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的保質期有多久,過期了還能抽嗎?

時間 2023-02-23 09: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香菸的保質期大概在兩年左右,根據存放環境的不同,香菸的保質期也是有所不同。兩年以上的香菸保質期,只限於整條未開封的香菸。

大家在購買香菸的時候,可以要求檢視生產日期,如果時間太久,要謹慎購買,因為香菸也是會過期的。我國各地環境差異很大,保質期應該是根據本地氣候變化以及存放香菸的環境決定的。

在陰涼通風、乾燥的環境線下,沒有拆開包裝的香菸可以儲存一到兩年,有些老菸民喜歡收藏老火,會把香菸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甚至購買專業的菸草保護箱,這種環境下,香菸五到十年都不會過期。

拆封的香菸很難儲存,如果非要儲存的話,濕度和溫度都要控制好,類似雪茄菸的儲存方式,但無論如何拆封的菸草會隨著時間味道流失,所以建議各位菸民,想要收藏煙最好不要拆封,然後購買專業的儲存香菸道具,拆封的香菸,最好一周內抽完,時間越久,口味越爛。

一般菸草公司會根據香菸零售商的經營能力來發貨,一周給一次貨,保證半年內可以銷售出去,不會存在長期積壓,而且菸草專賣部門也會定期對香菸零售商的香菸質量進行突擊檢查,所以消費者很難買到存放久的香菸。

2樓:慕駿

香菸在沒有拆開包裝,在陰涼通風、乾燥的環境下,可以儲存1至2年左右。保質期,通常指預包裝食品在標籤指明的貯存條件下,保持品質的期限。在此期限內,產品完全適於銷售,並保持標籤中不必說明或已經說明的特有品質。

過期了,是否能抽,全看儲存環境,如果儲存不好,出現發霉變質的,就不適合抽了。

3樓:秒賺健康

香菸保質期12個月左右。過期了時間短還可以抽;過期時間長了,香菸就透了(抽菸人的話意思是煙不能抽了。)不能抽了。

香菸有沒有保質期,香菸保質期是多久

為什麼國內香菸沒有標明保質期?今天算長見識了 保質期,你抽的香菸有嗎?香菸不標保質期 生產日期,似乎成了這個特殊行業的慣例。法律界人士認為,行規不能代替法律,香菸消費者不能永遠處於資訊嚴重不對稱狀態,在行規面前放棄權利。現在我們拿到一包香菸,能獲得的關於標註香菸內容的資訊,只有香菸的型別,香菸的焦油...

菸有沒保質期,有多長,香菸保質期是多久

沒有,我的工作就是生廠這種東西,如果的烤煙型的話,初烤後的菸葉經過復烤,水份在12.5 13.5 之間,水分到14 就會發酶,儲藏3到5年認它自然醇化,然在進行加溫加濕製成菸絲,這一過程最為重要,它控制著製成香菸中菸絲的水份和香菸的吸味,在製成香菸後,包上油封紙後,在這一過程中,只要不開,可以放年很...

黃油保質期一般多久過期了還能用嗎

飛鷹 市面購買的黃油保質期為12到18個月。過期的黃油不能食用,會滋生有害細菌,有害身體健康,而且過期的黃油會流失營養產生異味,所以不可以食用。食用注意事項 在飲食方面,黃油老少皆宜,每次10 15克即可。黃油通常適宜做烹調食物的輔料。但食用黃油時,需要注意的是孕婦 肥胖者 糖尿病患者等不宜食用,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