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心情好壞可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時間 2023-04-28 08:27:06

1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因為人們的心情壓抑對身體的健康是有直接的關係的。如果乙個人長期處在精神高度關注緊張或者是抑鬱狀態下,會導致身體的激素分泌紊亂,會導致免疫功能下降,會影響到日常的生活,會使人的抵抗力降低,疾病也會趁虛而入,所以平時保持樂觀的心態,才不會被疾病感染。如果經常心情不好,對於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心情不好時會引起肝疏洩失調,導致血瘀氣滯,從而引發疾病。

心情不好也會使人的體質變差,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病毒以及細菌的侵襲。心情不好還會使內分泌發生紊亂。在心情不好,氣滯血瘀,氣血不和的情況下,往往會表現為脾區,肝區以及兩肋部的疼痛,有時候是固定部位的疼痛,有時候也會是串痛,並且睡覺時感覺更加明顯。

2樓:帳號已登出

經過多年的臨床**和研究發現,情緒對於腎病的**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對於腎臟病的**,情緒的好壞時時刻刻地影響著病情的進展。

中醫對於腎病的發生發展,歸結為氣滯、瘀滯、毒滯三個階段,氣滯是腎病發生發展的開始,那麼什麼是氣滯呢?我們舉乙個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現象就很容易理解了。當我們生氣的時候,就會覺得出氣不順暢,這實際上就是氣滯。

其中,喜、怒、憂、思、悲、恐、驚這七情就是導致氣滯的原因之一,所以說,情緒對於我們的身體調節作用是非常巨大的。好的情緒能讓我們的身體一直保持好的抗病能力。

對於已患有腎病的病友來說,情緒的變化也足以影響自己的生理活動。長期處於某種負面情緒中,如果超過了身體所能調解的範圍的話,就會引起臟腑功能的失調而發病。故《素問?

疏五過論》雲:「精神內傷,身必敗亡」。

患有腎病的患者有的會對自己的病情產生一定的恐懼心理,究其原因,有的害怕終身透析,有的害怕這病帶來很多併發症等等。這樣悲觀負面的畫面如果不住地疊加出現,就會加劇恐懼,導致腎病加重,所以,我們要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面對,要相信,只要我們及時找對了醫院和**方法,積極配合醫生的**,我們的病情肯定能夠好轉甚至痊癒。

心情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嗎

3樓:天剎壹擦洞譾

自身的迷茫在於自己意識的迷茫,人生的迷亂在於自己意識的無序,我們的痛苦主要來自於自己意識的痛苦,我們一切的不確定在於我們的意識不清晰,在於我們自身不清楚自己,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人絕大部分的痛苦、失意、憤怒、仇恨、失望、絕望等等負面消極的情緒都源自於小我意識,「這是我的家」、「這是我的人」、「這是我的……」等意識是傷害摧殘自己的心靈毒藥,與其成年累月地應付生活中沒完沒了婆婆媽媽的煩心事,還不如走出小我的意識,直奔天國。

獲取無窮無盡能量的奧秘在於全方位釋放。耶穌告訴過我們這個奧秘:「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付出的越多,報酬越大,越不付出,就連自己擁有的那點最後也會蕩然無存。要吸收能量,要集聚能量,同時要學會釋放能量,僅僅吸收和積聚能量是自私的,能量吸收和積聚的過多會傷害人體,也會傷害生命。

開心快樂者只有乙個條件,不開心快樂者有千萬條理由。

獲得開心的法門是:把自己的心扉開啟,把自己內心的一切真實無欺毫無保留地向上帝、神佛、親人、朋友、社會公開。獲得快樂的法門是:

只要知足、無私、無我、無執、勤勞,即可獲得快樂。獲得自由的法門是:敬畏上帝、敬重神佛、遵守法度、不欠債務即可獲自由。

獲得幸福的法門是:無相布施、無私奉獻。

摘自新時代人類八百理念。

情緒的好壞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4樓:仙女座小可愛最可愛

情緒的好壞會影響的物質身體的健康。

人的情緒體是人的能量體之中的一種。

除了情緒體,還有以太體,星光體等光結構身體。

由於這些身體不再物質身體的可見範圍所以是看不到的。

但是你的情緒體受到影響,也會導致你的其它身體發生變化,其中之一就是物質身體的健康會收到影響。

情緒的影響是乙個累計的過程,漸變的。多數改變不會瞬間發生。而是長時間的情緒累積導致。

特別是可怕的情緒,鬱悶的情緒、那些非正面的情緒都會導致身體健康變得糟糕。

所以好心情是必要的。

當你心情不好,你可以去曬太陽、去戶外徒步行走、看看流水、大地。觸控他們,接觸他們。

5樓:崔綺琴

培養積極情緒的三個方法。

事實證明,不好的情緒會讓乙個人越來越筋疲力盡、灰心喪氣,而積極的情緒能夠提高能量的質量水平。哪些方法可以控制情緒?一、做深呼吸放鬆自己;二、向他人表達讚賞,這種行為對於接受者和施予者都有好處;三、換一種方式來講述自己生活中發生的事件……』

哪些方法可以控制情緒?北京大學第六醫院精神專家給出答案——

第乙個可以驅散消極情緒的簡單而有效的習慣是做深呼吸放鬆自己;

第二個可以有效帶動積極情緒的習慣是向他人表達讚賞,這種行為對於接受者和施予者都有好處;

第三個習慣是換一種方式來講述自己生活中發生的事件,以此來培養積極的情緒。

專家介紹,如果想換個角度講故事,最有效的方法是通過3種「透鏡」來看待,而不是以受害者的眼光去看世界。例如,透過反向透鏡看一看,就會自問:「衝突中的另一方會怎麼說?

在怎樣的情況下他會這樣說?」透過長焦透鏡看,就會問:「半年後,我將會如何看待這一情況?

透過廣角透鏡看,會問自己:「且不論這個問題結果如何,我能從中學到些什麼?會取得怎樣的進步?

每乙個透鏡都能幫助我們有意識地培養更為積極的情緒。

事實證明,不好的情緒會讓乙個人越來越筋疲力盡、灰心喪氣,而積極的情緒能夠提高能量的質量水平。

怎樣的心情會對人的身體有危害?

6樓:annie情感導師

一般人所說的心情,實際上是指乙個人的情緒,情感狀況。情緒和情感是由客觀事物是否符合人的需要產生的,是人對客觀事物與人需要之間的關係。譬如能滿足人的需要或符合人的意願的事物則會引起喜悅、快樂、下等肯定性質的體驗;、若不能滿足人的需要或違揹人的意願的事物,則會引起憤怒、憎恨、悲哀等否定性質的體驗。

而否定性質的體驗特別強烈時可以說是心情特別惡劣的時候。惡劣的心情可以持續幾小時或者數天,對乙個人的身心健康危害是很大的。

都說心情不好會影響身體健康,情緒究竟是怎樣影響的呢?

7樓:創作者

情緒不好會影響到激素分泌,影響到內分泌,容易導致肝火旺,容易導致肝部受到影響,也會影響到飲食。

8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體內的多巴胺分泌就會減少,自己的情緒就會變低,所以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9樓:吳鑫學姐

因為情緒一旦降低,身體內的一些細胞分泌就會減少,免疫力就會下降,所以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心情不好對身體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時**、內分泌等等一些病症都會出現。《黃帝內經》中提到「思傷脾」,從中醫角度講,每一種情緒都可以影響內臟器官,導致人體氣血執行方面出現問題。

中醫認為:「思則氣結。」思慮過度,容易使神經系統功能失調,消化液分泌減少,出現食慾不振、訥呆食少、形容憔悴、氣短、神疲力乏、鬱悶不舒等。

思慮過度不但傷脾,還會導致睡眠不佳,日久則氣結不暢,百病隨之而起。

心情不好真的會影響身體的狀況嗎?

11樓:浩海永寧

的確是這樣的,當乙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影響他的食慾以及精神狀態,那麼身體的狀況就會被影響到。

12樓:happy薛醜醜

是的,心情不好真的會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為情緒不好的話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

13樓:結婚發的

真的,情緒會影響身體的內分泌,會影響身體的代謝,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後果非常的嚴重。

情緒不好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人的心情為什麼總是時好時壞,為什麼人的心情時好時壞

以靈魂之歌 人有悲觀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是一個道理,沒有夏天之炎熱,如何知道冬天之冷了。心情沒有好,哪知壞了,沒有壞,哪知好了。所以才會有這麼大一門子學問 如何調節心情。 心情與很多因素有關,有外因 內因,但心情是可以調節的。如果出太陽,心情會很好,做事情也有力氣。合適的睡眠也會讓情緒飽滿,多喝水...

為什麼人有善惡之分?為什麼說人沒有好壞善惡之分

道德認識不同,環境認知不同,佛教講,業力不同,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哈人生向著善的方向跨越。惡的回頭是岸。因為人的意念和環境都不一樣。為什麼說人沒有好壞善惡之分?萬事都是相對的 好與壞,善與惡,既對立又統一,沒有好無所謂壞,沒有善無所謂惡,這是哲學。在我們現實中,我們不好評價乙個人是好壞善惡,我們...

為什麼人的心情會突然很低落,為什麼晚上特別容易心情低落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肯定是之前有一些事情完全沒有處理好存在一些心理隱患,這樣導致做其他事情時總是潛意識腦海中浮現之前的問題,繼而導致沒有心情去做好現在的事情。建議安靜下來思考一下,如果發現自己不開心的根源可以去解決一下,要是沒有問題也不用擔心,適當的情緒調節也是有利於身心健康發展的。 很正常的,我也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