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怎麼保養好,帕金森病如何治療和保養?

時間 2023-05-19 08: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的護理。

心理護理是醫學心理學的重要分支,是將醫學心理學的理論和技術運用於護理工作的一門科學。

1、心理因素在人體發病與**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對帕金森病也不例外。通常可以發現病人在情緒緊張、激動或窘迫情況下,肢體震顫加重,而情緒平靜時震顫減輕,精神因素可使病情惡化。本病病程很長,進行性加重,對病人精神上產生一定的壓力。

良好的心理護理,對於克服患者的悲觀失望、焦急煩惱等消極情緒,樹立正確生死觀,向疾病作鬥爭,保持心態平衡很有意義。

2、本病在不同的階段存在不同的心理失衡。疾病早期,病人保持相當的勞動能力,生活能夠自理,震顫也不顯著,疾病又無何痛苦,病人可以不甚介意,泰然處之,心理變化不大。隨著病情的發展,肢體震顫加重,動作遲緩而笨拙,表情淡漠、刻板而呈「面具臉」,語調單。

一、談吐斷續,使病人有自卑感,不願到公共場合,迴避人際交往,並感到孤獨,病人可以產生焦急、憂慮等情緒。有些病人了解到本病的結局,也可產生恐懼或絕望心理。到疾病後期階段,病人生活不能自理,可產生悲觀失望或厭世輕生的心理。

晚期到病人常有痴呆存在,可以淡化心理活動。

3、心理護理強調因人施護。要做好心理護理,要了解並掌握病人的心理狀態,針對其心理需要進行心理護理。心理護理是科學知識和感情的融合,通過醫護人員和病人家屬、朋友娓娓動聽的語言來開啟病人的心扉,並通過具體的關心、體貼、幫助等措施,從心理上建立和保持良好的醫-護-患關係,促進病人產生有利於穩定情緒,樹立抗病信心的積極的心理活動。

要做到這些,護理人員要加強自身的心理休養,講究語言藝術,在臨床護理工作中深入細緻,認真觀察病情變化和心理活動,掌握病人心理特徵的形成和心理活動的規律,有的放矢地進行心理護理。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要注意個體化,因人施護,可獲得心理護理的更好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經常活動,並且要多同別人交流。 帕金森病發病初期首選藥物** 北京****神經科張振馨教授說,對於剛剛被診斷出患有帕金森病的患者,首先應選擇藥物。

3樓:小han看韓劇

心態保持好,注意合理飲食,平常多鍛鍊。

帕金森病如何**和保養?

4樓:小han看韓劇

中西醫相結合,個體化**模式加**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經常按摩,但按摩時力度要輕柔和緩。降低床的高度,配備手杖等都是帕金森綜合症的護理所要注意的。

在飲食上要多吃些穀類和蔬菜瓜果。患者在生活中注意肢體經常的活動鍛鍊有助於緩解關節的不靈活。爬山、打太極拳、做操、在直線跑道上慢跑和練氣功等運動,對緩解疾病進展是很有益處的。

但在運動時,帕金森綜合症患者家屬應注意看護,防止患者意外受傷。

6樓:龍元熄顫講帕

帕金森患者應該進行精確**,中醫保養!

7樓:張慶圓

建議盡早去看看,可以試試中醫**方法。

帕金森病怎樣保養和**

8樓:藍十字腦科的家

藥物**是帕金森病常用的首選**手段。手術**是藥物**度過「蜜月期」後的一種有效**。****、心理**及良好的護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症狀。

目前應用的**手段主要是改善症狀,但尚不能阻止病情的進展。

帕金森患者要有一定的耐心,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穩定的情緒,有利於身體的恢復,同時也可以適當的運動,對病情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帕金森患者要營養的飲食,不要暴飲暴食,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比如五穀雜糧等富有各種元素的食物,控制自己的蛋白質食物,多吃水果,給予身體足夠的維生素。

9樓:小han看韓劇

飲食方面注意粗細搭配,合理飲食,避免高蛋白的攝入過多。平常注意鍛鍊。

**是以藥物為首選,中藥調理西藥的***,慢慢減少西藥的量,從而減輕症狀。

10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多吃一些蛋白質的食物。

11樓:龍元熄顫講帕

勤加鍛鍊,****,

12樓:張慶圓

建議盡早去看看,可以試試中醫**方法。

帕金森該怎麼保養?

13樓:龍元熄顫講帕

首先從飲食上控制,多吃蔬菜與粗纖維的食物,適量補充蛋白質,適量運動,**體操。

14樓:小han看韓劇

首先注意飲食方面,適量運動,做**鍛鍊,保持好心態。

15樓:來來回回

注意休息 做好心理疏導。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打太極拳 活通筋骨 也要做稍微做一些鍛鍊 嚴禁喝酒抽,祝您早日**。

17樓:伴我安

建議對待帕金森患者要有一定的耐心,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穩定的情緒,有利於身體的恢復,同時也可以適當的運動,對病情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多吃水果,給予身體足夠的維生素。

18樓:祛風百脈**哦

多吃蔬菜,經常鍛鍊,

19樓:網友

患帕金森病的患者腦內多巴胺減少程度遠遠高於正常衰老水平,並且隨著年齡的增加,患者腦內多巴胺數目不斷減少,調節水平也在下降,說明年齡也是引起帕金森發病的原因之一。採取中藥**的。

20樓:張慶圓

建議盡早去看看,可以試試中醫**方法。

21樓:甜心不點

可以試試按摩,做操,針灸但只能是緩解,起不到根本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表現為靜止性震顫、肌肉僵直、步態和姿勢障礙以及運動遲緩。 2.帕金森疊加症候群:臨床表現除了具備帕金森病的臨床特點外,尚有突出的錐體束徵、小腦萎縮、認知損害等。

帕金森病患者日常護理應該做好哪些工作?

23樓:網友

靜止性震顫,步態姿勢異常,運動遲緩及肌強直作為帕金森病的四大主徵長久以來得到了廣泛的認識與重視。但帕金森病不僅僅只有運動症狀,很多非運動症狀往往在疾病的各個階段嚴重的影響了病友們的生活質量,並且這些非運動症狀由於缺乏一定的特異性,往往會被很多病友及其家人忽略,覺得這些症狀和帕金森病沒什麼關係。這些非運動症狀包括認知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等等。

本文主要就常見的非運動症狀及其處理,以及帕金森病如何**訓練及如何飲食進行簡單的介紹。

1、 認知障礙。

帕金森病的認知障礙涵蓋了很多方面,主要表現為:言語流暢性障礙,視空間障礙,記憶障礙,智慧型障礙等。簡而言之就是語言表達能力下降,空間感下降,記性差及痴呆等。

早期認知障礙表現為輕度的認知改變,一般不會明顯影響日常生活。而晚期認知障礙表現為痴呆,出現社會交往能力及日常生活能力的不同程度的受損,往往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在帕金森病的各個階段都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認知障礙,有調查顯示約1/3的帕金森病友們會在病程的不同階段裡出現痴呆的表現。

那麼作為一種較常見的非運動症狀,我們該如何面對認知障礙呢?認知障礙的****是長期的過程,主要目的在於改善生活**。首先,神經科及**科醫生的意見很重要。

臨床中有相應的量表來評估認知障礙的主要型別及程度的輕重,醫生們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給予不同的建議。其次,病友及家人們的自我鍛鍊與配合也非常重要。要有意識的鍛鍊自己的記憶力,空間感及對日常生活瑣事的處理能力。

要積極的參與到社會活動中去,病程早期可以繼續工作。作為藥物**,目前可選擇的藥物種類並不豐富,exolon(卡巴拉汀)是目前美國fda認證的唯一適用於帕金森病的認知障礙的藥物,但我們相信在隨著科學研究的不斷深入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選擇。

2、自主神經功能障礙。

帕金森病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包括消化不良、便秘、尿頻、心律失常、血壓不穩、易出汗、性功能障礙等等。這些症狀在帕金森病的患者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並且醫生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緩解這些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的症狀。

以胃腸道症狀為例,帕金森病人不僅僅動作遲緩,胃腸道蠕動也有所減少。消化不良往往是因為胃排空障礙,表現為易飽,進食後易嘔吐,這可能會影響部分**藥物的吸收(如左旋多巴在小腸吸收,如果服藥後藥物不能到達小腸,則藥效會大打折扣)。

帕金森病如何護理

24樓:老洪

帕金森病的常見護理問題包括以下幾點:

1.軀體移動障礙;

2.有外傷的危險;

3.語言溝通障礙;

4.知識缺乏;

5.自尊紊亂;

6.營養不足低於機體需要量;

7.舒適的改變;

軀體移動障礙的相關因素有神經肌肉受損、運動減少、隨意運動減弱、肢體震顫於肌強直發作。運動障礙主要表現為動作不靈和、肢體僵硬、慌張步態、運動減少、運動減慢、行動時啟動與終止困難。護理措施是應評估活動能力的基礎水平,評估四肢有無震顫強直及其長度,要給予足夠的時間完成恢復訓練。

25樓:網友

帕金森病早期生活可自理,無需特殊護理。中晚期帕金森病患者護理方法如下:

1、預防跌倒:病程5年以上者跌倒幾率明顯增加,注意陪同,行走配備拐杖,進行**指導,學會平衡,避免繼發骨折;

2、預防飲水嗆咳、吞嚥困難,避免發生吸入性肺炎;

3、預防褥瘡:疾病中後期患者運動能力下降,長期臥床或坐輪椅,可繼發褥瘡,應注意翻身。

26樓:成都西南**諮詢

帕金森病人的護理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對患者進行語言進食,走路以及各種日常生活訓練和指導。第二,日常生活幫助:比如在房間和衛生間放置合適的扶手,防滑橡膠的桌墊以及腳墊,大把手的餐具。

第三,改善患者生活的質量,要進行心理疏導。第四,患者因為出現運動遲緩僵硬,所以會摔倒,走路的時候需要扶持患者,或者讓患者先原地踏步,調整好身體重心以後再邁步。第五,患者疾病晚期會出現進食嗆咳,吞嚥困難,所以要給患者吃一些糊狀的食物,不要吃分散性很強的顆粒狀食物,以免引起嗆咳和誤吸。

患者如果臥床,注意及時的翻身叩背,不要引起墜積性肺炎,褥瘡以及泌尿系感染的發生。

怎麼護理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怎麼治?

27樓:多睦健康

您好,多睦健康告訴您: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症候群,都是帕金森症的病症。帕金森病是原發的帕金森病,帕金森症候群繼發於某些疾病,比如腦炎、腦血管病或者是一氧化碳中毒之後的出現類似帕金森病的症狀的患者,這一部分病人都可以按照帕金森病來進行**。

帕金森病最常用的**方法是:第。

一、補充左旋多巴,有兩種藥美多芭和息寧;第。

二、針對多巴胺受體的激動劑的**,也有兩種藥是森福羅和泰舒達;第。

三、單胺氧化酶b抑制劑公尺多吡,對多巴胺神經元有保護作用;第。

四、降低膽鹼系統**,使用抗膽鹼藥物來使得腦內部多巴胺系統和膽鹼能系統在低水平達到乙個平衡,也有一定的緩解帕金森病的症狀的作用,藥物如安坦;第。

五、使用金剛烷胺**,可以促進神經末梢左旋多巴的釋放。將來可以使用comt抑制劑柯丹的**。還有乙個希望比較大的就是幹細胞**,像日本就做的比較好。

總之,帕金森病的**就是上述幾種方面。

28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目前高發的一種精神科疾病,該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時**,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身體健康,我們大家對該病一定要引起重視,積極的到正規的醫院接受**,同時還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避免疾病的加重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危害,那麼究竟呢? 帕金森嚴重的威脅著患者的身心健康,需要積極的配合**,同時日常的護理工作也是不能忽視的,我們大家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 (1)預防併發症:

注意居室的溫度、濕度、通風及採光等。根據季節、氣候、天氣等情況增減衣服,決定室外活動的方式、強度。以上措施均能有效地預防感冒。

晚期的臥床病人要按時翻身,做好**護理,防止尿便浸漬和褥瘡的發生。被動活動肢體,加強肌肉、關節按摩,對防止和延緩骨關節的併發症有意義。結合口腔護理,翻身、叩背,以預防吸入性肺炎和墜積性肺炎。

帕金森病是什麼病症?帕金森病是什麼病?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病,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我國65歲以上人群的患病率為,而且年齡越大發病率越高。該病可能與遺傳和年齡老化有關,另外,長期接觸殺蟲劑 除草劑和某些工業化學品等,可能是帕金森病的危險因素,總之 和發病機理不明。首發症狀是靜止性震顫,還可有肌強直 動作遲緩和姿勢平衡障礙等。以藥物 為...

帕金森病怎樣確診,掛什麼號?帕金森病如何確診

帕金森病如何確診 得了帕金森病,很多患者自己不知道,會到醫院裡去進行相應的就診。那麼醫生是如何來確診帕金森病的?首先是根據臨床表現,患者的臨床表現比較突出的是運動障礙。運動障礙的具體表現有肢體僵硬,動作遲緩和震顫。這種震顫是有特徵性的,我們稱為禁止性的震顫。在活動的時候震顫相對會輕一些,在安靜的情況...

帕金森是什麼病?帕金森病是什麼病?

帕金森病屬老年慢性疾病,其疾病性質較為嚴重,該病為進展性疾病,目前尚無辦法徹底完全 患者早期或中期病情可無嚴重表現,但發展至晚期若出現帕金森疊加症候群,則較為嚴重,此時可出現多臟器功能缺失,還可出現直立性低血壓,表現為經常暈倒,部分肢體功能喪失,甚至思維功能喪失。如患者於發病初期,得到很快確診,較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