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變化,孩子就感冒發燒,怎麼預防啊?

時間 2022-12-08 15:00:08

1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1.「春捂」要恰到好處:所謂「春捂秋凍」中的「春捂」,就是說春季氣溫剛轉暖,不要過早脫掉太多衣服,如果春天忙於減衣,遇到天氣變化或倒春寒就容易受涼,引起感冒等疾病。

但「春捂」也不是穿得越多越好,衣服穿太多了,也會「捂」出汗,冷風一吹,也容易著涼「傷風」。所以,「春捂」要恰到好處,根據天氣的變化及個人的體質,逐漸遞減。

2.增強免疫力:很多家長會考慮通過藥物如丙球等,來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其實,藥物固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但也不可避免會產生一些***,如丙種球蛋白,可能會帶來血源性的病毒感染。

通常,我們可以在平時就從幾個方面來注意增強寶寶的體質,以抵禦疾病的侵襲:如飲食上,要為寶寶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在流感季節,更是要多食富含維生素的瓜果蔬菜;在作息上,充足的睡眠對於增強寶寶的體質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爸爸媽媽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此外,適當的運動也可使機體素質得到提高,在天氣適宜時,多帶孩子接觸新鮮的空氣陽光,多參加戶外活動。

3.減少跟病菌接觸的機會:在流感季節,要盡量避免帶孩子到一些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這樣會極大地減少患感冒的幾率。

家裡有人感冒時,注意戴好口罩,避免與孩子的親密接觸,同時,注意保持室內的通風換氣,此外,也要教育寶寶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外出歸來和進食前,一定要清潔雙手,以減少「病從口入」的機會。

2樓:卷枋茵

寶媽的意思是想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吧,除了根據天氣來增減食物外,每天可以在寶寶空腹的時候給他捏脊,能起到增強抵抗力的作用,對於經常愛感冒的寶寶可以吃保兒寧顆粒,這個能預防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孩子的抵抗力差造成的,小孩子還是要多在自然環境中呆呆,很多家長熱了怕熱著孩子,冷了怕冷到,就經常待在室內,溫室裡的花自然不能適應外面的風吹日曬呀。

4樓:

您好,這種情況下,需要看天氣預報,然後提早準備孩子保暖問題,這樣能夠有效緩解預防孩子因天氣變化導致的感冒發燒。

5樓:饒鶯

孩子免疫力低,應每天帶孩子戶外活動和曬太陽2小時,到醫院給孩子化驗一下看看缺什麼營養成分。缺什麼補什麼,慢慢就好了。

6樓:網友

平時給孩子多喝水,隨著天氣的變化去增減衣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體免疫力下降導致細菌和病毒侵入就會引起感冒發燒,如果經常感冒發燒的話,考慮需要提公升一下孩子的抵抗力了。推薦你一款保護力補充劑,可以預防換季感冒,也能幫助孩子盡快恢復健康,nutrigen保護力提公升營養液。含有多種強效天然免疫因子,薔薇果vc、蜂膠提取物、酵母beta葡聚醣、玫瑰果提取物、紫錐菊草本提取物等,液體狀可新增至孩子的日常飲食中,非常方便健康。

現在天氣轉涼了,該怎麼預防孩子感冒

8樓:巴爾的摩克

第。

一、秋季的時候天氣開始轉涼,這時候孩子們需要多加一件衣服,作為爸爸媽媽要注意天氣的變化,最好多看看天氣預報,如果發現天氣出現降溫的情況,那麼要多給孩子加一件衣服,這樣會使孩子避免感冒。

第。二、秋季到來以後有一些城市的空氣質素會出現下降,這時候孩子會容易出現感冒和咳嗽的情況,那麼爸爸媽媽應該給孩子準備乙個口罩,畢竟現在城市的空氣很差,秋季尤其嚴重,所以準備口罩是必須的事情。

第。三、秋季的時候孩子們出去會遇到大風的天氣,特別是北方地區,到秋天的時候風會很大,而且幾乎上下午都會出現大風,這樣的情況孩子很容易感冒,家長最好給孩子準備乙個帽子,避免孩子著涼。

第。四、我們在秋季的時候,要注意流行感冒的情況,所以爸爸媽媽要給自己的孩子多吃一些預防感冒的食品,比如我們在飯菜裡面可以多加入一些生薑末,這樣可以很好的預防孩子感冒,對孩子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第。五、秋季的時候天氣比較乾燥,這點在北方地區尤其明顯,特別是華北地區,天氣乾燥的情況很厲害,所以家長要預防孩子會發生感冒,所以爸爸媽媽每天要及時給孩子喝水,盡量保證孩子的飲水量。

第。六、九月是孩子開始上學的時間,這時候很容易出現孩子感冒,所以家長在孩子上學的時候,一定要告訴孩子遠離生病的同學,如果自己不舒服的話,要及時的告訴爸爸媽媽或者是學校的老師。

第。七、病毒**冒一般是秋天的時候比較多發作,而且這類感冒普遍的傳染性很強,到了一些流感比較容易出現的時候,爸爸媽媽們要提前給孩子喝一些增加抵抗力的飲品,比如牛奶是最佳的選擇。

天氣變涼,預防孩子感冒,寶媽要注意哪幾點問題?

9樓:東北光伏

現在是夏季和秋季交替的時候了。晝夜溫差相對較大,空氣濕度變化也相對明顯,在這個時間段,小孩子是最容易感冒、發燒、流鼻涕的,所以寶媽們一定要注意,要及時給孩子新增衣物,注意孩子的衛生,多給孩子喝熱水,確保孩子的飲食。

其次,應該讓嬰兒多喝水,平時,完美去醫院看病的時候,醫生往往會在診斷和開出處方後指示病人多喝熱水,多喝熱水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效降低嬰兒感冒的幾率。

還有就是必須確保嬰兒均衡飲食,許多寶媽有一種誤解,認為如果某種食物有營養,她們會把它給嬰兒吃得更多,事實上,這是錯誤的,嬰兒的飲食必須多樣化和均衡。多種多樣的食物不僅能讓寶寶感覺新奇,增加寶寶的食慾,還能避免挑食、偏食等不良習慣。它還能平衡嬰兒的營養,保證嬰兒的生長發育,增強嬰兒的抵抗力。

最後,寶媽們必須注意給寶寶的衣服適當增加衣服來保暖。但是要注意不要一下子給寶寶增加太多衣服,否則會導致寶寶出汗,容易受風吹。

10樓:雙子

早晚給寶寶添衣。每天多補充些水分和新鮮水果蔬菜。回家之後一定要洗手換衣服。

11樓:最愛雲南

注意做好保暖,然後飲食一定要合理。

12樓:_x_d晚晴

最主要的就是要注意保溫呢,寧願穿多一點,也不要穿少了。

13樓:獲國家規劃

根據天氣的變化,適當給孩子增減衣物。

14樓:個非凡哥

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把孩子的保暖工作做好。

15樓:琦琦的顏色

出去的時候帶上衣服和小毛巾,出汗了及時給擦擦,不然很容易感冒。

1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一定要注意孩子的保暖,給他穿好衣服,多喝熱水。

秋冬交際孩子就會感冒發燒,究竟該如何預防呢?

17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在換季的時候一定要適當的通風,然後盡量的減少出門,然後出去活動的話,盡量選擇早上或者是晚上,而且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我就是出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孩子接觸背自家的東西,然後就是寶寶進來的時候必須洗手,最後就是寶寶的床褥一定要勤洗。

18樓:惠華小知識

天氣進入秋冬季節以後,家長要給孩子多穿衣服,定期量體溫。這樣才能保證孩子不感冒。

19樓:勝利村寧

我們應該注意孩子的保暖,不要因為熱了就把衣服脫了,冷了就再把衣服穿了,這樣很容易將孩子弄的感冒。

如何預防孩子經常**冒發燒?

20樓:s藍色的蛹

冒的發生與外界天氣條件的變化和人的體質強弱有關。秋冬季節是感冒的高發季節,對感冒"以預防為主"尤為重要。

1.自我防護:一般病多從口入,而感冒多是病從鼻入。因此,要堅持用冷水洗臉,增強鼻粘膜對空氣的適應能力。

及時掌握天氣變化,根據天氣添衣禦寒。同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適應環境的能力和身體的免疫力。另外,在感冒流行期間,盡量少去人口稠密的地方,經常洗手。

當身體稍感不適,輕度口幹,鼻塞時就立即吃藥,多喝水,注意保暖和休息,使病情及時好轉。

2.家庭預防:要注意室內空氣新鮮,早晨開窗換氣不少於十五分鐘;家中如發現流感患者應及時薰醋進行空氣消毒,另外在健康人鼻孔塗抹大蒜液或口服幾瓣大蒜也可減少傳染。

3.合理飲食:大蒜、大蔥、姜、食醋等,都是預防感冒的常用食品。如周身痠痛、咳嗽,可服調和營衛之方(梨、棗、姜、冰糖共煮水衝雞蛋),早、晚各一次,服後休息。

或服蔥白、薑湯以發汗驅散風寒,一般表症即可解除。如症狀較重,要早用藥控制病情發展。

4.藥物預防:科學研究表明,服用預防藥物後,一般可使感冒的發病率降低50%左右。另外,流感疫苗已經在我國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進行臨床試用,疫苗安全、效果較好,體質較弱的人也可以提前注射疫苗來預防感冒。

21樓:愛外殼

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止病毒侵入是預防孩子感冒的關鍵。平時要加強鍛鍊,多在戶外活動,多曬太陽,提高耐寒能力;不要穿得過多。在氣候變化的時候,要注意增減衣服,在冬春呼吸道疾病的好發季節裡,盡量不去擁擠的公共場所,以減少發病機會。

若家裡人患感冒,應避免接觸,並注意室內通風換氣。如果感冒了,最好及時服用小快克這類兒童感冒藥。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真難說,孩子感冒發燒的總是反反覆覆,做家長的就是操心。可以試試防感寶貝,有提高免疫力和增強抵抗力的功效,個人感覺還不錯。

23樓:

中藥香囊 預防感冒。

天氣多變怎麼預防感冒?

24樓:好百年汽車

多穿衣服 不要忽冷忽熱。

2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新增衣服,感覺不冷即可,

小孩一感冒就發燒怎麼回事,孩子經常感冒發燒是怎麼回事

小孩子發燒感冒或生病之前,都有先兆,你知道嗎?這是跟孩子的體質有關,我的孩子受涼不發燒但是容易咳嗽,很容易就形成肺炎,我問過醫生,醫生說是體內氣管對冷空氣敏感。所以注意孩子少受涼就是了 孩子經常感冒發燒是怎麼回事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孩子經常感冒和發燒和缺鋅有一定的關係,日常可以多吃些含鋅量高的食...

天氣一冷就咳嗽有痰,怎麼辦,天氣一變冷,我就咳嗽,還帶點痰是怎麼回事

冬天是呼吸系統發病的高發起。所以冬天就愛咳嗽。一咳嗽就會有痰。可以吃一些西藥。往外排痰的。鹽酸氨溴索。蒲地藍。中藥也可以吃一些。橘紅化痰口服液。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外出戴口罩。系統一旦受涼就會敏感。不見好轉,立即去醫院就醫。其他季節掙取多多鍛鍊,多跑步,增強呼吸系統的耐寒性。這樣以後到了冬天就不會咳嗽...

一歲多寶寶為什麼感冒就發燒怎麼辦

一般寶寶發燒在38.5 以下不用退熱處理,選用物理降溫 38.5 以上應採用相應的藥物退熱措施。1.物理降溫 溫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溫水 水溫不感燙手為宜 在頸部 腋窩 大腿根部擦拭5 10分鐘。亦可用市售的 退熱帖 貼 或家用冰袋 在的前額部以幫散熱降溫。藥物降溫 以上措施不明顯時,可口服退熱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