樓:古月派的胡椒

怎麼說呢,作為生物技術學專業的學生,基於我們學長學姐畢業後的情況,我感覺我們專業本科選擇就業的人並不太多,因為本科畢業掌握的知識有限,很多大型的企業或者科研機構,都不會招收本科生,除非你在大學就搞出了能證明自己能力的東西。

首先,先來說說我們就業可以選擇的領域,其實現在來說,有很多大學生就業都是不對口的,我們專業畢業生更是這樣,有很多不想考研的學生,都考了公務員,或者是去了醫藥公司,也有的從事銷售行業,反正大多都不對口,薪資待遇也不太高;

也有部分人去中學教書了,我感覺選擇教育行業還是很不錯的,當然我指的不是本本分分的做乙個老師,而是建立教育培訓機構,目前中學的生物老師很吃香,因為人才太少,如果能組織培訓班,專注於生物方面的教育,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我有幾個學長學姐就合作辦了這樣乙個機構,具體模式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暑假的時候曾在那裡當過一段時間代課老師,感覺還是挺不錯的,因為現在家長非常注重孩子們的教育,他們的機構將實驗和知識融為一體,取得的成績很好,大部分孩子的成績都有很大提高,所以口碑相傳,學生資源也是越來越多。

總之,個人不太建議本科畢業就去工作,因為我們專業本科生真的不好就業,至少也要等到研究生畢業之後,才有可能從事與專業密切相關的工作。

8樓:凍死的深海魚

本人北師大2015級生科院,來談一下這個問題。

首先個人認為最優選擇是進企業

。因為企業的技術開發跟你做的科研有密切聯絡,你可能會成為乙個不可或缺的人才。而且大企業還會有在國外進修和移民的機會,就目前的情況看,這是很有利於個人進步和生活水平提高的。

像製藥,一旦研發出了新藥,你的下輩子下下輩子都不愁吃喝和,當然其中也是很艱辛的。

其次,如果想繼續做科研,就在高校任教。國內的大牛每年拿到的經費真的是難以想象,對於熱愛科研的人來說,做出成果是非常驕傲的一件事。而且高校教授的工作時間相對彈性大,如果你沒有那麼工作狂,每週都有雙休日,還有寒暑假,上班時間和下班時間也可以隨意,每月至少有固定的工資收入。

像北師大還會給職工子女的教育提供方便。

最後的乙個選擇就是初高中教師了。科研說實話有時候還是挺苦悶的,不如老師來的有保障,在本人的高中母校,乙個好的老師可以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做輔導兼職,那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但是老師會限制個人的發展,可能一輩子就侷限於教書了。

如果不幸當了班主任,公升學壓力也是挺大的,所以每種職業都各有其長處和短處。

還是那句話,早做準備早打算,想當老師考教師資格證,想做研究就要提高科研水平,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你我都知道,這年頭生物類專業普遍不好就業

但是如果能在名牌大學保個研究生,或者出個國前途因該挺不錯的。

等你回來之後,就可以去當個大學老師,因為本身這方面公司就少,或許會有個別製藥公司招收,在高校從事科研或許會很幸福,因為如果你在努力的鑽研一件東西,這個東西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它其實可以產生非常大的快感,愛因斯坦說,他就是這種人,蒲朗克也是,還有乙個就是法拉第 他曾被授予英國皇家科學院院長,但是人家拒絕這種殊榮,記得當初學習高中物理深深的被法拉第的崇高品質吸引,我就下定決心,將來要投身與科研事業。

能夠理解,但不能體會。這些偉人所說的這種幸福感,我特別想擁有,只有擁有才能切實的感同身受

另一方面高校的薪資待遇豐厚,如果能做出成果,月薪過萬不成問題,在那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還能賺錢,重要的是做的事情是為人類文明知識做貢獻的

生物技術也有這方面也是有公司的,進入公司待遇可能會更好一些,不過會特別累人,假如說你在這方面特別有才華,進入生物製藥公司,薪資待遇著實不錯,也有一些試劑研發公司,但是這個要求能力較強,這一點這些公司所做的科研甚至比高校還要好

雖然現在生物技術不景氣,以後誰又說的準,十年變化真的特別大,十年之前,誰能想到馬雲搞的網際網路那麼發達,以後的人工智慧很生物結合就像阿麗塔戰鬥裡邊,離不了生物技術,說不定以後生物技術也會成熱門

生物技術及應用是什麼專業,生物技術是屬於什麼專業類別的

生物技術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生命科學的基本理論和較系統的生物技術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能在工業 醫藥 食品 農 林 牧 漁 環保 園林等行業的企業 事業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與生物技術有關的應用研究 技術開發 生產管理和...

生物技術及應用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

本專業合格學生可以獲得 1 ce certification english 英語達標證書 2 btp bio technology project 生物技能證書。現代生物技術是以生命科學為基礎,利用生物 或生物組織 細胞及其它組成部分 的特性和功能,設計 構建具有預期效能的新物質或新品系,以及與工...

生物技術專業,生物技術專業是什麼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前景光明是指什麼,生物技術一般2條路,research industry 做research的話,phd學位是必要的 master也能做research associate,但是不建議 畢業以後可以找科研機構或者公司做post doc,想辦法找教職或者一直做博后,這條路需要很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