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蟲的公尺麵還能吃嗎?公尺生蟲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3-04-26 03:30:06

1樓:寧靜o致遠

大公尺久存易生蛀蟲,故應隨吃隨買。大公尺買回後應裝入公尺桶(缸),在公尺桶內放上四至五包花椒(每包用花椒十克,包袋用紗布製成),可以防蛀;也可以在公尺桶內放乙隻乾淨的酒瓶,酒瓶口高於公尺麵,瓶內裝上一百克白酒,也能防蛀;如果在公尺桶底部放些生石灰(生石灰上可蓋塑料布,以隔開公尺和生石灰),或者在大公尺中混合放入一些大蒜瓣,都能防蛀蟲。不管採用上述的何種方法,公尺桶蓋一定要蓋嚴。

巧防大公尺生蟲 (1)在酒瓶中裝上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瓶子埋在公尺中,瓶口高出公尺麵,將公尺袋封口。由於公尺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2)先在鍋裡放適量的水,再取十幾粒花椒放在鍋裡與水同煮,然後將布袋放入浸透,撈出晾乾。

裝公尺時,用紗布縫幾個小口袋裝些花椒,分別放於公尺的下、中上部,紮緊布袋口,放於陰涼通風處,大公尺就不會生蟲。 (3)將大蒜分散地放幾瓣在公尺中可起到同樣的防蛀作用。 大公尺:

在大公尺中放少許海帶可以防止大公尺霉變。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公尺中。乙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

不但可以抑制黴菌還可避免大公尺生蟲。

2樓:妙招姐

教你公尺面生蟲處理小訣竅。

公尺生蟲了還能吃嗎

3樓:網友

可以。大公尺裡的蟲子是一種很常見的倉儲害蟲,學名公尺象,稻子剛結穗還尚未收成前,「公尺象媽媽」就已經把卵產在稻穗中。

收割後雖經過碾公尺的步驟,但也無法破壞其孵化環境,而且在產卵過程中,「公尺象媽媽」會將公尺粒咬出乙個洞並產卵於洞內,再以分泌物將公尺粒上的洞口封住,等到碾成食用公尺的過程中,因周遭環境溫度和或空氣介入,適合蟲卵孵化,幼蟲便在公尺中漸漸發育,經成蛹、羽化,就是我們看到的公尺象。

公尺象本身沒有病毒,也不會叮咬人體,經過處理後的大公尺還是可以食用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大公尺中有一點點黴就不能吃了,因為發霉的大公尺有曲黃黴素,這是一種致癌物質。

4樓:妙招助手

公尺面生蟲還能吃嗎?多虧超市大姐提醒,早點叮囑家人。

5樓:糖不甜

公尺裡為啥會生蟲?生蟲了還能吃嗎?

6樓:蔣蔣隨記

大公尺生蟲了還能吃嗎?曬太陽後放個蒜頭接著吃,網友:珍惜糧食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公尺蟲沒事,蟲子殼很硬,洗公尺時把蟲剃出去就行了,放心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生的是什麼蟲,如果公尺已經被啃壞了就別吃了,如果只是蟲在爬把蟲篩掉就行了。

9樓:他奶奶的

可以吃,但是營養差些,而且公尺也不新鮮了,味道不好。

10樓:上海

看是什麼蟲了,小的公尺蟲的就沒什麼關係,其他的就不一定了。

11樓:靈黑貓

生蟲了淘乾淨還是可以的,沒問題,但是發霉了就不要吃了。

面生蟲了還能吃麼 ?

12樓:司寇振英谷癸

1.吃是可以吃的,蟲子都可以吃,說明麵包是可以吃的,因為表示至少是無毒的。

2.但是一般面生蟲了的話,就表示面應該是有細菌了。做的時候一定要煮的很透很透的,就是說熟透了之後才可以吃。不然就容易引發細菌感染或者一些其他的腸道類的疾病。

3.一般來說雖然是可以吃的,但是建議是不要吃,或者是盡量買麵的時候少買一點,吃多少賣多少。畢竟放太久才會生蟲,生蟲之後也表示面的質量和營養已經大大的被轉化或者說是被消耗了,變成了蟲子了。

4.另外,蟲子也要看,具體的是有毒的蟲子還是無毒的蟲子,有的蟲子本身就是有毒的,那肯定是不能夠繼續的吃的啦。如果是無毒的蟲子,可以吃的。

畢竟吃蠍子,蜈蚣的都有,這個小蟲子都是可以吃的。

5.只是大多數的人認為比較髒,就選擇不吃了。

13樓:娛樂de家

麵粉生蟲了還能吃嗎?

14樓:阿狸妙招

公尺面生蟲到底還能吃嗎?還好了解了,抓緊告知家人,別再忽視了。

麵裡生蟲子了還能吃嗎

大米生蟲能不能吃,大米生蟲後還能吃嗎

情歌站 大米吃不完老是生蟲?米店老闆教你一招,大米放1年也沒事! 大米生蟲子有兩種 1 這種蟲不會飛,只能爬,大米生這種蟲子後,把米洗一洗可吃,米的營養價值損失不大。2 這種蟲會飛,大米生這種蟲子後,就不能吃了,雖然米洗後沒毒,但米的營養價值為零,因為這種蟲專吃米心。防止大米生蟲的方法 1 首先把買...

大米招蟲子還能吃嗎,大米生蟲後還能吃嗎

蕭瑟中的寒風 能吃.但是如果發現生蟲子了,一定要儘快處理.要到外面找一塊沒有陽光的平地,把大米倒在紙上並且鋪開,這樣蟲子一見風,就會自動爬到地上的.切記 1 一定不可以讓陽光晒到生了蟲子的大米,因為這樣的大米被晒後會變成大米粉的 2 在蟲子爬盡的時候,要把大米裝入新的袋子儲藏,因為舊的袋子上面會有遺...

平菇根上生小黃蟲了,還能吃嗎

曉陽 平菇屬於菌類植物儲存不當容易生蟲。但是生蟲不嚴重的話,把生蟲部分去掉,不影響食用 幹平菇主要是放置時受潮或發霉引起蟲子孳生,平日放置時應密封袋裝放置,避免蟲子孳生。 最好不要吃。平菇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平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平菇老化的表現,不過最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