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又腫又癢又紅怎麼辦,被毒蚊子咬了幾個大包,又腫又癢,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00:16

1樓:匿名使用者

被蚊子咬了以後,有幾個辦法消腫止癢1,將一片新鮮的蘆薈葉洗淨掰開,塗抹在被蚊子咬過的瘙癢處。蘆薈膠也可以,只是效果沒有新鮮的蘆薈那麼明顯。2,準備一條乾淨毛巾和冰塊,將毛巾包裹住冰塊,敷在蚊子叮咬處即可。

若沒有冰塊,冰鎮可樂或其他冰鎮飲料都可以。3,在紅腫處塗抹一點肥皂或肥皂水,肥皂中含有鈉鹽,屬於鹼性,可緩解蚊子叮咬中的蟻酸,起到中和作用,這樣就能迅速消除瘙癢。4,鹽水塗抹在紅腫處,能使腫塊軟化,還可迅速止癢。

5,牙膏中含有鹼性,尤其是薄荷味牙膏,含有一定的薄荷醇,類似一種區域性麻醉劑,塗抹在患處,可以大大減輕炎症和瘙癢。6,熱敷是抑制瘙癢最有效的方式,熱量有助於抑制組胺反應。把勺子放到熱水中,加熱到比較燙但**還可以承受的程度,然後在患處熱敷直到勺子冷卻,從而抑制瘙癢。

7,被蚊子咬了,我們會用撓癢來進行緩解,但這種方式很容易破壞**組織。其實只需把撓癢變成按壓,用手在瘙癢處按壓幾分鐘,即可抑制癢。8,大蒜除了可以吃,還可以止癢。

將大蒜切開,用切面擦拭紅腫處,直到有些發熱便可止癢消腫。

2樓:強豔邢夢

這個是過敏性蕁麻疹,過敏原很多,如食物,粉塵,毛髮,纖維等。建議抗過敏**,可以吃撲爾敏,維生素c,強的松,鈣片,區域性可以塗39皮炎平,先觀察的。

3樓:往後餘生

用氫氧化鈉溶液塗抹紅腫的部位可馬上止癢消腫,我用的是石灰水溶液。

4樓:miss鑫鑫

藥房有蚊蟲叮咬的藥膏

被毒蚊子咬了幾個大包,又腫又癢,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蒜,在蚊子咬的地方給敷上,反覆弄上幾次,大蒜有消炎的功能

被螞蟻咬後又紅又腫又癢怎麼辦

6樓:展芙遊庚

塗抹清涼油和風油精就好。會又紅又癢是因為咬你的螞蟻分泌了蟻酸。其實並無大礙,保持傷口清潔,定期塗抹藥膏,很快就會好的,而且沒有疤痕。

7樓:蝸牛

病情分析:bai您好,一般被昆蟲叮咬後

du,可能會造成區域性的zhi充血,這是自dao我防禦的一種表內現,通過區域性容迴圈代謝,可能會出現紅腫癢等現象。壞血病一般會出現其他嚴重症狀。

意見建議:建議不要抓撓,適當塗抹點蚊蟲叮咬膏即可。

8樓:老陽

最好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拿一小把食鹽,分批次拿食鹽用手在叮咬的地方反覆搓,把**表面搓紅,讓食鹽從**滲透進去,大約搓10分鐘左右,特別解毒止癢,一般搓後就不癢了,第二天明顯見好,最好的單方哦

9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可以用肥皂水進行清洗。螞蟻分泌的唾液是酸性的,肥皂水是鹼性的,酸鹼中和之後可以緩解症狀。

10樓:中間主人

可在傷口周圍塗上風油精或去醫院相關科室就診。風油精具有清熱止痛、止癢的功效,可以用在蚊蟲叮咬的地方上,效果顯著又快

11樓:天馬行空

不要抓撓,塗擦食用醋在患處,反覆塗擦即可;在患部反覆塗擦清涼油或風油精;或者在患部塗抹玻立銨藥膏。

為什麼被蚊子咬了好幾天還是一直又紅又腫又癢

12樓:百里流巫嫣

在蚊子叮咬後可bai以上用肥du皂水或是小蘇打衝zhi洗,以中和dao蚊子分泌的酸性

毒素,另可用回

花露水稀釋答後塗擦區域性。如較癢可用複方爐甘石洗劑止癢。如伴有化膿,可用紅黴素軟膏區域性塗抹,如感染較嚴重,則應配合用口服消炎藥。

如區域性紅、腫、熱,有發燒,應考慮過敏情況,應結合抗過敏**,及時就診。防止抓傷引起炎症。

你可以試試,還是比較有效地

被毒蚊子咬了,怎麼辦啊?又疼又癢,腫得很厲害

上醫院,找醫生看看吧。我也有這樣的症狀 你這臨床上稱為 蟲咬性皮炎 蟲咬皮炎又稱 丘疹性蕁麻疹 是指被昆蟲 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 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 臭蟲 蚤 蟎 飛蠓 小黑蟲 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 刺毛蟲的毒毛刺入 也會引發病症。...

被這螞蟻咬了,又痛又癢,被螞蟻咬後又紅又腫又癢怎麼辦

陽光下沒有苦痛 消滅螞蟻!可以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的方法等。還可以用殺死蟑螂之類的殺蟲劑。螞蟻一般都在有油物食品的地方,建議你這種東西及時處理啦!還可以聲東擊西!拿塊肥肉放到一個離你比較遠的地方。等螞蟻都泡過去吃的時候,聚集了很多你再一網打盡,用開水燙死它們!哦哈哈 還可以用溼布弄...

被蟲咬了癢死了又紅又腫怎麼辦好幾天了

可以擦含有地塞米松的藥物,如地塞米松新黴素霜,也可聯絡我 jzh606 sohu.com。 如果不知道是什麼昆蟲咬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就醫檢查一下。如果沒有什麼大礙可以用紅黴素軟膏。效果不錯的。 安娜風箏 塗抹點牙膏 會好快些 被一種很小的蟲咬了,黑色的,瞬間起了很大包,而且很癢,有沒有人知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