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呼吸分幾個階段 這幾個階段的代謝特徵

時間 2022-12-31 21:40:06

1樓:爾士恩無嫣

分三個階段。

一。糖酵解,知歲葡糖糖分解成2個丙酮酸,同時產生2個atp,2個nadh.

二。檸檬酸迴圈,每個丙酮酸進入線粒體,在丙酮酸脫氫酶的作用下生成乙醯coa,coa與草醯乙酸生成檸檬酸,檸檬酸最後生成草醯乙酸搭答睜和2個二氧化碳,此過程產生3個nadh,1個fadh2和1個gtp

三。氧化磷酸化,nadh

fadh2產生個)

總結乙個葡糖糖分子完全氧化產舉滑生30-32個atp分子。

2樓:繩綠柳陶緞

樓上說的是哪個版本的教科書出的啊!我怎麼沒見過。

我給樓主發我們教耐坦科書上的吧!

有氧呼吸第一階段在細胞質基質中,乙個葡萄糖生成兩分子丙酮酸,並產生少量的[h];第二階昌悉桐段**粒體基質中,丙酮酸和水徹底分解成co2和[h];第三階段**粒體內膜上,[h]和氧結陸橋合生成水,只有該階段有氧參與。

無氧呼吸在細胞質基質中,第一階段與有氧呼吸第一階段完全相同;第二階段,丙酮酸在不同的酶的催化作用下,分解成酒精和co2,或者轉化為乳酸.

細胞呼吸包括哪幾個過程?在每個過程中發生哪些主要的反應?產生多少能量

細胞呼吸包括哪幾個過程?在每個過程中發生哪些主要反應?產生多少能量

生物學的發展分那幾個階段?各個階段有何特徵?還有特徵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階段:描述性生物學階段:1.19世紀30年代,德國植物學家施萊登、動物學家施旺提出細胞學說。

2.2023年,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出版《物種起源》.第二階段:實驗生物學階段:

2023年,孟德爾遺傳規律重新提出標誌著實驗生物學階段的開始第三階。

生物學的發展分那幾個階段?各個階段有何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描述性生物學階段:

1.19世紀30年代,德國植物學家施萊登、動物學家施旺提出細胞學說。

2.2023年,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出版《物種起源》。

(二)實驗生物學階段:

2023年,孟德爾遺傳規律重新提出標誌著實驗生物學階段的開始(三)分子生物學階段:

1.2023年,美國生物學家艾弗里首次證明dna是遺傳物質。

2.2023年,美國沃森,英國克里克提出dna雙螺旋結構模型。(標誌著分子生物學階段的開始)

(四)當代生物的發展方向。

微觀方向:從細胞學水平發展到分子水平。

巨集觀方向:生態學的發展解決全球性的環境和資源問題。

5樓:為水情狂

描述性生物學階段 19世紀前。

實驗生物學階段 20世紀中葉前。

分子生物學階段21世紀前。

後分子生物學階段。

什麼是物質代謝,物質代謝分哪幾個階段?

6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物質代謝是生命的基本特徵。從有生命的單細胞到複雜的人體,都與周圍環境不斷地進行物質交換,這種物質交換稱為物質代謝或新陳代謝。物質代謝包括同化作用和異化作用兩個不同方向的代謝變化。

生物在生命活動中不斷從外界環境中攝取營養物質,轉化為機體的組織成分,稱為同化作用;同時機體本身的物質也在不斷分解成代謝產物,排出體外,稱為異化作用。物質代謝過程十分複雜,即使在乙個細胞內進行的物質代謝,亦包含一系列相互聯絡的合成和分解的化學反應。一般說來由小分子物質合成大分子物質的反應稱為合成代謝,如由氨基酸合成大分子蛋白質的反應;由大分子物質分解成小分子物質的反應稱為分解代謝,如大分子糖原分解為小分子葡萄糖的反應。

物質代謝常伴有能量轉化,分解代謝常釋放能量,合成代謝常吸收能量,分解代謝中釋放的能量可供合成代謝的需要。

物質代謝可分為三個階段:①消化吸收。食物的營養成分,除水、無機鹽、維生素和單醣等小分子物質可被機體直接吸收之外,多醣、蛋白質、脂類及核酸等都須經消化,分解成比較簡單的水溶性物質,才能被吸收到體內。

食物在消化道內經過酶的催化進行水解叫作消化;各種營養物質的消化產物、水、維生素和無機鹽,經腸黏膜細胞進入小腸絨毛的毛細血管和淋巴管的過程叫作吸收。②中間代謝。

食物經消化吸收後,由血液及淋巴液運送到各組織中參加代謝,在許多相互配合的各種酶類催化下,進行分解和合成代謝,進行細胞內外物質交換和能量轉變。③排洩。物質經過中間代謝過程產生多種終產物,這些終產物再經腎、腸、肝及肺等器官隨尿、糞便、膽汁及呼氣等排出體外。

人類的進化分幾個階段?每個階段有何標誌性的特徵?

7樓:聽風

人類的進化過程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一)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二)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三)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四)晚期智人(新人)階段: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

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布到世界各地。

人類的出現經歷了那幾個階段?各個階段的特徵是什麼?

修真分幾個階段

你妹 修真十三階段分為 煉氣期,胎息期,旋照期,地球 辟穀期,開光期,融合期,心動期,地球神仙 元嬰期,出竅期,銀河系 分神期,合體期,渡劫期,大乘期 星系之間 一般的武林高手可以處於煉氣期 胎息期和旋照期,處於這個時期的武林高手,氣存於丹田,可以在武術中加入氣功的成分,因此可以煉就很強悍的武功。一...

奶牛泌乳分幾階段,奶牛成長分幾個階段?

14221吳丹丹 1.奶牛生小牛後才能產奶 2.奶牛產奶有一定規律,一般產奶從產犢後15 20天開迅速 增加,到2個月左右 高產牛到3個月左右 達到產奶高峰,4個月後便顯著下降,7個月後快速下降,到10個月末基本停止。所以牛奶業者為了確保奶牛年年產奶,所以必須 使奶牛年年懷孕。3.母牛的第一胎小牛被...

男人戀愛的幾個階段,男女戀愛的幾個階段

男生談戀愛也是分過程的,戀愛之處充滿新奇和濃厚的情感,但經過相處後感情變淡,矛盾日漸突出,會進入倦怠期,順利度過倦怠期就會變得平淡,但依舊充滿了分手的危險,那麼男人戀愛有幾個階段?戀愛接近期,這個階段的情侶,從互不相識到彼此喜歡,剛開始談戀愛彼此並不會很親密,兩個人相處難免會羞澀。隨著思想及習慣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