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口吃的跡象,發生原因是有哪些?

時間 2023-05-29 12:27:05

1樓:灰灰慧闖天涯

因為小孩子每次說話緊張,因為孩子比較內向。

因為孩子經常模仿他人學習他人,小孩子身邊有這種口吃的人,也會導致孩子口吃。

因為小孩子語言有障礙,所以才會有口吃的跡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受到家庭遺傳因素影響,可能是因為在說話的時候比較緊張,有可能是語言中樞發育不良,有可能是功能障礙所導致的,有可能是孩子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吸引注意。

3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有人為原因,家庭原因,教育原因,遺傳原因和基因原因。

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引起小兒口吃的**是有很多的。分別有遺傳因素引起的,還有的小兒是由於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所引起的口吃,比如中樞神經發育異常或者是中樞神經感染,以及腦瘤疾病,都可引起口吃這種症狀。

5樓:情感解憂站

當孩子焦慮、疲憊、身體不舒服或者過於興奮的時候,語速會加快,或者緊張的時候,會表現為口吃。

什麼原因導致小孩口吃?

6樓:匿名使用者

1.發育中的不平衡。這個時期孩子的感知經驗和接觸到的知識越來越豐富,思維發展較快,而之前發展的語言能力,包括口頭表達能力發展的相對緩慢下來,思維的發展和語言的發展不同步,孩子想用一些準確豐富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所思所想,當發現不能用恰當的語言來表達出來時,這個過程中就會發生口吃現象。

這種情況是階段性的口吃,等孩子的各項能力發展平衡時,這種現象就會消失,家長可不必過於擔心。

2.無意之間的模仿。孩子這個時期很喜歡模仿,如果周圍有口吃的人,孩子會覺得很有趣,便模仿,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習慣。

如果這個時候家長很焦慮,強迫孩子想好了再說或急於糾正孩子的口音,孩子結巴反而更厲害。

3.家庭的影響。如果孩子所在的家庭氛圍過於緊張,或家庭近期遭遇重大的變化,孩子感覺焦慮和不安全感,也會出現口吃的想象。

7樓:李博文

口吃的原因有以下五種:

1、精神因素:兒童口吃往往發生在急性或遷延性精神創傷之後,因而不少學說認為精神因素可能為口吃的重要發病原因。有的兒童因為受到家長、老師或周圍一些人的嚴厲懲罰或訓斥,使精神突然受到嚴重打擊,由於這種恐懼的情緒或驚嚇引起了口吃。

精神緊張、焦慮等也會導致口吃現象。

2、遺傳因素:口吃患者家族發病率可達36%~55%,故有人認為與遺傳因素有關,可能為單基因遺傳。有人發現的孩子口吃是有家族遺傳史,主要外因是學習語言的環境不佳,如父母口吃,或父母口語快、含混,兒童不易模仿等。

3、軀體因素:先天的發育不良也引起口吃。如胎兒期母體患妊娠毒血症、出血或軀體性疾病,或發育過程中患某些傳染病使神經系統功能弱化,言語功能受累而致口吃。

4、模仿因素:模仿別的口吃患者。如小時候聽到別的口吃患者說話覺得好玩就跟著模仿,結果自己養成習慣也變成那樣了。

5、外界因素:強行糾正左撇子也會造成口吃。

矯正孩子口吃的方法:

1、以平常心對待,如果你緊張了,說話的語氣、語調會流露出來,孩子受到暗示,也會緊張,說話就更不流利了。

2、絕對不要取笑、表示厭惡、恐嚇、甚至打罵。

3、有他在場時不要和別人議論他的口吃,不要模仿他的口吃,否則會更壞。

4、對他講話要放慢,每個字說清楚,同時也要求他講得慢,不要著急,但是當他講話有些拖長音或者重複,你就聽著,不要重複學他,等他講完,過一會兒讓他再說一遍,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再講同一句話,就會好得多。

8樓:盛年禎

兒童口吃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問題描述:兒童口吃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兒童口吃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病情分析:

1遺傳因素:口吃患者家族發病率可達36%~55%,故有人認為與遺傳因素有關,可能為單基因遺傳。也有人發現口吃患者及親屬中左利手多見,認為口吃與大腦優勢側有關。

2、軀體因素:較多兒童圍產期或嬰幼兒期曾受到有害因素作用,如胎兒期母體患妊娠毒血症、出血或軀體性疾病,或發育過程中患某些傳染病使神經系統功能弱化,言語功能受累而致口吃。3、精神因素:

兒童口吃往往發生在急性或遷延性精神創傷之後,因而不少學說認為精神因素可能為口吃的重要發病原因。4、其它因素:有的學齡前兒童罹患口吃是因模仿所致。

有資料則根據腦電圖、發音肌肌電圖和氟哌啶醇臨床療效。推斷口吃可能與邊緣系統和網狀結構複合體活動增強、發音肌功能不協調、和基底節存在生化障礙等因素有關,但尚待臨床進一步論證。總之,口吃可能是生理與心理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控制口嘴附近肌肉神經發育有異常。

一些小孩兒大腦不同區域的神經發展程度,以及先後順序會存在一定的差異,有的小孩腦部和發生器官的協調關係並不是很完全,所以小孩在說話的時候,流暢性方面會有一定的缺陷,針對這種情況家長也不要過於著急,應該非常耐心的多給孩子一些時間,幫助孩子進行糾正,完成自身的發展,不要過於著急,不然會適得其反。

第。二、精神因素。

有的小孩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受到了突然的驚嚇,比如看了恐怖的電影,聽了可怕的故事等,會導致情緒方面不安,所以容易出現口吃。還有的小孩受到他人的嘲笑或家長的指責等,導致交流的時候容易產生恐懼或焦慮這種情況,也容易誘發口吃。對於孩子焦慮、恐懼、逃避等心理方面的壓力,家長要注意耐心,溫柔的進行勸導,多鼓勵小孩說話,給他們創造更為安全健康的環境。

第。三、模仿。

一些小孩的好奇心非常的強,喜歡模仿別人,因此容易受到不良行為習慣生活方式的影響。有的小孩覺得口吃非常的滑稽可笑,因此會模仿,一旦形成習慣的話就不容易改掉,針對這種情況家長應該及時的制止引導小孩,學會正確的說話方式,讓小孩知道模仿口吃並不好。

小孩口吃形成的原因有內在方面的,還有外界的一些因素,對於這些誘因家長應該有所了解,特別是當小孩出現不同程度口吃的時候,要採取相應的辦法進行糾正制止,尤其是一些精神和模仿等因素所導致的,更要早期進行相關的處理。

10樓:俏葶葶

偷吃的話,這個和大家的故事也有很大的關係,一般和小朋友的經歷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說很多程度上。小孩子的文化程度也有關係。

11樓:精靈幻術師

呃,導致小孩兒口吃的原因有很多吧。有可能是因為遺傳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受什麼驚嚇了之類的。這都是有可能導致小孩兒口吃的。反正具體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

12樓:韋永祥

孩子發生口吃的話,還是因為心理因素引起的,被家長訓斥或者是因為精神焦慮緊張,這時候可能造成孩子口吃。有的孩子可能因為語言中樞發育不完善或者是遭受損傷,此外,有點孩子是因為模仿別人而引起自己口吃。

13樓:逍遙姣姣

大部分的患有口吃的孩子。主要是因為心理因素引起的,被家長訓斥或者精神焦慮緊張。有的孩子可能因為語言中樞發育不完善或受損傷因為模仿別人而引起自己口吃。

14樓:網友

你好!還是因為心理因素引起的,被家長訓斥或者是因為精神焦慮緊張,這時候可能造成孩子口吃。有的孩子可能因為語言中樞發育不完善或者是遭受損傷。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兒童情緒緊張,不能很好地表達自己的意願,組織語言能力下降所致。第二,也可能是因為孩子模仿別人的行為,周圍有病人有結巴的現象。

引起兒童口吃的原因,都有哪些?

16樓:今天退休了嗎

有可能是因為環境的原因,孩子比較緊張,孩子的心理有問題,孩子有一些精神疾病,智力發育遲緩,舌帶有問題,而且會刻意模仿別人說話,也有一定的遺傳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也是言語障礙當中比較常見的乙個型別,出現口吃主要就是言語流利性的問題。說話有停斷重複、延長、阻塞的現象。一般在兩歲半到四歲的兒童比較多見一些,出現有這樣的情況。

主要的原因並不是非常的明確,出現這樣的情況,基本上考慮的主要因素,就是語言環境的問題,心理方面的因素影響,以及遺傳因素的影響,都有可能會導致出現有口吃的表現。

發生尿布疹的原因是什麼,尿布疹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尿布疹的發生還與尿褲的型別,更換次數相關。由於穿著大小合適的紙尿褲不容易出現側漏,對 的封閉狀態會導致 ph值的增加,有些父母又不太注意及時更換,這樣做時間長了也會導致尿布疹的發生。所以要勤為寶寶更換髒的尿布。也可以把紙尿褲和布尿布巧妙地結合起來,白天有人在家裡照顧寶寶時,可以考慮使用布尿布,為了寶...

有哪跡象,說明你走得道路是正確的

乙個人到了中年,他的生活壓力會越來越大,父母需要照顧,孩子需要教育,生活裡用錢的地方太多了,這對你的事業提出了乙個很高的要求。會賺錢的人,他們生活過得風生水起,不會賺錢的,日子愈發艱難,直至落入恐慌的境界。那麼為什麼有的人會賺錢,而有的人日子越過越窮困呢?這是因為他們堅持的道路是否正確,這一點很重要...

觸電事故產生的原因,發生觸電事故的原因有哪些

1 使用有缺陷的電氣裝置。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家用電器,很多人會圖乙個便宜便不問青紅皂白就買了,這種電器往往是一些劣質電器,具有很大的安全隱患。2 電器沒有漏電保護。對於一些大型的常用電器來說,漏電保護是保護我們生命財產安全的最後屏障,很多人在日常中不注重對漏電保護的養護,以至於在電器老化時發生觸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