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5歲 身高1公尺66 能超過1公尺7嗎

時間 2023-05-16 16:06:05

1樓:李虹雨

可以啊,絕對超過170啊。

還有,你15歲166也還可以啊。

班裡應該是在中等高度吧。

不用擔心拉。

2樓:蒙特金

當然可以啦。我初中同學那時看他才那麼1公尺6幾的樣子。後來高三的時候碰到他,1公尺75都有啦。

不過那是應人而異的。但男仔較晚熟,會高的。最好多做跳躍的運動,如籃球和跳高。

3樓:空色的風琴_予

有可能的。普通來說,男生發育至21歲,女生發育至18歲。也許遺傳會影響到你的身高,可是並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 我也有這樣的經歷。要多運動 增強體質 身體的長度還有空間。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15時才160,之後不斷地打球,現在20了189cm!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女長十八倒回頭,男長二十慢悠悠。

別心急囉。

我爸1公尺66我媽1公尺1公尺5多今年15歲半1公尺65還能長多高?

7樓:網友

你的遺傳基因雖然不是很好。但是你要經過後天鍛鍊和營養和理補充還是可以繼續長高的。可以吃點鈣片。增加有氧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高,多吃點好吃的,補營養和鈣吧。

9樓:平淡人生

現在再遺傳都是比父母高一些,才15歲正是長高的時候,當然還要長高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張高一部分是遺遺傳了父母的基因,有一部分是後天通過食物啊,運動啊,營養增加而增長身高的。

11樓:曾醉易

爸爸一公尺六,媽媽一公尺五,這個問題可以說是嗯,跟父母的基因有關係,但是跟後天的努力也有很大的關係。

12樓:喜歡助人為樂

答:多鍛鍊,做身高運動,肯定會繼續身高……例如做吊環、打單槓等。

我兒子現在15歲,身高1公尺63,請問是不是太矮了?

13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1、標準身高。

初二男生由於入學年齡的早晚差異,可能在12歲~15歲之間。根據中國在2023年發布的九省市青少年發育狀況的統計資料顯示,12歲青少年男生的標準身高在厘公尺,13歲為159.

5厘公尺,14歲為厘公尺,15歲為厘公尺,且每個年齡段的身高浮動在5厘公尺以內算比較正常。

2、身高科普。

由於現在生活水平的顯著提高,如今同齡青少年的身高較之以前有了較大增長,所以一旦發現自己比同齡人矮太多的話就要引起警惕。由於個體的最終身高受遺傳、營養等多種因素影響,所以一般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無論是飲食還是作息,確保在發育過程中骨骼生長所需的一切。

許多人青少年覺得自己的爸媽身高不高自己就很難長的多高,這種想法不可取。在現代,營養狀況是除遺傳外決定身高的最重要因素,所以在身體發育過程中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必要的,一些偏食、挑食的作法需擯棄。另外就是出現身高增長停止後一定要及時進行就醫檢查,以免影響後續的生長。

十六歲身高一公尺六正常嗎? 40

14樓:

十六歲處於青春發育階段,遺傳因素、營養狀況和體育鍛煉等各種條件使得人和人之間身體的高矮有了明顯的差異。這一時期, 有人每年可增高 6~7 厘公尺,甚至增高 10~13 厘公尺。

一般來說,在正常的情況下,人出生時身長為 50厘公尺左右;1 周歲內是身高增長的第 1 次飛躍,能長到 75 厘公尺左右;2 周歲時長到85 厘公尺左右;3~7 周歲每年增高6~15 厘公尺。

大多數人到 11~12周歲時,會長到 155~160 厘公尺。

15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歲身高一公尺六是正常的。

一般來說在正常的情況下,人出生時身長為 50厘公尺左右;1 周歲內是身高增長的第 1 次飛躍,能長到 75 厘公尺左右;2 周歲時長到85 厘公尺左右;3~7 周歲每年增高6~15 厘公尺。大多數人到 11~12周歲時,會長到 155~160 厘公尺。

女孩18~23周歲,男孩 22~25 周歲時會停止生長,這時人的身高就基本定型了。

擴充套件資料:

在16歲左右青春期生長突增中,身高的增長非常快。長高的原因主要是骨骼的發育。男孩平均每年可增高7~9厘公尺,最多可達10~12厘公尺。

女孩平均每年可增高5~7厘公尺,最多可達8~10厘公尺。這主要靠下肢和脊柱的增長。

在青春期為了保證身高能有效增長,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營養攝入。

飲食中的高蛋白質,尤其是動物蛋白質和鈣、磷、維生素等無機鹽類食物,如瘦肉、禽蛋、牛奶、魚類以及各種促進新陳代謝的維生素b族、e族,豆類、雜糧及新鮮水果、蔬菜等所含營養成分,都有助於骨骼的充分發育,即骨骼的增長、增粗、增寬和骨皮質增厚。

2、睡眠。青春期是生長激素和雄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期。生長激素的主要功能是使四肢骨骼增長;雄性激素則使骨骼增粗,更結實。這兩種激素的分泌在睡眠中尤其旺盛,所以青少年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每晚至少要睡足8個小時。

3、體育鍛煉。

下面這些運動特別有助於孩子長高:a.摸高練習;b.

爬桿或爬繩梯鍛鍊;c.上體前引;d.交叉伸展;e.

跳繩、跳皮筋、踢毽子;f.單槓懸垂;g.游泳。

這些訓練會增加關節、韌帶的柔韌性,有助於身高發育。

像舉重、槓鈴、鉛球、鐵餅等負重訓練,不宜作為18歲以前少年的經常訓練專案,即使過了青春發育期,也不適於進行這類運動,以免影響身高的發育。

4、精神因素。

研究發現,精神上受過嚴重創傷的孩子生長發育遲緩,甚至停滯。這是因為不良情緒會影響腦和內分泌系統的功能,輕者影響身體發育,重者導致各種疾病。因此,憂傷和鬱悶不僅會使兒童少年易患各種疾病,而且影響生長發育,甚至出現「未老先衰」的現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標準身高**公式(遺傳法則)

男性身高=(父親身高+母親身高)×厘公尺)女性身高=(父親身高×

母親身高)÷2(厘公尺)

上述公式大體上符合「高加高生高,高加矮生高,矮加矮生矮」的遺傳學原則。

17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基因對身高有很重要的影響。你現在才十六,還有幾年時間可以長身體,要注意多鍛鍊。 身高一般計算公式:

父高+母高+13厘公尺)除以2,得出的結果正負五厘公尺之間就是男生的身高,女生則是把加13cm變成減13cm來就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中國人,正常!你還有幾年長的機會,想再高的話,多打打籃球!

19樓:vitas哇噻

正常,我也是一公尺六,你看我多正常呢= =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人體的高度和遺傳有很大的關係。

我15周歲1公尺75算高嗎?

21樓:後玉巧巨醜

對於乙個十五歲的少年來講,不管是男生女生南方人。

北方人來講,都算是高個了(那個外甥一公尺八五的是特高個……)我現在21歲1公尺88,在我15歲的時候還不到一公尺七,我是16

17歲的那兩年瘋狂的長個子,每年要長8

9厘公尺……每個人瘋狂長個的年齡段都不一樣,一般是在14-18歲之間,有早長的有晚長的,甚至有的人18歲以後還有可能瘋狂長個,但是大家都一樣的就是瘋狂長個的時間最長也就是兩年。如果你已經或者正在瘋狂長個,那你就是早長的,以後長個就不會太多了,如果你還沒瘋狂長個,那你突破一公尺八五是沒問題的(這還是保守估計)。有句俗語叫做「二十三,竄一竄」,是說青年男子到了23歲還會再長一點,我21歲的時候還長了將近2厘公尺,所以你還是能長很高的。

祝你有個好身體,高個一旦瘦弱了就重心不穩了哦~(我就是這樣tat)

22樓:貴連枝從靜

1不算高,現在的營養好,孩子都高。我外甥15周歲都1公尺85了。

2身高看遺傳,父母身高如何?正常情況,你要比父親高,尤其是如果你母親是高個子。解決這個疑問,可以測骨齡。

3排除疾病引起的身高變異,比如心血管瘤等。

我今年15歲,身高1米69,請問我能長到1米78嗎

完全可以,男孩子晚長,到了十八十九還可以長好高一段,如果以後去了外地,換了水土還可以長得更高 不大可能到1米78,1米76,應該沒問題 差不多 辰眠 可以阿,你身體的發育都不錯阿 銘宇爸爸 多吃蛋白質高的食物,多運動。應該有希望的 無情瑪麗 如果多運動,或許有可能. 可以,男生一般發育年齡到20歲左...

我今年16歲身高1公尺80我能付長到1公尺

衛陽曜 看了這麼多的回答,覺得好笑那 我曾經也被長高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記得我15歲時169,由於喜歡打籃球,很想張高就老尋找長高的方法 我15歲 16歲那一年基本沒長高,我差點喪失了信心但是後來到18歲時,我長到了182,我心裡是說不出的高興並且我18 19歲還長了2厘公尺,到20歲時長了半厘公尺...

我15歲身高是1米65,我爸身高是1米62,我媽身高是1米55,我還能長多高,一年平均能長多高。我是男生

boo晶 其實哈,雖然父母的身高對自己以後的有一定的影響,但也不是絕對的,我爸媽也不高,醫生說我只能長到1.63m,但我現在都快長到1.67m啦。一年平均能長多高,至於這個問題,不太好答耶,男生15歲時長得速度會很快 湖南第一微 估計1米70到1米75的樣子, 三不是原則 要看你的飲食和運動情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