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頭暈,早上起來暈的厲害,我該如何改善生活方式?

時間 2023-01-26 19:15:08

1樓:來自朦朧塔絕色佳人的雞冠花

引起頭暈的原因較多,需要根據具體的原因來進行對症**。

1、如果是低血糖、低血壓造成的頭暈,需要先測量血壓情況,檢查血糖情況,如果都出現偏低情況,平時需要多注意在站立或者是起床的時候不能過快、過猛,可以隨身攜帶一下含有糖分的食物,平時還需要多吃些有營養的物質。

2、如果是貧血造成的頭暈,需要驗血,檢查血紅蛋白情況,確定是缺鐵性貧血還是營養性的貧血,然後在對症**。平時可以多吃些動物的肝臟。

3、如果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暈,需要使用一些擴張血管以及改善迴圈的藥物。但是藥物需要在醫生面診後,才可以使用。

4、如果是由於暈車、暈船導致的頭暈,可以服用一些防暈的藥物,而且還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盡量坐在最前排,靠窗處。

5、如果是由於過度勞累、休息不好造成的頭暈,一般在休息之後多可以自行緩解。 如果頭暈經常性的發生而且還影響到生活,這個時候就該引起注意了,應及時到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以明確**,積極**。如果要解決頭暈怎麼辦的問題,首先我們要解決頭暈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常見的引起頭暈的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腦供血不足,特別是叫後迴圈缺血,後迴圈缺血就包括腦幹的部位、小腦的部位。如果這個地方供血不好就會出現頭暈,有的時候可能伴隨有一些複視或者眩暈的感覺。

如果是這種情況,就要按照腦血管病去**,給予改善腦供血,還有預防動脈硬化的藥物去**。

第。二、常見的原因就是跟精神心理因素有關,也就經常說的神經衰弱,或者神經官能症或者叫做焦慮、抑鬱症等。這種病人平常精神就特別容易緊張,緊張精神也會導致晚上的睡眠不好,睡眠不好就反過頭來會影響第二天早上頭昏昏沉沉的,不清醒的感覺。

如果是這種情況,就要從調節神經方面著手,要給一些助眠的藥,還有給調節神經的藥,比如說抗焦慮的藥物、抗抑鬱藥等。如果焦慮、抑鬱症狀好轉了,睡眠好轉了,那麼頭暈就會迎刃而解。

第。三、頭暈是經常反**作的,就要考慮是不是耳鼻喉科的一些病,比如說常見的美尼爾病、前庭神經元炎等,它也可以表現為頭暈。

所以頭暈可以有很多方面引起,乙個是腦子本身的問題,耳朵的問題,還有乙個神經心理的問題等。我們要先把它原因診別出來,然後再根據原因不同給予相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生活方式就需要早睡早起,適度鍛鍊身體,但是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病了唄,前年夏天的時候我也暈了乙個月,那個難受勁兒啊,難忘。

發冷,頭暈渾身無力,早上起來,頭暈感覺渾身無力發冷,背後發冷一陣陣抽赤。都一天了還是這樣。大腦裡面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拱妙單于彤雯 高血壓是常見疾病大多情況跟遺傳有關係,但是後天各種原因不良生活飲食習慣勞累過度,吃鹽過多,長期精神高度緊張,思想壓力過大都可能會發生高血壓。有時候血壓公升高有時候正常可能是勞累過度導致的,首先應該檢查排除其他疾病可能性一旦確定是高血壓疾病需要吃降壓藥少吃鹽注意多運動鍛鍊身體。 能文婁虹...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頭會暈,為什麼我每天早上起來頭很疼啊還暈暈的

仙訪戚可昕 血壓的問題,3年前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有一次發病的時候是在網咖,無緣無故就頭暈想吐,然後站起來走到網咖門口的時候,眼睛就什麼都看不見了,還弄倒了人家的一排單車,哈哈,後來去醫院問了醫生,就叫我喝點白糖水和牛奶,說這是低血糖,沒事的,反正現在長大了,這種情況已經沒有了。 晏永衡翠...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眼睛冒金星,頭有點暈

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 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布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 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則相對分配得多一些。當你突然間站立起來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