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噴塑?有什麼好處?噴塑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3-06-03 08:36:04

1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噴塑是將塑料粉末噴塗在零件上的一種表面處理方法。其處理工藝是20世紀80年代以來國際上採用較為普遍的一種金屬表面處理的裝飾技術。該技術與普通噴漆表面處理相比,優點體現在工藝先進、節能高效、安全可靠、色澤艷麗等方面。

廣泛應用於輕工、家用裝修等領域。

原理是利用電暈放電現象使粉末塗料吸附在工件上的。其過程為:粉末塗料由供粉系統借壓縮空氣氣體送入噴槍,在噴槍前端加有高壓靜電發生器產生的高壓。

噴塑的原理:

用靜電噴粉裝置(靜電噴塑機)把粉末塗料噴塗到工件的表面,在靜電作用下,粉末會均勻的吸附於工件表面,形成粉狀塗層,粉狀塗層經過高溫烘烤流平固化,變化效果各異(粉末塗料的不同種類效果)的最終塗層。

採用靜電噴塑技術替代油漆處理裝飾木工機械表面有許多獨特優點,首先,塑粉採用潔淨的壓縮空氣作為分散介質,不需使用稀料,不會產生有害氣體和汙水,塑粉利用均在98%以上,散落塑粉還可以**利用。

2樓:生活達人小羅

相對於噴漆,噴塑較複雜一些,它是通過裝置將塗料粉末直接噴塗在產品上,從而起到保護以及裝飾作用的一種工藝,噴塑通常也被人們稱之為靜電粉末噴塗。噴塑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金屬表面處理技術,在五金,家裝以及建材等領域都有大量使用。

噴塑可以直接使用塗料粉末,這就不需要使用液體進行稀釋,對環境和人體的傷害較小。採用這種靜電噴塑後的塗層質量非常好,附著力也較強;對工人的技術要求也比較低,固化時間短,不會出現液體流掛等諸多優點。但噴塑也有表面不容易修復,成本較高等缺點。

3樓:痴情鐲

噴塑是將塑料粉末噴塗在零件上的一種表面處理方法。

好處:1、不需稀料,施工對環境無汙染,對人體無毒害;

2、塗層外觀質量優異,附著力及機械強度強;

3、噴塗施工固化時間短;

4、塗層耐腐耐磨能力高出很多;

5、不需底漆;

6、施工簡便,對工人技術要求低;

7、成本低於同效果的噴漆工藝;

8、有些應用場合已經明確提出必須使用靜電噴塑工藝處理;

9、靜電噴粉噴塗過程中不會出現噴漆工藝中常見的流淌現象。

工藝原理:是利用電暈放電現象使粉末塗料吸附在工件上的。

其過程是這樣的:粉末塗料由供粉系統借壓縮空氣氣體送入噴槍,在噴槍前端加有高壓靜電發生器產生的高壓,由於電暈放電,在其附近產生密集的電荷,粉末由槍嘴噴出時,形成帶電塗料粒子,它受靜電力的作用,被吸到與其極性相反的工件上去,隨著噴上的粉末增多,電荷積聚也越多,當達到一定厚度時,由於產生靜電排斥作用,便不繼續吸附,從而使整個工件獲得一定厚度的粉末塗層,然後經過加熱使粉末熔融、流平、固化,即在工件表面形成堅硬的塗膜。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噴塑。

4樓:向天致信

噴塑的出現就是替代噴漆的。

1,質量上,噴塑的要高,特別體現的戶外的,噴塑的耐磨,耐腐蝕要比漆好。

2,漆掉下來不可**,排出去都是汙染。目前噴塑的前處理已經有物理方法可以替代酸鹼,而且加工過程乾淨。

3,**,同檔次下,噴塑便宜,粉末可再利用。

噴塑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5樓:帳號已登出

假如保護措施不好,粉塵經過呼吸道進入肺裡,經過長時間的積累會得沉肺病!一定要注意防範,帶安全口罩,注意通風!

現在很多廠家注重環保這塊,選用環保型的自動噴塑裝置,避免粉塵外溢,員工基本就是在無塵狀態下工作了。

噴塑和噴漆的區別是什麼?

6樓:汽車百科說

噴漆和噴塑的區別在於噴漆用的溶劑、助劑、樹脂的分子結構均對流平起很大的幫助。噴塑沒有,所以常常起桔紋效果。噴漆可以1mm折彎,甚至可以t彎,而噴塑就不行。

1、噴漆比噴塑的流平要好。

噴漆用的溶劑、助劑、樹脂的分子結構均對流平起很大的幫助。噴塑沒有,所以常常起桔紋效果。

2、噴漆可修補。

在噴漆的過程中,由於氣膜過大造成的起麻點或劃傷都可隨時修補,因為油漆有重塗功能。而噴塑就不行。

3、噴漆的柔韌(折彎)性比噴塑好。

噴漆可以1mm折彎,甚至可以t彎,而噴塑就不行。

4、噴漆的裝飾性比較豐富。

噴漆的外觀顏色要比噴塑多幾十倍,並且可以把同一樣材料做成不同效果。比如可以把塑料、木材、紙張、布匹、皮革等非金屬物質做成鋁質效果。

7樓:來自江南英姿颯爽的蜻蜓

噴塑是將塑料在專業的機器中融化,然後噴到要加工的物品上。好處就是外形美觀防磨實用。

噴塑又叫什麼

8樓:

噴塑是將塑料粉末噴塗在零件上的一種表面處理方法。噴塑也就是我們常講的靜電粉末噴塗塗裝,其處理工藝是20世紀80年代以來國際上採用較為普遍的一種金屬表面處理的裝飾技術。

噴塑和噴漆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噴塑的東西顏色開始掉了,是什麼原

三元靜電塗裝 1.噴塑的出現就是取代噴漆的,但是不能完全取代!噴塑的牢固度,耐氧化 耐腐蝕性比噴漆好!在達到同樣效果的前提下,噴塑的成本要比噴漆低,而且噴塑的汙染比噴漆少!塑粉的光度 沒有油漆高,但是可以做罩光!2.噴塑掉色,是因為氧化啊,比如使用者內粉噴戶外的產品,放到外面就容易掉色,抗氧化效能不...

噴塑和噴漆哪個好,噴塑和噴漆有何不同?

1 噴塑工藝稍微複雜些,但質量較好,比噴漆的成品使用壽命要長很多。表面附著力較強,不易燃燒,能較長時間保護金屬表面。2 噴塑安全性更高,更環保。而油漆含有一定的有機溶劑,易揮發在空氣裡,產生廢氣,環保性差,發生火災危險性高於噴塑。3 噴漆比噴塑的流平要好。噴漆用的溶劑 助劑 樹脂的分子結構均對流平起...

噴漆和噴塑的區別有哪些噴漆,噴塑和噴漆有何不同?

定義 烤漆 一般是指漆塗料要加溫才會幹的,有兩種 粉體烤漆和液體烤漆,區別是前者的原料是固體粉狀,溫度在200度左右,塗料在施工中超噴的塗料可以 再利用浪費少,附著力度大。後者是液態,溫度在150度左右,噴塗中超噴的塗料不可 附著力稍次。噴漆 一般是指液體噴塗,他的工藝有兩種 液體烤漆和自乾噴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