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怎麼辦?有哪些要注意的?青光眼怎麼辦

時間 2023-05-20 20:09:05

青光眼怎麼辦

1樓:凌風漣遜

青光眼也就是由於眼部先天發育異常或者是眼部受到外傷、長期使用激素藥物等原因造成的,防水留出通道的阻塞,從而導致眼睛內部液體迴圈功能障礙,液體淤積在眼睛裡面,造成眼睛內部的壓力公升高。

而長期高血壓的話,就會壓迫視神經,導致視神經的逐漸萎縮,視野的逐步缺損,症狀上來看主要分為急性和慢性,其中慢性青光眼,症狀並不是很典型,主要表現就是視野範圍逐漸縮小,到晚期時視力也開始逐漸下降。

而急性情況發作起來症狀比較劇烈,主要表現為明顯的眼痛、眼紅、畏光、流淚、視力下降,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頭疼、噁心、嘔吐。

一旦發生青光眼,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確診,如果確診是的話要給予藥物控制眼壓,將眼壓控制到正常水平,來阻止視神經的進一步萎縮和視野缺損。

藥物保守**效果不好的話,就要考慮通過雷射或者手術等方式將眼壓控制下來。

2樓:魯南眼科

雖然青光眼無法「斷根」**,但只要早期發現、合理**(包括藥物、雷射和手術等),絕大多數患者可一直保持現有的視功能。另外還可通過日常護理進行緩解症狀。

01 藥物**;

02 手術**;

早期閉角型青光眼可以行虹膜根部切除,中晚期或眼壓不能控制者行小梁切除、引流物植入、晶狀體摘除或青光眼白內障聯合手術**。

雷射**:對早期青光眼如慢閉早期、急閉青光眼臨床前期、前驅期或緩解期行雷射**,對開角型青光眼還可以行雷射小梁成形術。

青光眼怎麼辦

3樓:李教授談健康

青光眼的**原則是降低患者的眼內壓,主要**方式有滴眼藥水、口服降眼壓藥物、雷射**、手術等。

急性期**。

對於原發性閉角型青光眼急性發作期患者,應急診搶救,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眼壓,以挽救視力和保護房角功能。

眼區域性頻滴縮瞳劑,常用1%毛果芸香鹼。

若發作導致炎性充血明顯,甚至有前房纖維素滲出,可區域性或全身應用皮質類固醇。

急性高眼壓時,應聯合使用高滲脫水劑(如甘油、山梨醇等)以及抑制房水生成的藥物(如碳酸酐酶抑制劑)。

上述藥物無法緩解的患者,可急診行前房穿刺術以暫時降低眼壓。

即時行雷射周邊虹膜切除術,以開放房角。

藥物**。滴眼液。

減少房水生成的藥物。

腎上腺素受體阻滯劑:是最常用的降眼壓滴眼液。

碳酸酐酶抑制劑:以布林佐胺為主。

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常用藥物以溴莫尼定為主。

青光眼怎麼辦?

4樓:武漢愛爾眼科

原發性青光眼根據眼壓公升高時前房角的狀態,分為閉角型青光眼和開角型青光眼,閉角型青光眼又根據發病急緩,分為急性閉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1.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的發生,是由於眼內房角突然狹窄或關閉,房水不能及時排出,引起房水漲滿,眼壓急劇公升高而造成的。多發於中老年人,40歲以上佔90%,女性發病率較高,男女比例為1:4,來勢凶猛,症狀急劇,急性發病前可有一過性或反覆多次的小發作,表現為突感霧視、虹視,伴額部疼痛或鼻根部痠脹。

發病時前房狹窄或完全關閉,表現突然發作的劇烈眼脹、眼痛、畏光、流淚、頭痛、視力銳減、眼球堅硬如石、結膜充血,伴有噁心嘔吐等全身症狀。急性發作後可進入視神經持續損害的慢性期,直至視神經遭到嚴重破壞,視力降至無光感且無法挽回的絕對期。

2.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發病年齡30歲以上。此型發作一般都有明顯的誘因,如情緒激動、視疲勞、用眼及用腦過度、長期失眠、習慣性便秘、婦女在經期,或區域性、全身用藥不當等均可誘發,表現為眼部乾澀、疲勞不適、脹痛、視物模糊或視力下降、虹視、頭昏痛、失眠、血壓公升高,休息後可緩解。有的患者無任何症狀即可失明,檢查時眼壓可正常或波動,或不太高,20~30mmhg,眼底早期可正常,此型最易被誤診。

如此反**作,前房角一旦粘連關閉,即可形成暴發型青光眼。

早期症狀有四種:①經常感覺眼睛疲勞不適。②眼睛常常痠脹,休息之後就會有所緩解。③視物模糊、近視眼或老花眼突然加深。④眼睛經常感覺乾澀。

3.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

多發生於40歲以上的人,25%的患者有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常常是疾病發展到晚期,視功能嚴重受損時才發覺,患者眼壓雖然公升高,前房角始終是開放的。

5樓:馳永美容床

**方針:

早期發現、合理**,絕大多數患者可終生保持有用的視功能。**目的主要是降低眼壓,減少眼組織損害,保護視功能。

藥物**:1.急性閉角型青光眼:急性發作時要區域性頻滴縮瞳劑,同時聯合應用β-腎上腺能受體阻滯劑點眼,口服碳酸酐酶抑制劑等以迅速降低眼。

手術**:1.先天性青光眼:嬰幼兒型以手術**為主,可通過房角切開術、小梁切開術**;青少年型早期可與開角青光眼相同,藥物**不能控。

預後情況:青光眼引起的視功能損傷是不可逆的,後果極為嚴重。但早期發現、合理**,絕大多數患者可終生保持有用的視功能。

6樓:網友

青光眼早期發現可以合理**,大多數患者可終生保持有用的視功能。主要是降低眼壓,減少眼組織損害,保護視功能。

7樓:草根理財師

青光眼分為三類**,藥物,雷射,手術,根據你眼輕重,由大夫下珍段而定。

8樓:問天凌

青光眼是因為病理性的眼壓公升高所引起的一大類疾病,因此在**的時候最主要的目標是要降低眼內壓,目前青光眼**有三大方式,藥物、雷射、手術,具體採用哪種方式要因人而異,到專科醫院進行檢查後,辨別患者屬於什麼型別的青光眼、青光眼進展到什麼樣的程度,然後再根據情況去選擇具體的**方式。無論是藥物、雷射還是手術,最終都是要把眼壓控制在乙個比較正常的範圍,不要再繼續對眼底產生損害。

9樓:柒簡言

青光眼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也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進行**,患上青光眼以後一定要去醫院做眼底鏡或者共焦雷射掃瞄檢眼鏡檢查進行確診病情。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減少用眼,不可以長期看電視和電腦等電子類產品,也要保證足夠的睡眠,讓眼部得到休息。

10樓:遠行客如歌

得了青光眼要即使就醫。**青光眼的原則是降低患者的眼內壓。方法一般採用滴眼藥水、口服降眼壓藥物、雷射**、手術等。

11樓:新開設賞讕

青光眼建議您情緒不要急躁,對生活中的不如意要保持樂觀,不要因此而影響情緒。正常人的眼球經常保持一定的緊張度,這種緊張度會對眼內容物形成一定的壓力,出現病理性病變的話,建議到正規醫院**。

12樓:時代前面的男人

青光眼的**方法分為藥物、雷射、手術三類。不同型別的青光眼,**方法有所差異。具體**方案如下:

1、開角型青光眼:早期、中期患者可通過點眼藥水進行**。如藥物不能控制,可聯合雷射**,如仍無法將眼壓控制到穩定時,還可採取手術**;

2、閉角型青光眼:發病機理與開角型不同,由於解剖學關閉所致,多採取雷射或手術進行**。將眼壓降到安全範圍,儲存現有視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明確一下具體原因才可以針對性改善。

14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青光眼有很多種型別,首先要確定是哪種型別。因為開角型青光眼和閉角型青光眼是不一樣的。如果是開角型青光眼,要看眼壓情況和視神經損害的情況怎麼樣,眼壓如果低於30mmhg,大多數用滴眼藥水的方式就可以。

眼壓如果高於30mmhg,用藥還控制不到正常,這個時候就要做抗青光眼手術。還有閉角型青光眼,閉角型青光眼要看是什麼引起的,有很大部分閉角型青光眼是由於晶體膨脹引起的。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做白內障手術或者用雷射做虹膜周邊切除手術。

15樓:mister陳

●注射維生素b

如果緊張是主要因素,可注射維生素b,效果不錯,請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雷射**。假使藥物**仍無法控制病情,則在採取其他外科手術前,不妨試試雷射**。新的測試已顯示雷射**對廣角性青光眼(open angle glaucoma)有效。其方法是利用雷射照射虹膜,形成乙個小洞,以舒解眼壓。

如果發生急性或閉角性青光眼,此時,角膜會受眼壓過高所形成的水腫影響而變模糊。在這種情況下,雷射**恐怕不是最佳選擇,而需要更進一步的手術。

青光眼要怎麼預防和**

16樓:大河想吸引

青光眼正常情況下是房水回流障礙導致的異常的眼壓公升高,會造成視功能損害。青光眼的產生可能和遺傳有關,生活中過度用眼導致眼壓公升高也會導致青光眼。比如用眼過度、在黑暗的環境下呆的時間過長等情況都要避免,如果出現眼部脹痛或者虹視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在青光眼**中比較有效的控制眼壓的方法有三種,即藥物**法、雷射**法、手術**法。一般情況下,青光眼早期用藥物**法或雷射**法,如果這兩種方法無法將眼壓控制在理想水平,必須及時行手術**,因為高眼壓對視神經的損害是不可逆的。

17樓:採8哥

青光眼的**方案一般有三種:第。

一、藥物**;第。

二、雷射**;第。

三、手術**。一般青光眼的早期或者特殊型別的青光眼,青睫症候群、慢性閉角型青光眼的早期可以先用藥物**,藥物**一般都是降眼壓脫水劑,抑制房水形成的藥物,促進房水外排的藥物。雷射**就是虹膜打孔、房角成形或者周邊房角成形雷射**,手術就是外濾過性手術促進房水外流,一般有小樑切除術或者青光眼閥門引流術。

18樓:希瑪眼科

青光眼通常雙眼發病,是首先在一側眼睛表現出來,也可雙眼同時發病,有的患者無任何不適或疼痛的症狀,也有的患者症狀很嚴重,如:視力模糊,頭疼或眼疼,嘔心或嘔吐,燈光周圍的彩虹暈及突然喪失視力。如果進行眼科檢查時,發現眼壓公升高,視野缺損及眼底視神經改變,則可診斷為青光眼。

一般來說,青光眼不能被**,但能被控制。

19樓:光明小眼

您好,如何預防青光眼有以下幾點:

1、有家族隔代遺傳青光眼病史的人,應當按時地到醫院實施眼部仔細檢查。有家族史的人患病風險非常高,所以要看重仔細檢查這一過程,及時發現及時救治。

2、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早睡早起,防止熬夜。不充足的深度睡眠也會致使眼壓公升高,長此以往患青光眼的幾率會大大公升高。

3、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易怒暴躁的人容易在氣惱的瞬間引發急性青光眼病發,由於情緒陡變因素致使的青光眼近年來越來越常見了。

20樓:大帥帥

青光眼最佳**方法。

1、手術**。

手術**是控制青光眼的最有效方法,手術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控制眼壓,手術**對控制眼壓可起到明顯效果。

在開角型青光眼的濾過手術中,小片虹膜被切除,以防將來可 能出現的急性青光眼。用顯微器械在鞏膜,即眼的白色部份,作乙個小的開口,這個新開口使眼內液體繞過被堵塞的排液管。從而達到**的目的。

2、藥物控制**。

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近些年來抗青光眼藥物迅速增加,藥物**也是常見**青光眼的方法。

主要是降眼壓藥物的應用。醫生可根據患者情況、降眼內壓機理 及藥物協同作用來擇合適的、有效的抗青光眼眼藥。需要指出的是,青光眼是一種頑固性疾病,您一定要按醫生的囑咐堅持長期用藥,切勿停止,以防青光眼**。

青光眼有哪些型別,青光眼分為哪幾種型別?

青光眼可分為原發性 繼發性 原發性青光眼 可分為閉角型和開角型兩類,是主要的青光眼型別,發生在成年以後的人群。繼發性青光眼 由眼部其它疾病或全身疾病等明確 所致的一類青光眼,可見於各年齡段人群。青光眼主要分三個大類,一類是原發性青光眼,一類是繼發性青光眼,還有一類是發育性青光眼。其中原發性青光眼又分...

青光眼症狀怎樣?怎麼得的

北京首大上班族 青光眼的早期症狀來 一 自情緒激動或在暗處停留過久 如看電影 電視或在暗室工作 便有眼脹 頭痛 視物模糊,眼前如同有一層雲霧,這是閉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狀.多次反覆出現後,有可能突然進入急性大發作期.青光眼的早期症狀 二 平時飲水較多.青光眼患者在一次性喝水超過300毫升的時候就會出現...

青光眼和眼壓高是怎麼形成的

護理能手 青光眼病理性眼壓增高是青光眼的主要危險因素。增高的眼壓通過機械壓迫和引起視神經缺血兩種機制導致視神經損害。眼壓增高持續時間愈久,視功能損害愈嚴重。青光眼眼壓增高的原因是房水迴圈的動態平衡受到了破壞。少數由於房水分泌過多,但多數還是房水流出發生了障礙,如前房角狹窄甚至關閉 小樑硬化等。眼壓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