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吃大蒜帶來的「口臭」?吃大蒜口臭怎麼辦

時間 2023-06-25 16:39:04

為什麼吃大蒜會口臭?吃大蒜口臭的原理是什麼?怎麼解決?

1樓:乙隻雙魚座的勺雞

我們吃完大蒜、洋蔥或其他一些百合科植物後,之所以感到嘴裡異味特別重,是因為這些食物含有一種具有強烈大蒜臭味的物質—大蒜素。新鮮大蒜中的大蒜素是以穩定無臭的蒜氨酸形式存在。當大蒜被切開或搗碎之後,裡面的蒜氨酸酶被啟用,然後才會使得蒜氨酸轉化為大蒜素。

吃進去的大蒜素,在體內經過各種複雜反應後,最終大部分形成烯丙基甲硫醚(ams),會直接通過呼吸排出體外。不過ams這種物質不會被很快分解,它所產生的氣味能在體內留存幾個小時,甚至長達兩天的時間。

真正的口臭,絕大多數(90%)來自口腔。口臭的味道主要來自於可揮發硫化物,是口腔內的細菌分解蛋白質的產物,跟我們常說的食物腐敗、變臭是一回事。口腔內遍布細菌,牙齒、牙齦、舌面都是細菌富集之地,而蛋白質則主要是**於口腔中食物殘渣、更新脫落的上皮細胞、鼻後滴流的鼻涕、牙齦出的血。

因此,口腔衛生越差,舌苔、牙垢、食物殘渣越多,牙病越明顯,口臭就越嚴重。除了口源性的口臭,剩下的 10% 也多跟鼻、咽、扁桃體、氣管等臨近口腔問題有關,只有很少一部分短暫的口臭可能與胃食管反流、噯氣有關。因此,單純的口臭根本沒有必要去懷疑胃病,也不需要做胃的相關檢查。

口腔後邊軟顎部分是同鼻腔連在一起的,鼻子聞不到口腔後部產生的氣味。嗅覺感受器的嗅細胞存在於鼻腔的最上端、淡黃色的嗅上皮內。此外,就是嗅覺器官適應,當停留鼻子長期聞到某種特殊氣味時,就會對此氣味完全適應而感覺非常弱或無所感覺,這是由鼻粘膜的嗅覺細胞和中樞神經系統控制的。

1、使用口氣清新劑。 口氣清新劑可以及時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謝物引起的臭味、因輕度鼻竇炎造成的異味和吸菸導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幾口清水,噴上口氣清新劑後合上嘴數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數小時的清新。

2、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纖維質,可幫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維生素還可幫助牙齦恢復健康,防止牙齦流血,排除口腔中過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廢物。

3、早晚徹底刷淨牙齒,電動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 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線徹底清除藏在牙縫內的牙垢。

2樓:愛遊戲

吃的大蒜出現口臭,是由於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原理是大蒜在胃腸被分解以後還有硫化氫硫化氫的氣味,類似於臭雞蛋的味道。吃了大蒜可以通過吃東西、嚼口香糖、噴口腔清新劑、漱口以及刷牙等方式去除口臭。

3樓:可追憶

吃了大蒜就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口臭,還有通氣的時候比較臭,這是因為大蒜含有硫。大蒜它的主要成分就是大蒜素。可以通過刷牙,通過使用漱口水,通過嚼口香糖等等方法來掩飾**。

4樓:愛赫本的

大蒜是日常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調味食品,具有獨特的辛辣味道,如果在平時的飲食中吃了過多大蒜,可能會攝入較多的大蒜素,容易在口腔當中發酵。

吃大蒜引起的口臭,可以漱口刷牙,可以用丁香泡水喝的,還可以喝香茶,或者是吃柑橘,口香糖,都可以去除異味的。

吃大蒜口臭怎麼辦

5樓:塞翁得馬天蠍

吃了大蒜口臭,主要是由於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導致。如果想要快速去除口臭,可以通過刷牙漱口、飲食遮蓋、嚼口香糖等方式去除口臭。

1、刷牙漱口:吃完大蒜後,可以立即刷牙漱口,通過去除口腔中的大蒜殘渣而緩解口臭;

2、飲食遮蓋:吃了大蒜有口臭,食用者可以適當飲用一些檸檬水或者是薄荷水,此類飲品的氣味能夠幫助遮蓋大蒜散發出來的味道,對去除或減輕口臭有一定作用;

3、嚼口香糖:如果吃了大蒜口臭,還可以嘗試嚼口香糖來緩解口腔中的異味。此外,還可以適量嚼一點薄荷或茶葉,氣味芬芳,可以使口氣清新,從而緩解大蒜帶來的口臭。

在日常生活中,由於大蒜具有提公升食慾等作用,同時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營養元素,適量食用有益健康,因此食用者可以適量食用大蒜。但食用之後,應該盡快通過上述方式清新口氣,以免給社交造成障礙。

6樓:騰從

您可以多喝水或薄荷茶、金銀花茶等,稀釋口中大蒜的味道。除此以外,您還可以食用口香糖、薄荷糖等,改善口中氣味。

吃大蒜口臭怎麼辦

7樓:戶夢桃

【如何擺脫大蒜口臭?】

唯一有效辦法就是徹底避免吃大蒜和一切大蒜製劑。其他各種「招數」最多也只能臨時減輕或者消除口腔內這種不良氣味。

消除口腔異味。

傳說中能夠消除大蒜口臭的方法很多,但是,有研究證據支援的寥寥無幾。

1.清潔口腔:刷牙、牙線以及刮舌等物理方法,並配合牙膏和一些漱口水內化學製劑的共同作用,清除掉口腔內大蒜殘留物,可以暫時性有效消除口腔異味,包括大蒜口臭。刷牙清潔口腔,減輕口腔異味。

2.酸性物質:無論對於大蒜做何種處理,其中大蒜素前體物質不可能一次性全部轉化完成。

而轉化所需的蒜氨酸酶對酸敏感,因此用酸比如公尺醋、檸檬汁等對於大蒜食物進行預處理,可以滅活該酶,抑制轉化過程,減輕大蒜異味。

另外,已經轉化生成的大蒜素在過酸或者過鹼性環境更加不穩定,可以更快速進行轉化,從而減輕這種大蒜異味。

3.氧化酶和多酚類物質: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一種多酚類化合物氧化酶可以有效去除大蒜口臭,而這種酶在蘋果、香菜、菠菜、和薄荷中含量較多,因此,咀嚼這幾種果蔬,有助於去除口腔大蒜異味。

同時發現,經過微波爐處理過的蘋果、綠茶和檸檬汁仍然可以有效去除大蒜口臭,說明這種作用不依賴酶促反應。研究認為,很可能多酚類物質在起作用。

無效的方法】

1.葉綠素:過去曾認為咀嚼富含葉綠酸的蔬菜可以有效去除大蒜口臭,最新研究證明葉綠酸無效。

2.乳清蛋白:曾有研究認為進食大蒜後喝牛奶,尤其是用牛奶對大蒜食物進行預處理可以有效去除大蒜口臭,最新研究證明乳清蛋白無效。

事實上,不含大蒜素也就不具有可能的保健作用,也就失去攝入大蒜製劑的意義;而腸溶製劑,雖然可以避免進食後短期內的口臭,但是,ams終將帶來難以擺脫的大蒜異味,因此同樣無效。

總之,口腔清潔,尤其是牙線和刷舌,可以暫時性清除口腔異味;富含多酚氧化酶、多酚類化合物,和酸性物質也可以有助於清除口腔異味,其他的方法均屬無效。而且,這些所謂有效把法也無法擺脫ams帶來的大蒜體臭。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大蒜以後,立即吃幾個花生豆,會減少口臭,也可以吃口香糖啊,如果怕味道的話就別吃了。

9樓:飯飯喵喵喵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吃幾顆紅棗來去除異味。

10樓:張一然

吃大蒜後,可以嘗試喝檸檬水,雖然有一些酸,但是可以緩解。

11樓:喜歡檸檬紫寶寶

要刷牙啊 ,吃口香糖。

吃大蒜口臭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生花生。喝牛奶。

等等等。

13樓:歲月如歌的他們

可以刷牙,或者吃口香糖,把味道弄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吃。

15樓:帳號已登出

別犯懶,吃點水果就ok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嚼點花生,或者是嚼口香糖。

17樓:非非零

吃完後漱口吃口香糖。

18樓:壽歌

嚼口香糖唄 要麼吃點茶葉放嘴巴裡就好了。

吃大蒜會口臭,有什麼辦法可以消除這個味道?

19樓:史蒂芬斯

可以在吃完大蒜之後吃一些口香糖,或者是水果之類的東西,還可以選擇直接漱口,選擇一些味道比較清新的漱口水,可以消除這個味道,不會讓人覺得特別尷尬,所以應該要少吃這些東西。

20樓:爬上樹的魚呀

可以喝牛奶來消除,牛奶裡面的物質跟大蒜一中和,味道就沒有了建議吃完蒜,在喝一杯牛奶。

21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金橘: 性辛,味甘,具有理氣解鬱、化痰醒酒的功效。對口臭伴胸悶食滯很有效,可取新鮮金橘5—6枚,洗淨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竅、順氣健脾的功效。

牛奶: 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22樓:明明明天好吖

可以選擇喝牛奶去除口中大蒜的味道,親測有效,牛奶有吸附性,它可以通過吸附引發臭味的物質,來緩解口臭。

吃大蒜口臭怎樣去除 吃大蒜口臭怎麼辦

23樓:夕誌畫

1、吃大蒜後可以立即刷牙、漱口或者吃花生、柚子。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能夠殺滅胃中的螺旋桿菌,提高人體免疫力。適當的吃大蒜對人體健康有很多好處,吃大蒜會引起口臭。

吃完大蒜後出現口臭的人,可以立即刷牙或漱口,減少口腔中存留的大蒜殘渣,減輕口臭。

2、部分人吃大蒜後出現口臭是由於大蒜在胃內消化而引起的,可以適當吃花生或者柚子,花生和柚子在進入消化系統中後,能夠和大蒜味道進行中和,還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將胃內的大蒜盡快排空,減輕胃內大蒜發酵引起的口臭味道。

吃大蒜會口臭,這是為什麼呢?

24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大蒜的味道是很辣的,味道也是很刺鼻的。吃完以後會在口腔中留下異味,所以會導致口臭。

25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吃了大蒜造成口臭的話,不用太過緊張和顧慮,可以通過應用漱口水來進行漱口的方法或者刷牙或者應用口嚼口香糖的方法來緩解症狀,都有助於清新口氣來緩解口臭症狀的,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26樓:陸永青

因為大蒜的口味是很重的,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

吃大蒜的好處哪些人不能吃大蒜,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楚玉健康坊 大蒜也叫做蒜頭,它含有豐富的多醣類 蛋白質以及低聚醣,長期吃有防病保健的作用 比如以下2種 1.大蒜敷腳緩解便秘 咳嗽 睡覺前,把腳洗乾淨,將大蒜切成薄片敷在湧泉穴位上即可。2.緩解咳嗽 大蒜雖好,有3類人卻不能吃。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說生活出品 大蒜好吃又營養,但是除了吃還有這麼...

吃大蒜頭為什麼會放屁,吃大蒜放屁原因?

橘落淮南常成枳 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刺激性強烈,吃了大蒜後腸胃受到嚴重的刺激,腸胃加緊收縮,腸道蠕動程序加快,將腸道的空氣往下方推進,從而產生放屁的現象。放屁是因為吃的一些食物沒有分解。未結合的部分,包括纖維和糖,成為大腸桿菌的食物。大腸桿菌會在飽餐一頓後排出體外,這些氣體會積聚在體內,造成空氣...

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大蒜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是有殺菌作用 壞處是吃後口有異味。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大蒜是一種常見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