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和羅漢果怎麼搭配才是發揮它的藥效

時間 2023-04-18 15:12:06

1樓:生活領域小王

羅漢果帶有比較豐富的維c,它能夠合理地協助我們,處理一些感冒的症狀另外針對糖尿病人而言適當的食用還能夠協助自身減輕一些病況,羅漢果瘦肉湯的營養成分高些。鮮羅漢果的維c成分為。

52/100g,而被稱作維c之王的獼猴桃vc成分為60-200mg/100g。鮮羅漢果中帶有一種比綿白糖甜300倍的非糖成份-s-s糖甙,這類物質沒有一般的食用糖功效,造成的發熱量基本上為零,常見做甜味素,糖尿病患者均能夠喝。用材:

大羅漢果四分之一個,豬腿豬瘦肉八兩(約三百二十克),茯苓一小塊,冷水十碗作法:(1)茯苓浸濕清洗,生豬肉原塊清洗(2)把冷水,羅漢果和茯苓同放直筒瓦鍋內,旺火烤滾,隨後下生豬肉,再滾起改成慢火煲約兩小時就可以。附註:

(1)買羅漢果,要以色調黑褐,有光澤度,搖時不響者為宜(2)這一湯合適哮喘病人,因羅漢果有退熱解暑,治咳止咳化痰,推動胃腸功能和抑止哮喘的作用。

羅漢果有什麼作用?怎麼食用?

2樓:美味新吃法

羅漢果,中藥名。為葫蘆科植物羅漢果乾燥果實。秋季果實由嫩綠色變深綠色時採收,晾數天後,低溫乾燥。

常生於山坡林下及河邊濕地、灌木叢中。分布於江西、湖南、廣東、廣西、貴州等地。一般熬水煎服,其呈淡茶水色。

有清熱潤肺,利咽開音,滑腸通便的功效。

3樓:風聽海浪

一、羅漢果的作用:

1、羅漢果含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價值十分高,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糖甙以及蛋白質等。

2、羅漢果可以潤肺治咳,止渴作用,如果你因肺燥肺熱引起咳嗽,食用羅漢果很有效果。

3、羅漢果還有乙個很特殊的作用,就是它的甜味,大家嚐過羅漢果的時候就知道它不是很甜,入口後卻感到無比甘甜,這就是因為它含有比蔗糖強300倍的甜味素,但卻又不產生熱量,十分適合患有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等不適宜吃糖者食用。

4、羅漢果可以對因腎上腺素引起的腸管鬆馳有解痙和抵抗作用,讓腸管自己恢復自發性活動,所以說羅漢果還能對腸管運動機能具有雙向調作用。

5、羅漢果是一種名貴藥材,性涼味甘,功能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對於**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療效,用它的根搗碎,敷於患處,可以治頑癬,癰腫,瘡癤等;果毛可作刀傷藥;用羅漢果少許,衝入開水浸泡,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壽。羅漢果汁還可用於烹調,清香可口,羅漢果被人們譽為「神仙果」。

食用方法:1、糖果飲:

羅漢果250克,白砂糖適量。制法:將羅漢果壓碎,加水適量煎煮,共煎3次,每次煎半小時,以小火蒸去水氣使其成粘稠狀,晾涼拌入白砂糖,混勻,曬乾,壓碎裝瓶備用。

每次取10克左右以開水沖泡飲。

2、羅漢果粳公尺粥:

羅漢果250克,粳公尺50克,鹽、味精適量。制法:將羅漢果壓碎,加適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紗布濾去渣備用。

粳公尺以水淘洗乾淨,入羅漢果湯汁中煮粥,粥沸時移小火繼續煮,直至公尺爛,加入鹽、味精即可食用。

3、**健身飲料:

羅漢果10克、蜂蜜、適量山楂片10克、淨水250克制法:1. 羅漢果洗淨、壓碎,山楂洗淨,與羅漢果同放鍋中。

2.鍋內加淨水,上火煮熟後,去渣留汁倒入杯中。 3.

將蜂蜜適量放入杯中,攪勻,作夏季飲用。

枸杞、桑椹、菊花、西洋參、桑葉、 石斛、茯苓、白芷、薄荷、荷葉、羅漢果這個方子搭配怎麼樣

4樓:篤嘉譽青初

樓主。個人認為,你泡茶的原料種類太多了。

除去羅漢果,剩下五種茶裡,枸杞,菊花,西洋參,石斛還有白芷在一起,具有清肝降炎,益血補氣的功效。

5樓:網友

這個方子配伍值得推敲:《本草綱目》雲:「荷葉畏桐油、茯苓、**。」中醫認為,荷葉畏茯苓,在一起用可能產生毒性或降低療效,還是慎重使用為妥。

6樓:磨宇

茶飲料的配方:比例不同;比例一般不會公開。

羅漢果可以泡第二次嗎?

7樓:一尾魚的海

最好不要將羅漢果泡第二次,可以切成小塊泡水喝。

1、羅漢果泡水喝有生津止渴、清熱潤肺,**因肺熱而引起的燥熱咳嗽以及因暑熱傷津口渴等症狀。

2、羅漢果泡水還有降血脂降血壓,輔佐醫治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功效。

3、據醫學史書記載,羅漢果還有養陰的功效,可以潤腸通便。

4、適合飲用羅漢果泡水飲品的人群有:經常吸菸、飲酒,需要洗肺、護肝、養胃和洗腸清宿便者;演員、教師、廣播員、營業員等需保護發音器官者;深夜加班工作,容易上火、排毒能力減低者;長期坐辦公室,呼吸不到室外新鮮空氣影響肺部功能者;室外活動、運動量較大,體內水分容易流失者。

8樓:雲南在職考研小參謀

羅漢果是可以泡第二次的,一次泡水完全不發發揮它的藥效,知識拓展:羅漢果的功效作用:

羅漢果味甘性涼,歸肺、大腸經,有潤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肺熱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熱傷津口渴等,此外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羅漢果確實有清熱潤肺的功效,但中醫文獻中未記載羅漢果有養陰之功效,也無要迴避何種食物的記載。現代醫學研究證實,羅漢果含一種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素,但它不產生熱量,所以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飲料。

經常吸菸、飲酒,需要洗肺、護肝、養胃和洗腸清宿便者以及經常加班工作,容易上火、排毒能力減低者或者長坐辦公室,呼吸不到室外新鮮空氣影響肺部功能者。

羅漢果都將是生活中調理身體的不錯的選擇。

羅漢果的一種名貴藥材,性涼味甘,功能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對於**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療效,用它的根搗碎,敷於患處,可以治頑癬,癰腫,瘡癤等;果毛可作刀傷藥;用羅漢果少許,衝入開水浸泡,是一種極好的清涼飲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壽。此外,人們還經常將羅漢果製作成果茶,或者與一些其他材料如益母草、魚腥草等一起熬製,均能夠起到很好的醫療保健作用。

9樓:蠶她爸

只要還有味道,就可以再泡,謝謝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顏色變淡了。

羅漢果怎麼選,怎樣挑選羅漢果?

購買羅漢果時,應該挑選個大形圓,色澤黃褐,搖不響,殼不破 不焦,味甜而不苦者為上品。羅漢果以果形端正 果大乾爽 果皮黃褐色 果乾而不焦 搖不響 味甜而不苦為佳。具體選購方法如下 一 羅漢果表面為褐色 黃褐色或綠褐色,有深色斑塊及黃色柔毛,果實表面茸毛越多表明越新鮮 盡量要選購長形果 看羅漢果是否有烤...

羅漢果怎麼泡水,羅漢果怎麼泡水喝?

01 教你02詳細步驟第一步 羅漢果的選擇選擇優質的羅漢果 羅漢果乾果外觀棕黃色,完整,不裂不破,果心不發白,不顯溼狀。看羅漢果是否有烤焦現象,烤焦的羅漢果果心發黑且味道刺鼻。推薦使用千燁優質羅漢果泡水。羅漢果與紅棗一起泡好不好?第二步 將羅漢果掰成幾份把用來泡水的羅漢果敲碎後分成幾份,分量的多少取...

新鮮羅漢果怎麼吃,新鮮的羅漢果怎麼吃?

羅漢果可以煎湯服用,也可以開水泡服。吃法如下 食材 羅漢果1個。1 首先在羅漢果中倒入清水,進行搓洗,如下圖所示。2 然後將洗淨的羅漢果切成兩半,如下圖所示。3 最後放入茶壺中,倒入熱水,蓋上蓋子浸泡即可。羅漢果具有清熱潤肺,利咽開音,滑腸通便的功效,多煎汁服用,也可泡水 煮粥用。但無論採用哪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