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是自然的生理現象嗎?什麼叫青春痘

時間 2023-04-13 12:10:05

1樓:空白d空白

觀念錯誤:一直以來人們都把青春痘當成一種青春期的自然生理現象,過了青春期就會自行痊癒,特別是一些孩子家長,這種觀念根深蒂固,孩子長了青春痘,不但不採取辦法積極**,還經常想孩子說「沒事的,過一段就下去了,不用治!」許多患者都是在剛剛長青春痘時就盲目認同了家長的這種錯誤觀念,沒有積極採取**,以至於到了二三十歲,青春痘仍沒有治好,臉上出現了大量疤痕,結節等**嚴重損傷。

正確觀念:青春痘是一種**附屬器官疾病,它不單單發病於青春期,只要**代謝活力下降就容易產生各種青春痘症狀,一旦出現青春痘,應該馬上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防止後期**難度加大。

盲目處理:許多青春痘患者都青春痘的**方法存在一定的盲目性,長了青春痘後不採取科學的**方法,盲目的用手扣擠,認為把痘痘擠出來。痘體變癟了青春痘就會好,這樣處理是很危險的,很容易在臉上留下疤痕,凹洞,特別是三角區的痘痘,在扣擠後很容易造成膿毒血症,甚至會危及生命。

2樓:網友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不然為什麼有的人吃什麼都不長,有的人滿臉都是呢?不過長的話也不能心急,因為是由於體內有熱度導致的,不要擠,注意飲食,然後多吃點蔬菜水果就好,不要隨便亂用化妝品。

什麼叫青春痘?

3樓:亮子

青春痘又叫做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疱、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

痤瘡也稱為青春痘,面部痤瘡就是臉上長青春痘,這是一種常見的**病,一般多見於青少年,當然面部痤瘡也沒有年齡限制。

青春痘,面部痤瘡有很多種型別,面部粉刺、丘疹、膿疱、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主。嚴重的還會化膿,因此面部痤瘡需要及時進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護膚品對痤瘡只是輔助護理,痤瘡作為一種常見**病應該去正規醫院進行**,避免去一些不良美容院浪費不必要的錢財和時間。

4樓:來自沙漠蕙心紈質的劉禪

青春痘在醫學上叫做痤瘡,痤瘡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種慢性炎症。它在那個**上主要可以表現為粉刺、丘疹、膿疱、結節和囊腫等。這種病它主要好發在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部位,比如說面部、上胸部、上背部,一般是青春期多見,所以有人就叫它青春痘,但他實際上病程不僅僅限於青春期,有的人會持續到成年期,大概要到30歲以後才逐漸趨於穩定和痊癒。

痤瘡是**科的常見病,有人統計過大概90%以上的男性,還有80%以上的女性都會得此病。女性一般發病可能比男性要早一點。但是病情上面的男性的病情可能要比女性重一點,我們把那個痤瘡的皮損,一般會分為炎症性的皮損和非炎症性的皮損,非炎症性皮損主要是指的是粉刺。

粉刺又分為閉合性的粉絲和開放性的粉刺。炎症皮損主要是表現為丘疹、膿疱、結節和囊腫。痤瘡的患者一般比起別人來說,可能皮脂分泌比較旺盛,所以他的面部上有時候可能會給人一種油亮亮的感覺,所以皮脂的分泌是影響痤瘡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在日常生活中的患者就要注意這個皮脂分泌的這個問題,有了痤瘡以後,大家也不用特別著急。通過正確的方法**可以很好的得到**效果,避免痤瘡病情給患者留下長期的一些後遺症,比如會留下痘印或者疤痕等等。

青春痘的問題

5樓:景秀越蔡德

你好建議你試試芭蒂雅搭檔。

這個祛痘印效果很好。

你可以到網上了解一下。

是青春痘嗎

6樓:酈致美膚團

青春期長痘並不是長長就好,如果不及時改善或放任不管,痘痘可能會越長越多,即使青春期後不再長痘,也會留下很多痘印痘坑,這對生理和心理影響都是巨大的。

7樓:抄冰真

**發癢,持續的泛紅,初步診斷可能是**過敏引起的。

8樓:楓之葉子

不是青春痘。是濕疹,過敏性濕疹。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了沒有 容易過敏嘛 是不是玫瑰痤瘡啊。

青春痘的特徵是怎樣的?

這個是青春痘嗎

酈致美膚團 青春期長痘並不是長長就好,如果不及時改善或放任不管,痘痘可能會越長越多,即使青春期後不再長痘,也會留下很多痘印痘坑,這對生理和心理影響都是巨大的。 是的,根據 觀察,目前已形成結節,建議及早到專門看 病的正規醫院看一下,青春痘屬於 科。日常護理也需要上點心,建議日常生活中保持適量運動,忌...

青春痘是怎麼引起的,青春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青春痘。a 注意防曬,少不要曬太陽。不用化妝品 如果臉上已有青春痘,就不要用粉底 化妝品。b 愉快的心情 不要熬夜,另外多運動,c 注意飲食 吃清淡的,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d 面部要乾淨。勤洗臉,最好用清水早晚各一次,然後將玉肌膏塗抹在痘印患處,堅持使用乙個月,痘痘會好轉,f 不要用手去碰你的臉...

青春痘不去碰它,不摳,會留印嗎,青春痘能擠嗎,是擠了會留傷痕,還是不擠會留印

青春痘又被稱為痤瘡,很多人都認為,只要青春期過了,痘痘會自癒,這是個非常錯誤的觀念。事實上,只有12 的青春痘患者可以自癒,剩下的88 痤瘡大多會反 作,即使癒合了,也會留下難看的疤痕。而真正的戰 痘 勝利,只有等到臉上的疤痕也不見了,色素完全淡化掉了,我們才可以說整個抗 痘 過程勝利了。不要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