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4-17 22:39:06

1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2樓:回憶

消滅蚊子生存環境 (對於在宿舍就無辦法啦,下面太多草同垃圾) 有的居住環境差,周圍死水多,需要經常噴藥,這不僅滅蚊難度大,還會因此花費很多錢。所以不妨用一些物理方法滅蚊。 解決辦法:

及時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 物理驅蚊第二招 :肥皂水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乙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

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再 噴殺蟲液去殺蚊子了。而且 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物理驅蚊第三招 :

大蒜、維生素b 還有兩件驅蚊的制勝法寶,您不可不試,這就是大蒜、(花生)維生素b 。 物理滅蚊第四招 :鹽水、牙膏 如果你一不小心還是被蚊子給咬了,也不要急著用手抓。

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圖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 我們看看另一種辦法——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就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把用過的一兩片藥片,一塊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以上省錢滅蚊法你也可以試試。如果你習慣使用噴霧劑對付蚊子,就要選擇最佳時間和重點部位來滅蚊。

3樓:木魚醫生

被蚊子咬了瘙癢紅腫,試試這個小妙招。

4樓:大明湖畔草青青

塗一些止癢的偏鹼性的如用肥皂趕快清洗區域性或者噴些花露水等的。

5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在家庭中可用濃肥皂塗抹可迅速止癢,或用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

2、塗點氨水止癢。

3、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4、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

5、萬金油和鹽的塗抹,可讓區域性麻醉並舒緩神經,減輕癢的感覺。

7、將阿斯匹靈藥丸磨碎和水塗抹在傷口上,也有消炎消腫功效。

8、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9、維生素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

10、用調味品中的八角、茴各兩枚,泡於溫水臉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11、在室內點燃幹桔皮,可代替蚊,既能驅蚊,又可消除屋內異味。

12、將曬乾後的殘茶葉燃燒,可以驅除蚊蟲。

6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7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夏秋季節是蚊子出沒最多的時間段。蚊子具有吸血的特性,尤其喜歡吸食那些新陳代謝旺盛,出汗多,**嬌嫩的人群。大家應該都被蚊子叮咬過,也知道被蚊子叮咬後是非常癢的,越是癢就越想去抓撓,越抓撓反而會更癢,如此惡性迴圈。

有些人被蚊子叮咬後**會立馬起乙個包,輕者紅腫,重者可導致**感染症狀的出現。所以,當我們被蚊子叮咬後也要找到正確的方法止癢,這樣才會緩解機體難受症狀。

總之,被蚊子叮咬是很常見的一件事,然而蚊子的毒液確實會讓被叮咬的人產生很癢的感受,大家可以試試以上幾種方式,或許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8樓:小玉觀世界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

被蚊子咬了??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這不是蚊蟲叮咬所至,我也有這種狀況,如果你是過敏性體質,那就是對某個東西過敏 如果你不是過敏性體質,那就是痱子。遇到這種情況,不要去抓去擠,馬上塗點藥膏,像皮炎平之類的,如果抓了,很容易留下疤痕。而且抓破了還很疼。我父親教我的,他是軍醫。夏天熱,不衛生造成。過敏了,建議去醫院檢測一下,不要怕麻煩,健...

被蚊子咬了怎么辦,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被蚊子咬了怎麼辦?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被蚊子咬了瘙癢紅腫,試試這個小妙招 1.花露水 風油止癢 在被蚊子咬的地方,可有先用手彈一彈,再塗抹上花露水 風油精等,又清涼又止痛止癢。2.肥皂止癢 可以用家裡的濃肥皂,直接塗抹在被蚊子叮咬處,或是蘸些香皂水,可以中和蚊子的毒素,水...

被蚊子咬了應該怎麼辦? 5,被蚊子咬了該怎麼辦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1 大蒜止癢。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荼搽幾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2 氯黴素眼藥水去痛止癢。可立即塗搽1至2滴氯黴素眼藥水,即可止痛止癢。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