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自來水燒的開水會對人體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2-12-17 10:20:06

1樓:在開羅跳民間舞的胭脂花

沒有燒開的水裡含有多種微生物、病原體以及大量的細菌,人體長期喝這種水容易感染細菌,嚴重時甚至會感染上肝炎。雖然與開水混合,但是生水內的細菌等很難被殺滅。 水要燒沸3分鐘才能飲用,因為常喝沒有徹底燒開的水容易得癌症。

城市中的人喝的都是自來水,普通的江湖水在送入自來水廠後,要經過氯化處理,以清除微生物等雜質。但同時,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會形成鹵代烴、氯仿等有毒的致癌化合物。 研究證明,鹵代烴、氯仿含量與水溫變化及沸騰持續時間長短密切相關。

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公升53微克上公升到191微克,氯仿由每公升微克上公升到177微克,均超過國家標準2倍。當水溫公升到100℃,鹵代烴和氯仿的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仍超過國家標準。

如果繼續沸騰,持續3分鐘後,鹵代烴和氯仿含量分別降至微克和微克,此時才成為安全的飲用水。

2樓:勾枋苓

中國中醫藥報 清晨,當你起床後,擰開自來水開關,放水洗臉、刷牙,或煮早點時,你大概不會知道,也許有一種危害正向你襲來——軍團病。這種病是呼吸道傳染病,是由嗜肺軍團桿菌引起的,人是主要的傳染源。醫學工作者最初是在自來水開關和貯水槽中發現這種桿菌的。

同時還發現不常用的水管和停用一夜的水龍頭裡有著大量的軍團桿菌。建議你不要喝。未煮開的自來水水中可能含有一些致病微生物如細菌、病毒、寄生蟲或蟲卵等,此外還可能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份。

當飲用了這些不衛生的生水後,就容易患病。雖然城市的自來水經過消毒但也不可能完全放心,何況自來水是用氯消毒的、自來水含氯氣對人體不利。

如果想喝自來水應注意以下4點:

(1)早晨流出的第一桶自來水可作為生活用水,但不宜飲用。因為這些水在自來水管裡停留一夜,可能有細菌繁殖,也可能從水管中溶解出一定量的金屬元素。

(2)開水一般沸騰3分鐘,飲用未燒開或煮沸過久的水,對身體都不利。

(3)飲用水可先放置數小時再燒開(但不宜超過一天)。

(4)在全世界範圍內,用氯消毒的水,水中的鹵代烴有害物都無法完全避免,人體自身的解毒功能可使含量不多的有害物不至於產生危害。有條件者可以考慮使用合格的的活性炭淨化器,以更加安全地飲用自來水。

3樓:匿名使用者

1.自來水,真的很乾淨嗎?

其實自來水並不一定是健康,但是絕對是乾淨的。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大家平時所用的自來水都是經過嚴格消毒了的,水裡面的有害病菌基本上都已經被消滅得差不多了。

另外,還有一些人覺得僅僅只是將病菌殺滅了,還有一些有害的物質不能夠被過濾掉,這同樣會對身體有害處,這句話說得並沒有錯。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因為自來水是經過燒開了的,所以只要處理得好,對於身體是不會有負面影響的。

2.自來水,能夠保證身體所需嗎?

乙個人如果長期只喝自來水,而且是燒開的,可能大家會覺得燒開了的自來水的水質不怎麼好,而且是經過氯元素等消毒了的。那麼這樣長期只喝燒開的自來水,會不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其他不好的影響呢?其實,雖然自來水是消毒過的,大家不需要去擔心,因為白開水在經過高溫處理之後,這些物質也會揮發一部分,等到最後真正被身體吸收的,可能還不到百分之一。

所以大家不必擔心燒開的自來水不能夠保證身體所需。

3.怎樣正確使用自來水?

首先,自來水肯定是要燒開的,對於每次燒多久比較合適?這個沒有明確的規定,只要保證水是經過高溫嚴格殺菌的。另外,有的人擔心消毒的自來水,裡面的氯太多,那不妨在每次使用之前,用過濾網進行過濾,這樣可以達到二次淨化的效果,對於身體健康也會更加有好處。

4樓:打不倒的土狗

燒開的自來水是可以放心飲用的,雖然水裡或多或少會含有一定的雜質,但是含量很低,經過高溫加熱一般來說都是沒問題的,而且之前都是消毒過的,至於水壺底部的水垢,是水裡的一些雜質凝結成塊了,成分是鈣元素和鎂元素,大家不用太擔心,定期將水垢清理就行,是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5樓:鞭數十驅之

其實還好吧,影響應該不是很大,因為你想過去幾十年,那些,那些沒有礦泉水的人都是這麼度過來的,應該也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6樓:房老師

合乎國家標準(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自來水,燒成開水,不會對人體有什麼影響,請放心。

如果人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7樓:娛扒拉

如果說人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不會對身體有影響的。

但長期的去沒有燒開的自來水就很有可能會導致營養上面的失調,大量的去飲用很多自來水的話,就很有可能會把我們身體內的一些有用的微量元素就能夠去降低我們身體的免疫。然後就會讓身體的體液出現了危險性的情況,而且像自來水的話,他們都是呈現著弱酸性的,長時間去飲用這種弱酸性的水的話,身體內的環境是肯定會遭到一些破壞的。

我們的身體是離不開水的,因為在做很多運動的時候,包括體內的代謝都是需要水分的,所以說不管是在白天活動的時候,還是在晚上要休息的時候都是要去,保證自己身體內是不能缺少水分的,但是對於水身體內所需要的水分,一般的話都是會去喝一些燒開了的自來水兒,是很不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的首先。

自來水兒也並不是說不健康的,但也沒有絕對的乾淨,因為像我們平時用的自來水兒,也都是經過了很嚴格的消毒,水當中的一些有害的病菌,大部分都是已經被消滅掉了。但是像一些有害的東西是沒有完全被過濾掉的,這樣對身體也是會有害處的,但是像自來水兒,它是經過燒開之後有一些有害的物質,也是會揮發掉一部分的。等最後能夠讓我們身體真正吸收掉的話。也達不到很多所以說像燒開了的自來水兒也是能夠去保證我們身體當中需要的,一定要去喝燒開了的自來水兒。

只要能夠去保證,自來水兒是經過了高溫的殺菌再喝是沒事兒的,還有就是如果說怕裡面還有有害物質的話,可以用過濾網進行過濾一下,這樣就能夠達到二次淨化的功效,對我們的身體是沒有影響的。

8樓:靈素閣

有的人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而不去喝其他的水,比如桶裝水、礦泉水,等等。那麼,如果一直這樣堅持數十年,身體到底會發生哪些變化呢?這3點常識,你有必要清楚。

9樓:精講社會百態

會燙傷嘴巴和腸胃,因為燒開的自來水溫度很高,所以一定要放涼了才可以喝,這樣就不會影響身體,反正燒開了不會有細菌。

10樓:李大白

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並沒有壞的影響,自來水裡有很多有害的物質,經過燒開高溫殺菌後這些有害物質已經被消滅掉,而且長時間燒水的茶壺我們也能發現裡面有一層厚厚的白層,燒開水也是為了把這層白膜沉澱下去。

11樓:人間學徒俊俊

可減少細菌對人體的影響,畢竟高溫已經把大部分的細菌殺死了,所以長期飲用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12樓:紅中學渣一枚

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可能會導致人患上結石,因為自來水裡面含有很多其他的物質。

請問:經常喝自來水燒的開水對身體有害嗎?

13樓:什麼都知道的人

你只要記住盡量喝純淨的水,香港以及歐洲等發達國家早就開始飲用純淨水了。

唉!又看到有人宣傳錯誤的說法,我只能再解釋一下。

水的作用:人體新陳代謝的載體。

如果靠喝水來補充礦物質,那你喝20箱礦泉水所含的礦物質只相當於一杯牛奶。

如果您需要補充礦物質的話,應該從飲食上來調節,而不是靠喝水。

自來水沒有經過足夠的淨化,就算是燒開也只能滅掉一些細菌,而很多有害物質並不能靠100度的高溫來除掉。

所以選擇飲用水,我還是推薦純淨水,即h20,並不是含有營養物質的「純淨水」,而是純粹的h20

以上結論並不是我乙個人的研究結果,而是**2臺記者採訪了多位專家得出來的結論。

現在的飲料廠家宣傳礦物質水,只不過是迎合消費者錯誤的心理,誤導消費者。

樓上的說純淨水含有細菌,純淨水可是以自來水為原料,在自來水的基礎上淨化的,無論如何也比自來水乾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用自來水燒開的水是最好的,含有多種礦物質對人體非常有益,現在的人都認為純淨水裡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和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實也不竟然,有許多衛生不達標的廠家生產出來的純淨水裡面是含有細菌的,如果喝了的花後果可想而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屁話~~

原來沒有純淨水這東西的時候不都是喝的自來水燒的開水長大的~~沒見幾個有什麼問題的~~

真的活到家了!

16樓:煥柔

如果自來水經過檢測合格,燒開之後喝當然不會有害!

17樓:笑臉星星

自來水燒開,也就是白開水,對人體最好了。

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都有哪些危害?

18樓:花女士花卷

自來水燒開之後飲用,對身體健康的幫助就是非常大的,不需要買昂貴的水來喝。所以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健康是沒有任何危害的,只會有幫助。 正規的自來水是經過國家質檢部門監測,達到合格以後才能共給人群使用的。

長期喝煮沸的自來水對人體不會產生什麼危害。

19樓:我會努力好好學

水一燒開就喝對身體危害大,所以不能這樣。因為我們的自來水都經過氯化消毒,其中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結合,會產生鹵代烴、氯仿等多種致癌化合物。

20樓:金牛愛仕達

會讓身體沒有辦法吸收更多的營養,而且身體也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傷害性也是比較高的,同時腸胃也會出現一定的影響,而且也沒有更多的礦物質讓自己的身體補充。

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有害嗎?

21樓:木子

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並沒有什麼危害。現在我們基本上都習慣使用飲水機,純淨水。但是以前的人沒有這個純淨水的時候,都是燒自來水喝的。

22樓:快樂專家

常年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也沒有什麼害處來說已經燒開了,所以相當於是消毒過的啦。

23樓:網友

開的自來水對身體有害嗎,我覺得這種的話應該沒有害,只是那個自來水對身體有好處。

24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長期喝燒開的自然水對身體無害,經過高溫燒製後,麵麵的細菌和有害物質已揮發。

25樓:春暖花開

沒有問題啊,自來水燒開了,喝起來是比較安全的,不要想那麼多。

26樓:宜甘

當然是沒有害的,因為目前我們的自來水都是經過嚴格控制的飲用水。

27樓:睢沅

長期喝開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有害嗎?不能有害傷害了自來水,說明是沙咀了,所以就正常啦,所以希望大家應該知道。

28樓:玲天暖

長期和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危害的。

2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只要是燒開了,都可以。

長期燒自來水喝有什麼危害

30樓:來自太平湖低調的金錢豹

個人認為經過水管站檢驗檢疫合格,沒有超標指標,人可以長期喝自來水,因為自來水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對人體有好處!

31樓:洪德仁

任何地方的自來水都是合格的,只是地域不同,水的軟硬程度不同而已,只要燒開使用(飲用)就沒有危害。

32樓:

:就有可能會對腸胃道造成影響,主要是剛燒開的自來水溫度過高,如果這個時候喝一些太燙的水就有可能會對腸道粘膜和喉嚨黏膜造成損傷。而且在燒水的時候也不能反覆的燒開,因為會有很多鹼性物質,對健康也會造成影響,在日常生活中適當喝一些溫開水是有一定好處的。

國外的自來水可以直接喝,上海自來水可以喝嗎,自來水可以直接喝嗎

歐洲和美國的都可以啊 國外的月亮都要圓些,自來水自然可以喝。這好比物理老師上課時提問說8v 15v 20v 220v 360v 1200v的電壓,哪些可以摸,哪些不可以摸。乙個學生回答 都可以摸。老師 放屁,為什麼?學生 只不過有的只可以摸一次。不可以,因為國外家裡基本都按了淨化水系統,所以就可以了...

長期喝自來水,淨化水和桶裝水對身體的影響是不同的麼

青果梨風鈴 答案肯定是不同的。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自來水 純淨水和礦泉水這三種常見飲用水裡到底有什麼成分。自來水中含有人體不可缺少很多微量元素和常量元素。純淨水由於被淨化過所以沒有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除去純淨水中含有的微生物,其成分跟接近於化學洗滌時用的蒸餾水。礦泉水中也有很多微量元素,但大多數礦泉水...

長期飲用燒開的自來水的危害是什麼?

有的人長期喝燒開的自來水,而不去喝其他的水,比如桶裝水 礦泉水,等等。那麼,如果一直這樣堅持數十年,身體到底會發生哪些變化呢?這3點常識,你有必要清楚。長期飲用燒開的自來水沒有危害。燒開後冷卻的自來水,具有特異的生物活性,它比較容易透過細胞膜,並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凡是習慣喝溫 涼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