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夠8杯水健康才達標,是真的嗎?

時間 2023-06-04 10:06:0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因為我們人要新陳代謝,多喝水就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也可以給身體排濕氣,可以讓身體更加健康,也可以起到**效果,也可以避免上火,避免身體有炎症。

2樓:社會墨子

按理說應該是都包含進去的,而不是一味的強調,一天一定要喝八杯水這個概念。」由此說來單用8杯水來衡量飲水量是不準確的,除了飲水之外三餐食用的瓜果蔬菜都能為我們提供身體所需的水分。

3樓:受尊敬的玫瑰

這不是真的,雖然人體的新陳代謝和水有重大關係,但是喝太多的水會引起水腫,給身體代謝增加一定的壓力。

為什麼說一天喝夠8杯水?這樣健康才達標嗎?

4樓:想去看極光

按照中國營養學會膳食指南,男性每天推薦1700ml以上的飲用水,女性則是1500ml,喝水量主要受年齡、性別、體重、環境、運動量因素的影響,喝水可以幫助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改善便秘,保養肌膚,改善暗沉膚況,但是過量飲用水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造成水中毒。

5樓:創作者

喝夠8杯水有利於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也可以確保體內的水分充足。是的,這樣可以避免身體出現疾病的情況。

6樓:生命ost回眸

因為水是人不可缺少的元素。一天喝8杯水能夠補充體內的水分。不過不是一定要喝夠8杯水才健康。多喝幾杯也可以。

7樓:小白家美食

人體每天喝8杯水才能維持基本的新陳代謝,每天早上一定要空腹先喝一杯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再喝水。

建議一天8杯水,你一天都喝夠了嗎 10

8樓:毅西西

人們每天應至少喝公升水。每次1杯,每杯200毫公升左右,分8次飲用,其中,3杯規律性飲水(包括早起、午休後和睡前,都應該各飲一杯)和5杯隨意性飲水。

7:30——早上起來洗漱後空腹喝一杯水。睡眠時隱性出汗等和空調環境,導致體內損失了很多水分,起床後雖無口渴感,但體內仍會因缺水而血液黏稠。

飲用一杯水可降低血液黏度,增加迴圈血容量,同時也有利身體代謝、排毒和晨練。一日之計在於晨,早起時喝一杯優質的天然礦泉水,會讓一天都感到精神抖擻。

9:00——到辦公室後先別急著喝咖啡,給自己喝一杯溫開水或優質的天然礦泉水,有利迅速進入工作狀態。

11:00——工作一段時間,起身動動的時候,給自己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3:00——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有利營養吸收,也可以消除午餐的口氣。

15:00——下午的這一杯水很重要喔!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分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給身體充充電,提公升工作效率。

白水,尤其是優質的天然礦泉水,是最健康安全的飲品,不建議把咖啡作為提神飲品長期飲用。

17:30——下班前,再喝一杯水,舒緩一天工作的疲勞。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腹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0:00——晚飯後來一杯,幫助消化及營養吸收。

22:00——睡前喝一杯,降低血液粘稠度,預防中風,可讓睡眠更香甜。

9樓:燕趙留香

這種說法不確切。應該是建議一天喝3000ml水。

10樓:重慶首創

沒有 因為沒秘書給我送水。

11樓:summer夏七七

差不多吧 沒有8杯 也有6杯了 喝多了 吃飯就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都說我是水牛來著……⊙b汗。

人一天喝8杯水?

13樓:衣霞遇春

因為你從吃的一些食物中已經攝取了一些水分咯所以一天不一定要和八杯水。

但是早晨起來最好空腹喝一杯水。

可以清理腸胃。

美容又健康。

一天要喝8杯水,還是6杯水才夠健康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每天喝多少水合適呢?人的體液佔體重的55%—60%,可以分為細胞外液(佔15%)和細胞內液(佔40%—45%)。人體重的一半以上是水分。

血液的80%、器官的70%—80%是水分,就連堅硬的骨頭也含有10%—40%的水分。如果不適當地補充水分,體內水分就會因排尿和出汗而迅速減少,進而引發脫水症狀。乙個人每天排尿要排掉1000—1500毫公升水分,排便要排掉100—200毫公升水分,出汗要排掉600—700毫公升水分,肺呼吸要排掉300毫公升水分,就是說至少要排掉2000毫公升水分。

因此,乙個人一天至少要補充2000毫公升水分。常規人體需要水量,決定了每天補水4000毫公升左右(8瓶),包括吃飯攝入的。

在日常生活中,乙個人通常一天喝飲料可攝取900—1400毫公升水分,在食物中攝取600—700毫公升水分,加上體內新陳代謝產生200—300毫公升水分,一共攝取了1700—2400毫公升水分。然而,由於水分較多的蔬菜攝取量不夠和偏愛喝飲料,實際上現代人大多缺乏水分。缺乏水分是造成血液黏稠的原因之一,進而導致心臟等內臟器官不能正常工作。

如上所述,乙個人一天的水分攝取量是2000毫公升。補充水分的最佳方法不是喝飲料,而是喝真正的水。

喝的多了會引起水中毒~

專家介紹,過量飲用卻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一些水分會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即水中毒。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要避免水中毒,必須掌握好喝水的技巧。一要及時補充鹽分。適當地喝一些淡鹽水,以補充人體大量排出的汗液帶走的無機鹽。

據介紹,在500毫公升飲用水裡加上1克鹽,適時飲用。這樣既可補充機體需要,同時也可防電解質紊亂。二要喝水少量多次。

口渴時不能一次猛喝,應分多次喝,且每次飲用量少,以利於人體吸收。每次以100毫公升至150毫公升為宜,間隔時間為半個小時。三要避免喝「冰」水。

夏季氣溫高,人的體溫也較高,喝下大量冷飲容易引起消化系統疾病,最好不要喝5攝氏度以下的飲品。專家建議,喝10攝氏度左右的淡鹽水比較科學。這樣既可降溫解渴,又不傷及腸胃,還能及時補充人體需要的鹽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食物我們可活上2個月,但是沒有水最多只能活幾天,水是生存最必須的物質,乙個正常的成年人,身體的60%-70%是水。然而許多人不知道每天應該喝多少水。事實上,很多人處於脫水狀態。

美國加州專家福克博士說:「如果沒有飲用足夠的水,會使人發胖,肌肉的伸縮性變差,降低消化效果和抗體組織功能,積累毒素,肌肉和關節疼痛等,從而導致閉尿。」「適量的水對於**也是很重要的」。

營養研究中心的董德博士說:「如果人們想減輕體重,不飲用足夠的水,體內的脂肪就不會很好地新陳代謝,水量不夠,阻礙新陳代謝過程中體內液體的正常流動,從而增加體重。」

那麼,乙個人一天到底需要喝多少水呢?福克博士說:「要保持身體健康,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水(每杯250克重)。

不運動時:每人每天2公斤(8-10杯)做運動時:每人每天3公斤(13-14杯)並且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

每天八杯水要怎麼樣喝,一天8杯水要怎樣喝才正確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 或一次過 將一整杯水 約200 250毫公升 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 止渴 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飲好水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 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

人一天真的要喝8杯水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夏天成年人 喝水最好在2000 3000cc! 抄山柳 我想這個因人而異吧,每個人的身體情況都不同的,但喝水要小口小口的喝,不可一次喝很多哦,還有就是不能等到很渴的時候再去喝呀,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補水。不一定是礦泉水,白開水就很有營養的。 紳士 一般來說人每天需要喝1000 1200cc的水.大多...

每天喝多少水最健康?一天喝多少水是最健康的?

一天喝多少水正常。一天大約喝1500 2000ml的水正常。因為正常成年人每日需要的水量大約為2000ml左右,這些水包括飲食當中的水和食物當中所含的水分。食物當中含水量大概有700 1000ml。因此正常情況下,每天大約喝1500 2000ml為宜,喝水量的多少和人體狀況密切相關,例如在夏季或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