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牙還是裝個活動的假牙,裝牙套好還是種植牙好

時間 2023-05-23 10:51:04

1樓:網友

不知你掉的是那一顆牙,如果是前門牙,可先考慮做乙個活動義齒,這個速度快,費用低,不影響美觀,將來能走近城市,在考慮做種植牙也不遲。

如果是後牙可以考慮做固定修復,這仍然是比較傳統穩健的修復方式,對於說毀了兩邊的牙是片面的認識。當然其費用和種植牙的費用差不多,在你家應該低一些。

2樓:老虎圈裡有兔子

烤瓷牙就比較便宜,但是和種植牙比效果肯定要差的多。種植牙一般就是1w左右。你可以去一些大醫院網上諮詢一下,最後再做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牙齒建議最好是種植牙。

前提是你沒有糖尿病等疾病。

4樓:改變微笑

長遠來說種牙是比較好,只做一顆,價錢貴。烤瓷牙建議你做馬利蘭橋的做法,不磨旁邊牙,只是壽命不長,易脫落。或者可以做個活動的義齒,比較便宜。等到資金充足了再做種植的。

5樓:鄭州市如意口腔

接觸過很多種牙患者,烤瓷牙也是一種辦法,但是得採用好的材料,總的下來也差不多種牙了,種牙也得要謹慎選擇,選擇老一點的口腔醫院,多比較比較,還是推薦種植牙,用的久,時間長了還是種植牙好用。

6樓:常州和平口腔

從長遠考慮毫無疑問種植牙肯定是最合適的,不管是壽命,還是本身優點,最重要也不磨牙都是比鑲牙好的,不過還是根據自身情況作出選擇。

裝牙套好還是種植牙好

7樓:舅蔚偉俾

種植牙的優勢:

1、穩固牢靠: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有效的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可像真牙一樣扎根在求美者口腔內,這一優點在進食和說話時尤其突出。

2、使用壽命長久:種植牙平均使用壽命在三四十年,如果種植牙護理做的好,甚至可以使用終身,而假牙則多使用七八年。

3、微損傷:微需切磨鄰近的天然牙,對鄰牙毫微損傷。其靠自身牙根獨立存在,且微需磨兩側健康牙,也不會造成假牙同健康牙接觸面食物嵌塞而使健康牙造成新的齲壞。

4、感覺舒適:種植完成後牙齒感覺向天然牙一樣,由於不需要活動假牙必備的基拖與卡環,沒有大面積基拖導致的味覺遲鈍和不舒適感,種植牙在口腔內的感覺比傳統修復技術更舒適。

裝假牙劣勢:

1、在缺一顆或少數幾顆牙時,傳統固定假牙須先把缺牙區邊上的兩顆牙磨小,作為穩固牙套的支柱,假牙才會牢固,而活動假牙要做很大底板作為基托,使人感覺不舒服,有異物感。

2、在磨牙區後部全部缺失的情況下,以往只能裝活動假牙。但活動假牙的咀嚼功能差,假牙的金屬鉤易卡住髒物,不易清潔,金屬鉤也易露出,影響美觀。

3、當滿口牙齒缺失時,必須製作全口假牙,傳統假牙由於僅靠牙床粘膜軟組織的支援,固定力量薄弱,不但假牙容易鬆動,咀嚼功能也不好,僅能恢復正常功能的三四成而已。

4、假牙易導致牙齦受力不當,牙槽骨將逐漸萎縮,假牙效果也越來越差。

8樓:網友

青島牙齒缺失做修復裝牙套就是指烤瓷冠橋的,也稱為固定橋,修復的時候需要利用臨牙進行固位,需要進行磨牙,而種植牙則是不需要磨牙的,如果牙槽骨條件允許,種植牙會更好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口腔內條件好的話,可以考慮做種植牙。可以拍個口腔ct,是可以的,醫生會根據你的牙齒情況,給你相應的方案。

10樓:穗華口腔於醫生

種植牙比較帶牙套、烤瓷牙是最好的,而且不損傷鄰牙,結實耐用。「即刻用」技術不僅可以做到即拔、即種、即用,整個手術過程也是在微創、**中進行,非常舒適,當天就可以戴牙回家吃東西。

11樓:網友

這種情況建議去北京康貝佳就診,讓醫生面診檢查一下,必要時拍**檢查。如果口腔條件以及牙周狀況良好,可以選擇種植牙,智齒位置正常的話不影響鑲牙或者種植牙。

12樓:睿思科技

種植牙的**,我只能說乙個區間,具體要花多少錢,肯定需要視你的經濟條件而定,也跟各個城市的消費水平有關。

13樓:睿思科技

這個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看,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醫生會給你建議。

14樓:網友

最好去諮詢下一下牙科的醫生、根據病情決定吧。

固定假牙、活動假牙和種植牙哪個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做種植牙。美國百康種植牙能夠很好的幫助換恢復牙齒功能,咀嚼能力大大優於傳統的假牙,依靠人工的牙根進行修復,不會磨傷兩旁的鄰牙,不在使用傳統的鑲牙牙套或卡環,人工壓根與牙槽骨緊密結合,具有很強的固位力和穩定性,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臉型、牙齒形態、唇形等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的效果,美觀度大大提公升,於口中不會產生異物感,非常的舒適、方便,有利於保持口腔的衛生。全程的操作簡單,只需短短的幾十分鐘,便可完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了解你的情況所以沒有辦法給你具體的判斷,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所以需要做的**也是不一樣的,一般牙周不好的不太建議做種植牙,因為牙周不好的病人,種植體的成功率(打入的種植體要與骨發生整合,成為一體,牙周不好的話通常骨整合差,種植體容易鬆動)很低,固定牙不利於清潔缺牙處的牙周組織。如牙齦,會使牙周健康進一步惡化,且兩邊的基牙(被磨得那兩顆)也可能鬆動。因此,只要醫生設計得當(比如用多個牙齒做基礎牙分散咬合力等)、製作精良,有正常就位的活動假牙在取代的過程中是不會損傷鄰牙的,活動假牙既經濟又有利於你的牙周健康。

這個只是建議,具體情況還是去醫院讓專業的醫生給你做判斷比較好。

做固定假牙好還是種植牙好

17樓:檸檬愛美

種植牙和鑲牙要根據口內的狀況和全身狀況,決定選著那種修復方式。如果患者全身狀況良好,而且經濟條件允許,這種情況下種植牙比較好一些。如果患者牙槽骨條件不好,例如原來是牙周病的狀況,並且牙拔除以後牙槽骨較低平,沒有高度,密度也較低,這時適不適合種牙,只能夠進行其他鑲牙**。

18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1、咀嚼效率較傳統假牙有大幅度提高。

種植牙採用類似天然牙的牙根(人工種植體)經過計算機引導系統植入在缺牙區域的牙槽骨上,然後做出來的種植牙像真牙一樣堅固,穩定的扎在牙槽骨上承受一定的咀嚼受力範圍,最大程度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

2、種植牙使用壽命較傳統假牙翻4倍以上。

假牙一般都有一定的使用壽命,活動假牙一般使用5年左右,固定假牙一般使用10年左右就需要更換。而種植牙目前記錄顯示使用時間在40年以上,是傳統假牙4-8倍。當然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論,尤其需要用心的維護。

3、種植牙較傳統假牙適用範圍更廣。

無論是單顆、多顆缺失牙齒,種植牙都會根據具體情況在牙槽骨上植入相應的種植體數量,相較於傳統固定假牙那樣磨損旁邊的健康牙,「缺一顆鑲三顆」的修復方式,顯然種植牙更適合。

簡單的說:種植牙有類似真牙的結構,有獨立的「牙根」,是「種」在牙床裡,不像傳統假牙那樣,借助鄰牙懸空「卡」在空牙位上。另外活動假牙戴的時間長了,會硌得牙床疼,種植牙不會,使用起來更舒適。

總之從各方面效能和使用上來說,種植牙都要優於傳統假牙。

種植牙,口腔醫學的塔尖技術。

在了解了種植牙和傳統假牙的區別後,相信很多人都對種植牙開始動心。不過還是要特別提醒大家:種植牙是口腔醫學的塔尖技術,對醫生、醫院都有嚴格的要求,不是所有的牙醫都能做種植、也不是任何乙個小診所都能隨便開展的技術。

硬體上,醫院必須有全口牙ct、種植機及專用的種植手術室等設施。軟體上,種植醫生必須具備紮實的種植技術培訓以及豐富的臨床操作經驗,醫生的水平直接決定種植牙的成功率。

19樓:重慶樂樂欣

義齒就是人們常說的「假牙」。就像把「假腿」、「假肢」稱為「義肢」一樣,「義齒」的意思就是指為人類盡「義務」的牙齒。醫學上是對上、下頜牙部分或全部牙齒缺失後製作的修復體的總稱。

義齒分為可摘與固定兩種。固定義齒(俗稱「固定假牙」)是不能由患者自己取戴的,而可摘義齒(俗稱「活動假牙」)可以由患者方便地取戴。

20樓:吶束愛

建議您根據自己經濟條件以及口腔的條件進行選擇,聽從口腔醫生的建議 一:種植牙較貴 但好用 但口腔要求較高。

二:精密附著體相對較貴 比較好用 三:費用相對較低 但是沒那麼好用。

21樓:鉑拜口腔診所

1.活動義齒修復,可以自行摘戴,需要基托和卡環固位,異物感明顯。**偏低。

2.烤瓷固定橋修復,較為舒適,美觀,不過需要破壞鄰牙。**偏高。

3.種植牙修復,美觀舒適,不破壞鄰牙,不過花費較高和時間較長。局麻下種牙,不會很疼。如果年齡不大,考慮舒適美觀,可以選擇種植牙。

建議到正規口腔修復門診就診,可以根據自身要求選擇。

22樓:老劉說金融

種植牙活動的好,還是固定的好,不能一概而論。活動種植牙有一定好處,固定種植牙也有一定的好處,具體選擇根據患者的缺牙情況、缺牙數目、缺牙部位來決定。活動種植牙一般無需種植多顆,但是要每天取的,可能有一些病人就會覺得比較麻煩,優點就是費用比較低,因為種植數量比較少。

固定種植牙可能需要種植的數目多一點,相對的費用也會貴一點,但是種植後是固定的,患者不需要每天取戴,會方便很多。

23樓:在珍珠泉思念親人的茶花

當然種植牙好了,不用磨旁邊自己牙,使用年限還長。

24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種植牙是一種**牙齒缺失的方法,不是患者牙齒缺失唯一的**方法:1.

優點:進行種植牙**時,不會損傷缺失牙齒兩側的天然牙齒,它的結構與天然牙齒結構相似,恢復功能較好,對兩側的天然牙齒沒有任何損傷;2.缺點:

種植牙的**的費用比較貴;**週期較長,從把種植牙根植到頜骨內,到把牙冠鑲上,一般要等待三到四個月的時間。

25樓:玨宛姬非

這個的看你適合那種方式了,沒有標準,具體的你可以去內蒙古-華醫口腔醫院問問 。

活動義齒跟種植牙 150

26樓:力量蓄積

先說如果北醫說牙齒不能保留了,就為了及時減少病灶的擴散,盡早拔除。

說到種植體,如果覺得貴,或者對體內植體感覺有心理壓力,可以先放棄。不過其畢竟是單個牙齒缺失的首選方式。主要是因為頜骨自癒能力最強,且創傷最小,可以說都是可逆的創傷。

作為橋體來說,只要製作密合,嚴謹的的是可以保證在20年以上的,你說的朋友,我還是懷疑適應症選擇不當,或是製作不密合,就目前整個醫療環境來說,後者佔多。而就費用來說,冠橋費用,如果選擇較為好的材質,也和種植相近了。

你想做個活動義齒的想法是在情在理的,但就是活動義齒也是要在前後兩個牙的頜面磨出乙個約1mm深,是前牙整體面積六分之一的凹槽,來放置乙個放置義齒下沉裝置的。這在以後做種植體時,是不能恢復的。不過一般患者多無感覺。

27樓:朱曉朱

我跟你的情況差不多,不過上海鈦合金種植牙,全套是一萬三,沒你說的那麼貴。我最一顆大牙嚴重發炎膿腫,一直骨吸收到根尖,但是牙根還是好的,只是牙根內外都潰爛了。在公立醫院醫生都要拔掉,我希望拆掉原來的烤瓷冠**一下再看看,結果人家說沒有價值,不給我拆。

沒辦法只有去了很貴的外國齒科,醫生幫我拆掉舊牙冠,唉,牙根都爛的發臭了,先做根管**,再做牙齦翻板**。牙齒是可以保住的,因為醫療條件很好,整個過程一點兒也不痛苦。建議先把你那個套子拿掉,看看能不能治好,牙齒是不是鬆動的不能用了,治不好最後一步才是拔掉。

畢竟牙齒拔了就不再長了。

種植牙齒好還是套牙好,裝牙套好還是種植牙好

種植牙不算大手術,只要沒有嚴重的心臟病 高血壓 糖尿病或其它血液病,能接受拔牙這樣的小手術就可以做。疼痛比拔牙要好一點,種好後兩三天內會有脹脹的感覺,適應了就好了。種牙是將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的牙床內,當牙根與牙床長牢後,再在牙根上接一顆逼真的瓷牙,這樣,種好的人工牙既牢固又美觀,而且結實耐用為人類...

外科正牙好還是帶牙套好,外科正牙手術

外科正牙術是用手術方法矯治成年人 18歲以上 的牙齒和牙槽突的錯位畸形。兒童時期的牙列畸形,由於身體正在發育生長時期,最適宜做傳統的戴矯正器方法進行矯治。成年人由於頜骨發育已經停止,雖然多數仍能用此法矯治,但常需1 2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完成 有些畸形例如上 下牙槽前突,則無法用傳統的非手術方法達到理...

金屬牙套好還是烤瓷牙套好,金屬牙套好還是陶瓷牙套好

合肥貝傑 口腔 建議還是選擇不含金屬成分的全瓷牙套,金屬牙套雖然 便宜一些,但美觀度不好,且部分患者可能會產生過敏現象,安全性有待提高。佩戴時間久了,還有可能出現牙齦黑線。全瓷牙冠美觀度好,也不會過敏,安全性非常好。 沙蒙牟涵忍 一般前牙和下頜的牙齒做烤瓷牙美觀,如果是上頜的後牙,做金屬牙套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