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痛悲哪 膝關節炎症狀 我泰州嘀

時間 2022-12-16 07:20:05

1樓:網友

您確定是膝關節炎嗎?到醫院去檢查了沒有?現在的季節您應該保暖和休息,配合醫生積極**會好的。

膝關節炎的臨床症狀是什麼?

2樓:網友

1、疼痛。

膝骨性關節炎的疼痛,疼痛多位於髕股之間或髕骨周圍、膝關節內側。部位也可以不固定。常常不知從何時開始,有時有好轉,有時增重,夜間也會疼痛,夜間膝關節伸直時疼痛加重,走路時疼痛,甚至完全不能走路。

尤其是下坡下樓梯時,疼痛加重。大小便時不能下蹲,當站起時,疼痛加重,並感到膝關節內有咔嚓咔嚓的響聲。疼痛常與氣溫、氣壓、環境有關,天氣變化時加重,故有「老寒腿」、「氣象台」之稱。

2、腫脹。腫脹可由膝關節內積液所致,也可以為軟組織變性增生所致,如:滑膜肥厚和脂肪墊肥大等。多見於兩種或以上的原因共同導致。

患病的腿與對側的腿對比明顯,其腫脹的程度一眼便可看出。患者有時用手觸控時可及患部有浮腫感,有時會覺得有點發熱。

3、畸形。以膝內翻最為常見,稱為「o」形腿。還有「x」形腿、「k」形腿等名稱,是根據膝關節變性的角度所給的形象的稱乎。這些都是膝關節骨關節炎晚期的徵象。

4、功能障礙。

包括膝關節的僵硬、不穩等。病人常訴有「打軟腿」的感覺,並且常為這種不穩的感覺而擔憂。當關節內存在游離體的時候,可能有「交鎖」、「彈響」的情況,引起突然而強烈的疼痛,常伴恐懼感。

日久關節周圍的肌肉可見萎縮,長期的關節疼痛可以使患者不自覺的保持屈曲狀態,使關節產生攣縮,影響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3樓:武陵紅苗

多數膝關節炎患者初期症狀較輕,因為一些個人原因沒有**,病情會逐漸加重。主要症狀有膝部痠痛、膝關節腫脹、膝關節彈響等症狀。膝關節僵硬、發冷也是膝關節炎的症狀之一,以僵硬為主、勞累、受涼或輕微外傷而加劇,嚴重者會發生活動受限。

4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炎的原因主要為傷於汗出當風,或久傷取冷所致。如果有關節炎可以全面營養適當補鈣多曬太陽。在不疼情況下,需要積極的補充鈣質,但是還需要使用一些藥物促進胃腸道鈣的吸收,多曬太陽,戶外運動,多吃紫菜、蝦皮等食物,食用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關節骨質問題。

5樓:發單去互贏站

膝關節炎的出現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疼痛,特別是在天氣或者氣候有所變化的時候,疼痛也會跟著發生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常規**。

1.非手術**(保守**)包括理療、藥物、注射**和中醫中藥**等。

2.手術**。

(1).膝關節鏡下探查並清理術 此術是用於診斷**膝關節疾病比較安全實用的新技術,使患者痛苦小、併發症少,具有恢復快,療效顯著等特點。

(2).膝關節置換 人工膝關節置換術是通過手術將病損的膝關節部分或全部由人工製造的關節部件所代替,是將已磨損破壞的關節面切除,如同裝牙套一般,植入人工關節,使其恢復正常平滑的關節面。

二,中藥外敷**。

中醫對於關節炎病理病機的認識已經有幾千年之久,**經驗豐富,「髕骨順古安玉-帖」充分吸取歷代中醫大家用藥之經驗,針對關節炎外在病邪、內在體虛同時**,以取得標本兼治之效果。腎主骨,肝主筋,關節炎發病之根源因素在於肝腎虧虛,臟腑功能失調。關節炎祛風康貼運用一系列具有補益功效、扶正固本的中藥材通過中藥歸經理論可實現調理機體陰陽平衡、調養肝腎功能等效果,補益機體正氣,改善體質,因而能夠從根本上解除病機。

三,物理**。

針灸及推拿對減輕關節炎症狀也有一定療效,可以同時使用。

飲食上一定要注意,蔬菜中藕的抗氧化能力最強,其次是姜、油菜、豇豆、芋頭、大蒜、豆角、西蘭花等;水果中抗氧化能力以山楂最高,還有番石榴、獼猴桃、桑葚、士多啤梨、蘆柑、橙子、檸檬等,而且這些水果的抗氧化能力比上述蔬菜的還要高,所以建議骨關節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較多地選擇食用。

膝關節炎症狀 我來自河北到底怎麼辦?

7樓:巨蟹斷橋吟雪

關節炎泛指發生在人體關節及其周圍組織,由炎症、感染、退化、創傷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臨床研究表明中藥蠟療可以擴張區域性的毛細血管,增加共通透性,以促進區域性滲出物的吸收。不僅能消除肌痙攣還可以增加軟組織的伸展性,加快關節功能的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首先過多的上下樓、爬山、負重活動等,區域性百行物理**,如烤電、理療,並配度he髕骨順古安玉貼,一般可以逐步的改善。桃寶有,如果經過以上**一月無明顯改知善,必要時可以行道區域性封閉**,症狀較輕者一般都可以有明顯的改善,如果是運動員內以及重體力勞動者容建議停止運動及負重活動,避免再次**可能。

類風濕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

9樓:火幻狂

膝關節炎的出現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疼痛,特別是在天氣或者氣候有所變化的時候,疼痛也會跟著發生變化,下面我們就來對疼痛這個特點做具體的解釋: 1、疼痛的特點:膝關節炎的疼痛,常常不知從何時開始,有時有好轉,有時增重,夜間也會疼痛,夜間膝關節伸直時疼痛加重,走路時疼痛,甚至完全不能走路。

尤其是下坡下樓梯時,疼痛加重。>>膝關節疼痛是膝關節炎最明顯的症狀,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2、疼痛的部位:膝的內側最多見,前側也有,有時後側也疼痛;外側疼痛的比較少;自覺的部位與壓疼的部位是一致。

建義外選和濟尋骨風外塗。

10樓:廓勳苡詶

風濕關節炎早期症狀會出現關節僵硬和紅腫,建議這個時候需要盡快到醫院拍乙個**來進行確診,確診以後就需要盡快**,以免導致病情加重給病人增加痛苦。另外病人在平時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加強鍛鍊,能夠提高身體素質,對病情恢復也有幫助。

11樓:

一般類風濕的早期症狀可有全身不適或區域性關節症狀,部分病人先有疲乏無力,低熱,食慾減退,體重下降及骨骼肌疼痛。先多見於手指、足趾、繼之可見於掌蹠、腕、肘、肩、踝、膝、髖等關節。呈竄痛、冷痛、脹痛、痠痛,得溫則舒。

做好護理措施及時冶療,可以外敷 骨草正金貼 ·進行養護驅溼、

12樓:gj寂靜

其突出的臨床表現為:反**作的、對稱性的、多發性小關節炎,以手部指掌、腕、足趾等關節最常見。

早期呈現紅、腫、熱、痛和功能障礙,晚期關節可出現不同程度的強硬和畸形,並有骨和骨骼肌萎縮,是一種致殘率較高的疾病。

13樓:一抹無邪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的病情分析 不要用西要,***太大,不要用冷水,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勞累,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情。

意見建義:注意防寒保暖,不能吃大豆、黃豆及其製品(豆腐、豆皮)、波菜、菲菜、扁豆、豌豆、動物內臟、肉湯、鯉魚、鴨子、海鮮、海魚、辛酸辣食物及高嘌呤食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您健康。

可借助 尋骨風丨膏。

14樓:雲上他

注意走路和勞動的姿勢,不要扭著身體走路和幹活。避免長時間下蹲,因為下蹲時膝關節的負重是自身體重的3~6倍,工作時下蹲(如汽車修理工、翻砂工)最好改為低坐位(坐小板凳),長時間坐著和站著,也要經常變換姿勢,防止膝關節固定一種姿勢而用力過大。

平時護理可用和濟尋骨風按摩外塗。

3.走遠路時不要穿高跟鞋,要穿厚底而有彈性的軟底鞋,以減少膝關節所受的衝擊力,避免膝關節發生磨損。

15樓:匿名使用者

情分析: 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目前認為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一般早起發病往往有全身症狀,如發熱、疲勞、飲食不振、周身不適等,晚期病人主要為關節脫位、半脫位、畸形改變、活動嚴重障礙,病人生活不能自理等典型症狀。

意見建義:目前針對風濕性關節炎西要是不太好冶遼的,一般採用中醫四聯修復調控遼法來解決比較好,建義到專業的醫院諮詢,並且加以冶遼。可試試中醫尋骨風丿膏。

16樓:

類風濕關節炎冶遼要從人體免疫的角度入手,是一種破壞性很大的慢性疾病,要根據患者病情的發展,因地、因時、因人冶遼,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要物輔助冶遼。

意見建義:現在的遼法很先進,如果冶遼時機得當是能治好的,像一些特別嚴重的也能做到緩解病情的作用,當然,在醫生的指導下做到加強鍛鍊、避免風寒注意保暖、注意勞逸結合、保持正常的心理狀態也能做到減少冶遼週期,可外塗中醫尋骨風丿膏,止痛消腫,活血化瘀。

17樓:獨絕康

這第一種就是早上的關節僵硬,顧名思義就晨僵,主要是早上起來的時候,關節的活動能力受到了限制,感覺到關節就像是一顆螺絲一樣,生了鏽轉動起來比較困難,而且會感覺到比較生硬,這種情況就是關節炎的早期症狀,會持續一段時間,導致關節炎發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居住的房屋應通風、向陽,保持空氣新鮮(2)洗漱宜用溫水,晚間洗腳,熱水應能浸及踝關節以上(3)出汗較多者,須用幹毛巾及時擦乾,衣服汗濕後應及時更換,避免受風(4)注意氣候變化,天氣劇變寒冷時,及時新增衣服。注意保暖,預防感冒(5)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正確對待疾病愉快生活(6)堅持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得了膝關節炎 水腫疼痛 如何**

19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這種情況一定要臥床休息以免造成二次傷害,可外敷膏藥促進血液流通,疏通經絡,消疼、收斂行氣、活血消淤,促進軟組織的修復。

為什麼我站久了膝關節會痛,請問是什麼原因

膝蓋處疼痛可能是風濕 勞損 扭傷或滑膜炎等原因的,應該具體查查風濕全套和x光片的檢查。膝關節由股骨內 外側髁和脛骨內 外側髁以及髕骨構成,是人體最大且構造最複雜,損傷機會也較多的關節。膝關節是人體各種活動中負荷較大的關節之一,日常生活中的行 走 坐 臥 跑 跳等活動都離不了它,平時應做一些膝部的保健...

我右膝關節骨質增生,請問嚴重嗎

青島天道中醫 一 理 理 是物理 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 光 電 熱 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 和預防疾病的目的。4 二 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 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

我75歲有膝關節增生,不能走長路,如果何治

膝關節增生不是乙個長骨刺的問題,雖然也長骨刺。膝關節面整個關節面往上增生的問題,是整個往上公升了,所以不是光做乙個骨刺的刮除就行。膝骨性關節炎是不太適合做針刀 的,小針刀 可能想刮掉膝關節腔裡邊的骨刺,但是膝關節腔裡邊的骨刺都是有軟骨包著的,關節腔裡面軟骨是需要保護的,可能骨刺還沒刮了,先軟骨給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