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與青春痘的區別有什麼呢

時間 2021-05-04 23:18:43

1樓:花開花落風又起

毛囊炎,是指發生於**的毛囊感染;表現為紅腫癢痛等;而痘痘一般都是吃的比較油膩引起的,倆者的差別還是比較大的

因此建議同時配合慕曉皙康潤膏來改善頭部毛囊炎;

注意不能塗激素藥;會加重感染擴散的;

中醫上認為頭髮毛囊炎是血熱;因此是需要吃中藥調理的,黃連上清片對其有一定作用;

但若是服用10天無用者,建議停用;

用硫黃膏洗頭對這個有好處;可以殺真菌;但硫黃膏對頭髮有傷害,因此可以在用硫黃膏後,適當使用護髮素之類的;

日常生活注意事項:如忌酒和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及羊肉,狗肉等容易上炎的食物;多喝水對這個是有好處的;

經驗表明,毛囊炎的發生,多數是脾胃功能不好有關;因此要注意脾胃。

2樓:猴07982刂參

青春痘和毛囊炎的症狀都發端於毛囊口或有針尖狀、綠豆大小的丘疹,或有紅腫炎症、化膿性癤子等等。因此,這兩種**問題很容易混淆,患者也很難加以區分。毛囊炎是一種發病率比較高的**病,它不但給患者的**帶來一定的損害,同時還給患者心理帶來巨大壓力,如果長期不治容易轉化成慢性毛囊炎,導致反**作、遷延不癒,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它們的發病原因卻截然不同,這是毛囊炎與青春痘的區別之一。毛囊炎主要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所引起,偶有表皮葡萄球菌、鏈球菌、假單孢菌屬和類大腸桿菌。毛髮的牽拉、摩擦、搔抓引起的損傷,**的浸漬,區域性蜜封包紮及應用皮質激素等是引起毛囊炎的誘因。

而青春痘是由丙種痤瘡桿菌引起的。好發於面部及胸背部等皮脂腺發達部位,多無自覺症狀,若炎症嚴重時,可引起疼痛及觸痛。病程緩慢。

病情嚴重的患者,除黑頭粉刺、血疹、膿疱外,可有蠶豆至指甲大的炎性結節或囊腫。炎症較深時,可長久存在,亦能逐漸吸收或潰膿結疤。

上面是從發病原因介紹毛囊炎與青春痘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1.首先,每天洗臉的時候水盡量使用溫水,而且要常常洗臉,洗臉用的洗面奶或者面皂要避免使用太刺激的。

2.其次,每天都必須注意防曬和卸妝,每天外出的時候必須塗上痘痘肌膚專用的防曬產品。

3.再次,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熬夜對**的傷害是很大的,還有晚上洗完之後,盡量不要在對電腦了,輻射大。

最後一點杜絕辛辣的食物。最好是搭配,玫汐顏,祛痘,大概就是乙個月左右痘痘差不多就下去了。

4樓:唵嗡嘛呢叭咪吽

毛囊炎是指單發的毛孔發炎,(如:癤子)。青春痘是中醫說法,也就是人們說的痤瘡。

5樓:匿名使用者

毛囊炎反**作一般是由於**不徹底,以及自身免疫力低下,生活習慣不好以及本身存在一些容易引發毛囊炎的疾病,例如糖尿病患者更易患上毛囊炎、以及一些濕疹、脂溢性皮炎、過敏性皮炎以及瘙癢性**病等。

另外毛囊炎的反**作還和環境有關,經常接觸焦油類物質,以及經常使用焦油類軟膏或皮質類固醇激素藥物,以及**經常的摩擦刺激,都會導致毛囊炎的反覆。

因此,毛囊炎患者可以從以下著手杜絕反**作。

檢查毛囊炎的發病原因,如果是因原有疾病導致,應積極**引發毛囊炎的原有疾病,防止毛囊炎的再次發生或惡化。

注意個人衛生,保持**以及貼身衣物的清潔,以免導致毛囊炎的發生或加重。

避免區域性刺激,防止外傷,禁止搔抓,減少二次損害。

多食水果,蔬菜,禁菸禁酒,少食辛辣食物。適當補充維生素,有利於**的恢復。

生活規律,注意休息,並保持睡眠充足,提高睡眠質量。

l 目前臨床**率較高的,區域性可搽草本成分的慕曉皙康潤膏,高分子成分深入**,殺菌消炎,修復受損毛囊,從根本上杜絕毛囊炎的發展。

最後建議多發性毛囊炎患者一定要注意生活習慣,不要盲目用藥,根據自身情況積極**,**期間不要見好就收,在情況好轉之後還應鞏固一段時間,確保最大限度降低**的機率。

不知道下顎長的是痘痘還是毛囊炎,下顎長痘的原因

還是有時間去醫院看一下吧。不能對症亂用藥。下顎長痘的原因 下巴愛長痘,男生女生長痘的原因有差異。除了因為下巴部位毛孔容易堵塞外,男生跟雄性荷爾蒙較多有關,而女生則跟內分泌失調 愛托腮摸臉有關。可以買痘毒清。洗一洗,塗一塗,就好了。為什麼毛囊炎總是在下巴的地方長 毛囊炎 初起為紅色丘疹,主要症狀為整個...

用「醋」洗臉對臉上的青春痘有什么好處與壞處

你要用白醋。好處.1 減輕皺紋 晚上洗臉後,取1勺醋 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飽,在臉上有皺紋的地方輕輕塗擦,再以手指肚輕輕按摩一下,洗淨即可。這種方法可幫助消除臉部細小的皺紋。2 柔嫩肌膚 先洗淨臉部和雙手,然後浸入加入食醋的溫水中洗臉和雙手,5分鐘後換用清水洗淨,長期這樣做,可使 光潔 細膩,水中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