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幹 口渴是怎麼回事?總是口幹口渴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1-04 06:05:03

1樓:愛上新堂君

日常生活中,人們一旦口幹,想到的便是飲水解渴。殊不知,經常性的口幹也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見的原因有:�

口腔疾患:如上下牙對合不好、鼻中隔偏歪、下鼻甲肥大、鼻息肉等。這些人經常張口呼吸,口腔內氣體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幹。

慢性肺病: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一些老年人,他們的肺功能一般較差,機體缺氧嚴重,因而常進行張口的代償性呼吸,一旦肺功能有所改善,口幹症狀便可緩解。�

維生素b2缺乏:機體缺乏維生素b2時,也會引起口幹,同時還會有口角潰瘍、咽乾、舌體潰瘍。

防治口乾舌燥3法。

1.蓮子芯水可防治口乾舌燥:將蓮子芯用開水沏,不要過濃也不要過淡,日飲二三次可預防口乾舌燥、虛火上公升、嗓子疼癢、聲音嘶啞、腦覺昏沉等。同時還可**咳嗽。

2.吃拘杞子治夜間口於症:每晚吃拘杞子30克,嚼得越爛越好,要堅持不斷。

但應指出,對長期口乾的老年人,應進一步檢查,例如有人患癌症, 也有口於的現象,請萬萬莫大意。另外,對糖尿病或老年人因津液分泌減退而感到口乾者,尤其在夜間,可將拘杞子洗淨備用,需要時取一粒含在舌心上,幾秒鐘後,就會從舌根生出津液,解除了口中乾渴,入睡前含人,一夜不用喝水。

3.蜂蜜加公尺醋治咽幹舌痛:每天早晚各一次, 每次1匙蜂蜜、2匙公尺醋,衝一大杯開水,連續喝幾個月就會好轉,同時對大便異常也可得以恢復正常。

2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口渴口幹,竟是糖尿病早期的症狀之一。

3樓:喬公主

你是肝火旺盛 應該多吃點蔬菜水果特別是苦瓜之類的 跟你的熬夜和睡眠有關係的 要好好調理身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還有是你吃的食物太乾,工作太累導致口幹!多喝水!

5樓:糖在天使心

有常做夢的症狀吧?你也說了 因工作量大,加上心理有壓力睡眠也不好。

找方法去調節一下 心裡和工作的壓力 多吃點水果 是在不行就請假休息幾天。

總是口幹口渴是怎麼回事?

6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口乾舌燥要小心是甲亢惹的禍。

口乾是怎麼回事?

7樓:譙雪曠靜

(1)乾燥症候群。

口乾是乾燥症候群的主要症狀之一。其口幹往往難以忍受,即使水不離口也不解渴。患者唾液減少,吞嚥幹的食物十分困難,舌及口角開裂疼痛,易生齲齒。

半數左右的患者腮腺腫大,部分患者有頜下腺或附近淋巴結腫大的症狀,部分患者伴有關節疼痛,以肘、膝關節多見。嚴重者可致腎小管受損,造成心律失常等危險後果。患乾燥症候群者眼內還常有異物感、燒灼感,且鼻孔乾燥,易結痂。

專家提醒--乾燥症候群的診斷並不困難,但它的口幹症狀多不為患者和醫生所注意,以致造成漏診和誤診。

(2)糖尿病。

糖尿病人常有口幹、口渴症狀。臨床糖尿患者的典型症狀可概括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多尿包括尿量增多和排尿次數增多,每日總尿量可達3--5公升,甚至可多達10公升。

由於多尿,體內失去大量水分,因而口乾渴喜多飲。飲水量與血糖濃度、尿量和尿中失糖量成正比。

口幹作為糖尿病的早期訊號,常因其他症狀不夠典型而易被人們忽視,以致坐失早期**的良機。

專家提醒--糖尿病的診斷比較容易,高血糖是診斷糖尿病的主要依據。只要測定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就能將糖尿病鑑別得一清二楚。

(3)甲亢。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亢)也會出現口幹症狀。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能量代謝增快,耗氧量增加,產熱量增多,散熱量也加速。

臨床症狀為口幹多汗、怕熱,**濕潤且溫度公升高,甲狀腺腫大,突眼。

甲狀腺機能亢進起病緩慢,多數患者記不清確切起病時間,加之早期症狀不明顯,故易被患者忽視,但早期如果借助甲狀腺功能的實驗室檢查,則很容易就能得到明確診斷。

8樓:網友

乾燥綜合症患者也會出現口乾的症狀。乾燥綜合症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常累及外分泌腺,口乾和眼乾是最突出的表現。早期病人常感唾液不足、口乾或口中發黏,繼而出現吞嚥困難,吃乾性食物(如餅乾)一定要用水才能嚥下,夜間可因口幹而致醒。

專家解釋,乾燥綜合症的口幹是由於分泌唾液的腺體被免疫細胞破壞,導致唾液分泌減少,但患者體內並不缺水,所以往往喜歡小量多次喝水。這與糖尿病的口渴不一樣,糖尿病的口渴是由於血糖增高,滲透性利尿導致體內缺水,患者需要大量喝水補充水分。

9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口乾舌燥要小心是甲亢惹的禍。

10樓:阿東來了

睡到半夜,容易口乾是怎麼回事?原因有很多,不要不在乎。

11樓:郁青芬隗儀

口乾多由肝腎陰虛、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熱盛津傷、煎灼津液所致。總以為區區口幹無礙大局,多喝水就能迎刃而解。

12樓:sky梓珞

口乾的成因,多由於脾虛不能運化水濕,濕阻於腸道水分吸收,受脾虛無法運轉而形成口幹,故口乾常與舌苔厚白同見,一方面由於脾虛失和,屬脾之陽虛而濕盛,另一方面由於腸道肌肉鬆弛,運轉不足,屬脾之氣虛。

13樓:80後的大叔

出現口乾舌燥的症狀是有多種原因的,考慮有可能是因為你平時作息不規律,飲食不當,或者是因為長期工作緊張,導致神經調節功能出現異常,影響到了唾液的正常分泌,建議你現在先清淡飲食,注意自身體內水分的補充,一定要大量飲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幹說明你口渴了,要去喝水啦。如果一直口幹的話,那就是身體出問題了,要去醫院看一下。

15樓:網友

口乾有可能是體內缺水,或者是疾病引起的,如果長時間持續的話,需要到醫院就診。

16樓:永生者_哈維

口乾是臨床較常見的症狀之一,是多因素引起的症狀,其中以中老年女性較為常見。

本病可發生於多種疾病當中,如乾燥症候群、糖尿病、惡性貧血、哮喘、口腔疾病、念珠菌感染、癌症的放化療以及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等,臨床**比較棘手。

17樓:喜歡這種方式

口乾有多種原因,如果是室內空氣太乾燥,或者嗓子發炎,或者有火氣,都會引起口幹。

18樓:中軸線的日常

多喝水。人體每天的需求水量是800ml。如果嘴唇幹的話,適當的塗一些唇膏。

19樓:荔菲夏侯青

口幹是因為身體內缺乏水分也也可能是因為身體裡有些某些疾病是導致的陰虛內熱。

20樓:劍半雙

平時留意口腔衛生和做好口腔保養,餐後必定要用牙籤將食物殘渣剷除,並勤漱口。

21樓:4c小魚

一方面是因為天氣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你的飲食習慣。

22樓:網友

口幹實際上是一種自我感覺的表現症狀,即口腔中的口水感覺變少。口幹分成真性口乾和假性口幹。假性口幹實際就是自己感覺到唾液減少,但實際上沒有實質性的唾液量減少。

23樓:yokocandy雙子

口幹很多原因引起的,比如慢性喉炎,鼻炎,感冒等等。

24樓:呆呆的小女神

口乾是口中咽液缺乏,感到口腔乾燥,有一種異物的感覺。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唾液產生和分泌受全身、區域性、外界和自身各種因素的影響,任何乙個環節受到干擾,均會引起口中的唾液量減少,從而產生口乾的症狀。唾液腺本身病變,如腮腺良性腫大、腮腺結石等疾病;全身系統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高血壓等疾病;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如乾燥症候群,這三種原因都會引起口幹症狀。中醫認為,口乾是陰虛引起的,應該以滋陰潤燥為主,可以考慮口服沙參麥冬湯進行**。

胃熱引起的口乾則可以用平胃散或者玉女煎清胃熱,**口幹。

總是口幹口渴怎麼回事?

26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口乾舌燥要小心是甲亢惹的禍。

27樓:冼霖卯水荷

口幹口渴常見於發熱、糖尿病等。建議到醫院行血糖檢測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經常口渴的因素有很多,如中樞神經系統出現問題會覺得渴,身體實際上並不缺水,也沒有出現口乾的現象,但中樞神經系統反映就是感覺口渴要喝水。

還有免疫性的疾病叫做乾燥綜合症,不僅只是口渴,包括各種**粘膜都很乾燥,如眼瞼結膜乾燥,需要檢查血糖以及內分泌系統,排除相關疾病。第三糖尿病的病人也會口渴,尿崩症等這些原因也會造成口渴。

口渴可能是由於精神心理因素造成,其實沒有特別的身體缺水的症狀,但因為心理上的緊張,造成了內分泌紊亂而導致口渴。所以總是覺得口渴,需要進一步的到醫院去做相關檢查,排除疾病的因素。

老是感覺口渴口乾是怎麼回事啊?

29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口渴口幹,竟是糖尿病早期的症狀之一。

30樓:印子月

生理性的口幹多由於水分攝入不足引起的,另外維生素b2的缺乏也會導致口渴,常常伴有口腔潰瘍等。多種疾病,如乾燥症候群、糖尿病、惡性貧血、哮喘、口腔疾病、念珠菌感染等均可導致口渴。多飲、多食、多尿是糖尿病病人的典型症狀,當血液中血糖偏高時,周圍組織中的水就會進入血液,血糖越高,組織失水越嚴重,導致患者總是口渴,應就診於正規醫院規律測血糖,對症**。

乾燥症候群是一種自身免疫症候群,主要侵犯的是唾液腺和淚腺,所以患者會常常感到口渴,說話時會頻繁飲水。

3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口幹口渴,應該考慮體內津液比較少,或者是口腔內分泌的液體量少,同時也不排除存在一些其他的內科疾病,比如說糖尿病。可以先乙個糖化血紅蛋白和葡萄糖耐量實驗,明確診斷到底有沒有糖尿病,如果是患有糖尿病導致的口幹口渴,最好是選擇用降糖藥物或者是配合胰島素**。如果沒有糖尿病,單純的口幹口渴,應該是跟脾胃的運化功能不好有關係,可以選擇用一些調理脾胃的藥,同時配合一些生津止渴的藥物,平時也可以選擇用太子參泡水喝。

是具體的用藥方案都應該是遵醫囑。平時注意多喝水,可以小口頻飲,而且飲食上注意少吃太鹹的食物。

32樓:鏗鏘麗人行

口乾是乾燥症的主要表現之一,但口幹並不是真正的體內缺水,是因為唾液的分泌減少以後使得口腔潤滑度下降。

老是口渴口幹怎麼回事

33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口渴口幹,竟是糖尿病早期的症狀之一。

34樓:出鷗蒿令羽

口乾欲飲,飲水則舒,為津液耗傷或氣化不利;喜冷飲,大熱大汗的化就是裡熱熾盛,津液大傷。不過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夏天出現這樣的表現很正常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口幹堅持三個月以上要提高警惕了,是不是患了乾燥綜合症。

36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查一下是不是患了乾燥症候群。

特別愛口幹口渴的.是怎麼回事

老是覺得口幹,會拼命的想喝水,是怎麼回事。

37樓:車素蘭戈子

經常性口乾舌燥、口渴,總想喝水,有很多原因都能造成這種現象的發生!

如果驗血糖、驗尿等都在正常範圍,而且尿次數也不頻繁,不抽菸、極少喝酒,那麼就可能是生理性的口幹!

蓮子芯水防治口乾舌燥:將蓮子芯用開水沏,不要過濃也不要過淡,日飲兩三次可預防口乾舌燥、虛火上公升、嗓子疼癢、聲音嘶啞、腦覺昏沉等。同時還可**咳嗽。

如果你是氣鬱化火心肝火旺:素體偏熱,急躁易怒,又常覺口乾舌燥,口苦,目赤,目熱,大便秘結,可用清心瀉火的導赤散、清心蓮子飲等方劑。

口乾舌燥,喝水也不感到滋潤。中醫認為,燥是無形之邪,體質陰虛、氣虛的人,容易產生虛熱,熱易傷津。

燥症主要靠預防,應從精神調養、飲食調整、加強鍛鍊等多方面去協調。宜多喝水、粥、豆漿,多吃蘿蔔、蓮藕、荸薺、梨、蜂蜜等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食物。

要盡量少食或不食辣椒、蔥、姜、蒜、胡椒等燥熱之品,少吃油炸、肥膩食物,以防加重燥症狀。

平時應注意保持樂觀情緒,經常到空氣新鮮的地方去散步,吐故納新,使肺氣不受燥邪的侵害。

總之,不管任何原因引起的口乾舌燥,都應首先排除可能形成的誘因,最好不要根據表面的現象去自我擅自用藥,應該找到其發病的真正原因,在對症**,以免延誤或掩蓋了真實的身體狀況,你說呢,還是到醫院作乙個讓自己放心的檢查吧!

老是口渴口乾怎麼回事

很有可能是乾燥綜合症,武漢仁安眼耳鼻喉醫院口腔黏膜科好像治的還不錯,據說他們是一家大型的 專科醫院,而且醫保什麼的都可以報銷,最主要的好像是專家是北京那邊過來的。運用 中西醫結合 方法,臨床上根據口腔黏膜患者的個人體質,進行辯證分型,臨床中為各類疑難疾病久治不愈的患者解除了困擾。口腔黏膜病是指發生在...

總是覺得口渴怎麼回事,總是感到口渴是怎麼回事?

你好,建議去查一下血糖,排除糖尿病的可能。口渴多飲的症狀是經常有的,只是原因比較複雜。如果排除口重的原因 食鹹過多,乙個成年人每日的標準食鹽量為5克 以外,可能是內分泌發生變化,應該去查一下,血糖,血脂,血壓,腎,肺。同時應該保持飲食清淡,少食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多食新鮮蔬菜,水果,高維生素,高蛋...

為什麼老是覺得口幹口渴,口腔有異味

腸胃問題建議吃素 肉類含有毒素 激素,長期吃素能夠從根本改善 老是口渴口幹怎麼回事 口渴口幹,竟是糖尿病早期的症狀之一。您好,當天氣炎熱 做重體力勞動 失血 嘔吐 腹瀉 因高溫 中暑 而大量出汗的時候,人們都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人體內嚴重缺水而導致的口渴。在這種狀況下,人們往往會出現口乾舌燥 面容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