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SOSSOS

時間 2021-05-01 23:32:41

1樓:乙豔

《嘗試集》(胡適)是我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部新詩集

而 《女神》是我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部開創一代新的詩風,體現了強烈的五四精神的新詩集.

2樓:

胡適的《嘗試集》雖說是中國第一部新詩集,但正如胡適自己所承認的,他的一首首詩就像是乙隻只被裹了很長時間以後重新放開的腳,那樣的腳不大不小,那樣的詩則半新不舊,都散發著陳腐氣息,他甚至用楚辭體翻譯拜倫勳爵的詩。真正稱得上成熟的現代漢語詩集的當數《女神》。從精神核心,到形式音韻,它都是「五四」時代的弄潮兒。

郭沫若這些寫於1920左右的詩作,今天讀來,依然感人肺腑。在現代文學的草創期,他對現代漢語這一極其稚拙的媒介,已經把握到了非常嫻熟的地步,現在的好多詩人都未必能應用得那樣自如。郭沫若是現代中國第乙個預言詩人,《女神》中那激昂的鬥志、浪漫的情懷和反抗的決心,曾激勵了一代又一代讀者。

聞一多曾盛讚《女神》,說:「若論新詩,郭沫若君的詩才配稱新呢,不獨藝術上他的作品與舊詩詞相去甚遠。最要緊的是,他的精神完全是時代的精神——二十世紀的時代的精神。

有人講文藝作品是時代的產兒。《女神》真不愧為時代的乙個肖子。」

寒假作業作文,3篇寒假作業作文

落雪凌亂 母語,我想對你說 中華民族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以其繁榮的經濟 燦爛的文化藝術和輝煌的科學技術成就蜚聲於全世界,對於人類社會的進步產生過深遠的影響,中華民族偉大的歷史貢獻,是中華各族人民智慧型的結晶。然而,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卻不領會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所創造的語言和背後的文化。在一次國內某大...

寒假作業要寫多久,你們覺得寒假作業最快要多久寫完 我想4個小時內寫完,你們覺得可能嗎 只剩40 作業 50

橘落淮南常成枳 寒假作業半個月左右能寫完。寒假作業是寒假內教師給學生布置的作業,由於時間較長,因此通常量較大。小學由二門到三門組成 語文 數學 英語 中學由七門到八門組成 語文 數學 英語 歷史 政治,七 八年級加地理 生物,八 九年級加物理,九年級加化學 寒假作業近年來有了新的定義,少數學校了素質...

寒假作業老師查嗎,寒假作業老師會認真檢查嗎?

我也不知道,可是我們6年級老師好像都不查寒假作業的!你們,可能要!但是初3一定要啊! 我的老師,全部都是隻瞄一眼,寫完了就可以,字型寫的整齊漂亮一點的,不管內容怎麼樣,還會誇那些學生 晚到一天就不收你的寒假作業了 要是試卷等作文的話就要收了 相思苦滋味 你放心啊 老師 不會很細緻的檢查 挺多是收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