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捐贈骨髓等等對人真的沒有影響嗎?

時間 2023-05-31 22:39:06

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捐血捐骨髓等等對人的身體肯定是有一定的影響的,但是只要自己好好的鍛鍊和補充營養,其實到後面影響也不大了。

2樓:劉心安兒

捐血,捐贈骨髓等等對人並沒有太大的影響,而且整個過程的檢查也非常的嚴格,所以不會出現感染的情況。

3樓:可樂

只要適量的捐血和捐贈骨髓對人是沒有影響的,反而對人體有健康的。因為人的造血機制非常強,損失一點血液很快就能補回來的。

4樓:夜雨待春風

根據科學的研究,在一定的範圍內應該對人體是無害的,不過也會造成一點小小的傷害,就是捐的人會感覺比較疼一點。

捐獻骨髓對身體有傷害麼?

5樓:釗銳逸強容

我們所需要移植的是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而現在提取這種幹細胞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抽取骨髓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被麻醉後從髂骨中提取;第二種是採集外周血造血幹細胞,給捐獻者注射動員劑將骨髓血中造血幹細胞大量動員到外周血中後,直接從捐獻者手臂靜脈處採集50-100毫公升全血(注:普通獻血志願者通常需要獻200-400毫公升,100毫公升的量相當於一小袋普通袋裝牛奶),通過血細胞分離機提取100毫公升造血幹細胞,同時將其他血液成分輸回捐獻者體內。

前一種方式志願者需要麻醉和住院,而後一種方式志願者不需要麻醉和住院,也沒有痛苦,中華骨髓庫的志願者全是通過第二種方式來捐獻造血幹細胞。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通過血細胞分離機富集,將剩餘的血液回輸人體,完全無礙健康。

7樓:宜蘆雪麥淡

獻骨髓不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許多人認為捐獻骨髓是抽取脊髓,這完全是一種誤解。骨髓移植需要的是人體內的紅骨髓--造血幹細胞。

乙個成年人的骨髓重量為3公斤,一名供髓者提供不足10克的骨髓造血幹細胞就能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因此不會減弱其免疫功能和造血能力。

骨髓是再生能力很強的組織,一般健康者捐獻造血幹細胞後在十大左右即可補足所捐的幹細胞。

你好,捐骨髓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嗎?

8樓:小小酵母片

您好 捐獻骨髓對身體有一定傷害,但是屬於可恢復範圍之內的。如果能夠幫助到垂死的病人還是很有價值的。望。

剛剛去捐血了,對人有沒有影響

獻血有好處,當然也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凡事都有對立面具體有以下幾點 1.獻血容易增加感染機率 我們知道血液傳播是愛滋病主要傳播的之一,雖然正規的獻血在無菌原則上有所保證,但誰也不能百分百保證不會感染愛滋病 B肝等血液傳染性疾病。所以說,無償獻血在一定的程度上會增加愛滋病的感染機率。2.獻血容易造成...

鼻子真的是對人長相影響很大哦,鼻子真的是對乙個人長相影響很大哦?

遠親大表哥 看這個人怎麼注重外表了,有的覺得重要,有的覺得外表不重要,人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比什麼都重要! 要努力奮鬥加油喔 對,缺一不可,望採納 玉懷夢 五觀哪個都很重要,都影響美觀 你們覺得鼻子真的對乙個人的外貌有很大影響嗎 鼻子很重要,筆挺而小巧的鼻子是美女的基本要素,眼睛也很重要,所以美女是稀...

飯後走一走對人真的有好處嗎,飯後走路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

愛寵翻譯官 吃完飯,總想運動消化一下,這樣對身體好不好? 阿三木的咖啡 俗話說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但也有 要活九十九,飯後不要走 的說法,這兩種說法都有道理,但適應於不同的人。飯後百步走,適合於平時活動較少 長時間伏案工作 形體較胖或胃酸分泌過多的人 飯後不要走,主要指體質較差 體弱多病,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