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服用激素類藥物,怎樣配合食療?

時間 2022-12-20 04:40:09

1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激素類藥物有很多,主要根據你自身的身體情況去選擇,如果非吃不可,可以先喝一段時間,然後停一段時間,不可長期服用。然後食物上我們一定要多吃一些蔬菜類,蔬菜裡面含有的蛋白質,鐵磷鉀,很多微量元素和礦物質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以清淡為主,然後再配合水果之類的,比如說梨子,蘋果,聖女果等,這些都是可以幫助我們清肺,保護心腦血管的。

2樓:你頭髮亂了噢

遵照醫囑服用激素類藥物,要常吃一些溫性的食物來促進激素合成和發揮作用。

3樓:陌禾

激素類藥物的服用應該與生理節律相同,早上8:00一次性吃完。搭配食療主要是清淡飲食。

吃激素類藥物如何減量?

4樓:鎮美媛革鶯

一般來講,激素**2~4周獲得最佳效果,鞏固2周,逐漸減量,一至二周,遞減1至2片為宜,遞減太快,易於反覆;建議加入中藥**,有助於減撤激素,防治反覆,並消減激素不良反應。

回覆專家:廣東省中醫院-血液科-李達主任醫師。

5樓:愛潔哥

你好,你所提供的情況是過敏性紫癜,而想知道激素的使用情況。

激素的使用遵循以下原則:起始足量,減量要慢,小量維持。意思就是說,吃第一次的時候要劑量足夠,並且在病情得到控制好才可以考慮減量,減量的話一般是兩三周減去五毫克,並且在小劑量的時候要維持一段時間。

因為激素減量太快的話容易使病情**。

服用激素藥物在食物上忌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因為什麼疾病服用激素,是哪種激素。還要看是否同時服用中藥,不同的疾病忌口的食物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腎炎,同時服用中藥:那就需要清淡飲食,不吃動物內臟、雞蛋辛辣、生冷,食物。不吃植物蛋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要徹底忌口,只是要求少進食。

一般是動物內臟、雞蛋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可導致肥胖,避免吃大油,肥肉,動物內臟以及易上火食物【海產,羊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少食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

如何正確服用常用藥?

10樓:易書科技

對胎兒有害的藥物是極少數的,而且還受種種原因影響。妊娠某一時期用藥對胎寶寶不利,另一時期應用則無妨。例如:

(1)抗生紊類。

氯黴紊、新生黴素——妊娠晚期使用,對胎兒有害。四環素類——妊娠頭3個月內使用,對胎兒有影響,其他時期,影響較小。紅霉紊、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先鋒黴素i——孕期皆不宜使用。

而青黴紊則無影響。

(2)磺胺藥類。

特別是長效磺胺。妊娠頭3個月內應用有害。

各種抗腫瘤藥:特別是妊娠早期使用,肯定有害。而其他時期。可在醫生掌握下選擇使用。

(3)鎮靜安定藥類。

反應停——早期使用,易致畸;氯丙嗪、苯巴比妥、利眠寧、眠爾通等——妊娠皆不宜使用;安定——妊娠晚期,最不宜使用。

(4)激素類。

口服避孕藥及可的松——妊娠早期使用,可以致畸;而其他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妊娠皆不可使用。

(5)鎮痛、退熱藥。

非那西汀、水楊酸製劑(包括阿司匹林)——妊期不宜使用。

有些人認為中藥對胎兒沒有影響,現已查明:中藥砒石、磁石、雄黃、陀僧、鉛粉、硃砂、銀朱以及硃砂安神丸、代赭石等都易引起胎兒異常;白果、苦杏仁、桃仁、大楓子仁也可致畸。

懷孕期間,並非皆忌用藥,在醫生正確指導下,選擇和掌握用藥時限,就可避免胎兒畸形和不良反應。

口服的激素類藥和外用的激素類藥膏,有哪些用法以及注意事項?

11樓:安安安美

對於激素類藥膏的使用,在注意不要長期使用,濫用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謹遵醫囑。

1、激素類藥膏勿濫用

激素軟膏不是****病的靈丹妙藥。由於激素是一種能誘發或加重感染的免疫抑制藥物,不適合用於病毒、細菌和真菌性**病。如單純皰疹、**結核、痤瘡、毛囊炎、足癬、體癬、股癬等**病,這些**病不能用激素軟膏,否則只能加重病情,延誤**。

2、激素類藥膏勿長期、大量使用

由於激素的抗炎和免疫抑制作用,使用激素軟膏後**問題通常會很快好轉。病人通常認為「對症下藥」有效,所以他們更經常使用激素軟膏。事實上,這只是暫時的掩飾。

一旦停藥,病情很快就會惡化。

患者再次使用激素軟膏形成「激素性皮炎」,陷入「用藥越差,用藥越差」的惡性迴圈。長期大量使用激素軟膏可引起**萎縮變薄、毛細血管擴張、**潮紅或瘀斑、瘀斑、**乾燥、發黑或魚鱗病樣改變、脫髮、多毛、激素性痤瘡等。

3、 激素類藥膏勿突然停藥

**病通常通常對於其他病症來說,病程較長,很難**。他們經常需要長期的藥物**。長期使用強的松、地塞公尺松等激素軟膏會抑制患者某些激素水平。

如果突然停藥,腺激素的分泌就會「藍黃」,體內皮質激素的缺乏會加重病情。一般來說,停藥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漸減少劑量,並慢慢停藥。

因此對於激素類的軟膏,不能憑自己的感覺改變劑量或者改變使用週期,在自己正確使用的同時不要忘記醫囑。

12樓:這是顧未易

抗感染**時,如伍用的抗生素效果差,糖皮質激素降低了機體防禦能力,有可能使潛在的感染病灶或惡性腫瘤活動或擴散。

13樓:吃下所有美食

但長期不恰當地使用可以導致多種**損害,最廣為人知的是激素依賴性皮炎。

14樓:阿李

由於激素是免疫抑制藥,可以誘發或加重感染,故其對病毒、細菌和真菌性**病不適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激素類藥物時,也應合理應用,注意閱讀和遵守說明事項,以避免不當使用帶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藥部位可出現程度不同的**萎縮、變薄,毛細血管擴張、**潮紅或產生淤點、淤斑,**乾燥、發黑或呈魚鱗病樣變化,以及出現脫髮、多毛、激素性粉刺等。

2、可通過**吸收而引起全身的***。不少人因此出現骨質疏鬆等症,嚴重者甚至產生自發性骨折。

激素混亂該怎麼調解?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導致激素混亂的原因很多,可先去醫院檢查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做出分析與解決。

平時可多吃γ-氨基丁酸——調節激素的分泌。

研究和試驗驗證表明,γ-氨基丁酸(gaba)能夠通過下丘腦激素的釋放來對gaba激導性進行傳遞,從而影響垂體分泌促性激素,gaba是腦內控制抑制性通路的主要物質,同時可以對內分泌系統的激素分泌狀況進行干預,又可以促進腺垂體的生長激素分泌。所以提高血液中生長激素(gh、hgh)的含量可通過食用gaba實現。

每次5g;用約100毫公升左右溫水沖調,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或加入牛奶,豆漿,粥中攪拌食用。1-3個月對激素調節有輔助改善作用。

18樓:網友

吃點什麼藥可以調理呢。

19樓:龍捲風媒飾

1、飲食調理。

食物應多品種多變化,搭配合理,多親近蔬菜、水果,少吃油膩與剌激性食品。

2、維生素調理。

可常吃些芝麻、核桃仁、花生以及其他含維生素e豐富的乾果。

3、精神調理。

保持愉快、樂觀的情緒,保持平和的心態,特別要重視放鬆身心,減輕心理壓力。

4、藥物調理。

激素混亂建議口服金巢安,每天兩袋,堅持服用一段是時間,激素就能達到平衡,內分泌就能恢復正常。

更年期服用激素類藥物對身體有危害嗎

a山巔之最 在 門診中,有不 女面對醫生開出的雌激素藥物,憂心忡忡地詢問 服雌激素會引起肥胖嗎?這種憂慮是事出有因的。因為雌激素是激素類藥,她們不免擔心自己的身體會像農作物一樣被激素 催肥 了。雌激素是由婦女卵巢產生的內分泌激素,能促進女性發育成熟,維持正常月經和性功能。如果體內雌激素產生不足,妨礙...

激素類藥物有哪些?越全越好

終愛景魯冬 激素類藥物就是以人體或動物激素 包括與激素結構 作用原理相同的有地塞公尺松是常見的口服激素類藥物機物 為有效成分的藥物。我們通常所說的 激素類藥物 在沒有特別指定時,是 腎上腺糖皮質激素類藥物 的簡稱。其他類激素類藥物,則常用其分類名稱,如 雄性激素 胰島素 生長激素 等。糖皮質激素類 ...

甾體激素類藥物具有哪些官能團,以及利用這些官能團可設計的化學

官能團是決定有機化合物的化學性質的原子或原子團。常見官能團 鹵代烴 滷原子 x x代表鹵族元素 f,cl,br,i 在鹼性條件下可以水解生成羥基,列如 c2h5br 醇 酚 羥基 oh 伯醇羥基可以消去生成碳碳雙鍵,酚羥基可以和naoh反應生成水,與na2co3反應生成nahco3,二者都可以和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