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的原因有哪些?耳鳴的原因有什麼?

時間 2022-12-07 19: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多數情況下,耳鳴是大腦對耳部、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有數百種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

基本**。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搏動性耳鳴。比如耳顳部附近的動脈血管,可能傳遞血液湍流的聲音,頸動脈系統也是常見的聲音**。良性顱內壓公升高、乙狀竇憩室或者明顯頸靜脈球的患者,可能聽到靜脈嗡鳴聲。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中耳堵塞或咽鼓管功能障礙。

耳道堵塞,可以導致內耳壓力增大,影響鼓膜的功能。比如耳垢過多、中耳積液等。咽鼓管異常開放,可以引起類似海洋咆哮聲的耳鳴,並且頻率與呼吸同步。

頭頸部外傷。

頭部或頸部的嚴重外傷,可以損傷到神經、血流和肌肉,從而引起耳鳴。這種耳鳴症狀往往比較嚴重。

顳下頜關節紊亂。

顳下頜關節連線著下頜骨和顱骨,位於耳朵前部,控制著張口、閉口或者咀嚼等動作。

顳下頜關節中的肌肉、韌帶、關節軟骨受損,可以導致耳鳴症狀,因為它與聽覺系統相鄰,與中耳共享部分韌帶和神經。這種耳鳴患者,還會感到下頜疼痛,或者下頜移動能力受限制;咀嚼或者講話時,有關節摩擦音。

鼻竇壓力和氣壓傷。

重感冒、流感或鼻竇感染引起的鼻塞,可以在中耳產生異常壓力,引起耳鳴。在潛水、跳水等情況下,由於水壓的劇烈和快速變化,引起的急性氣壓傷,也可能損害中耳、內耳,引起耳鳴。

耳毒性藥物導致的耳鳴。

一些處方藥的***也包括耳鳴。大多數情況下,這種耳鳴是一種急性、短暫的***,如果停止服藥,耳鳴症狀通常會減輕或者消失。

一些耳毒性藥物可能會導致永久性耳鳴的症狀,比如某些非甾體抗炎藥物等。

其他系統疾病。

內分泌疾病:甲亢、甲減、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

精神疾病:抑鬱症、焦慮症、緊張症。

腫瘤:聽神經瘤。

誘發因素。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2樓:摩羯簡單的複雜

目前耳鳴的**並不十分明確,可分為主觀性耳鳴以及客觀性耳鳴。

主觀性耳鳴**並不明確,患者會出現聽力下降現象,神經功能下降,日常較為焦慮或者過度勞累也會出現耳鳴現象。

客觀性耳鳴主要是由於鐙骨肌痙攣、血管因素,例如耳部血管出現骨質缺損現象,則在心跳時,引起耳朵的搏動,就會出現耳鳴症狀。

耳部血管畸形、耳部的腫瘤,也會引起客觀性耳鳴。

耳鳴的原因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耳鳴的原因非常多,比較常見的有,長期生活習慣不規律,比如長期熬夜、精神壓力大,長期高鹽、高油飲食,過度疲勞,還有一些耳鳴是因為某些疾病引起,比如三高、貧血、甲亢,外耳道炎、中耳炎、耳硬化症、突聾等疾病引起,還有一部分人是經全面排查,也找不到明確**的,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許多致**素雖然都正常,但是都處於邊緣地帶,差一點就不正常,幾個因素疊加後自然就導致耳鳴了。

4樓:北京創典文化

造成耳鳴的原因,最常見的有三種:

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吸收四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副產品」就會變得清晰。

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副產品」的聲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血液的質量因腎病的影響而較差,使到血液**和流通不太順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吸菸者血管變窄,使血液流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也會造成同樣的後果。年老者也會因身體衰竭血液質量較差而出現這樣的問題。

因為靠近耳朵,這些因血液不通暢而產生的聲音,對耳朵來說會被聽得一清二楚,成了耳鳴。

5樓:溫依雲

當人們處於乙個長時間的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時,身體就容易出現疲勞並且出現耳鳴的情況,或出現間歇性耳鳴的症狀。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對耳鳴患者的情緒,對耳鳴的注意是有益的。

6樓:天津長庚

耳鳴的原因有以下幾方面:1、雜訊: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

2、精神緊張和疲勞:當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在身體疲勞狀態時均易使耳鳴加重。3、不良習慣:

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7樓:張慶圓

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8樓:網友

雜訊原因。大多數人都經歷過這樣一件事情,就是如果聽到過大的聲音,比如說鞭炮聲、雷聲,耳朵就會出現迴響或者耳鳴,這是因為外界雜訊暫時損傷了人的聽覺神經,特別是那些長時間工作在噪音很大的環境中的人,內耳神經會持續受到傷害,比如說交警、汽車司機、麻將娛樂者、武裝警察、迪斯科舞廳的工作人員、軍人、長期開會者等等。

9樓:我想愛你

耳鳴是一種症狀,也是一種疾病,一些耳部疾病會引發耳鳴,如外耳道炎、急慢性中耳炎、突發性耳聾、耳硬化症、聽神經瘤等。其他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如神經系統的腦梗塞、腦出血、腦供血不足,內分泌系統的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心腦血管系統的高血壓、心臟病,以及其他原因的腎病、頸椎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和貧血等。

10樓:cyt耳鳴耳聾

最常見的耳鳴耳聾**有:全身性系統疾病、耳部系統疾病、環境因素和藥物中毒等等。而在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腎有病變,耳朵就可能有反應,但造成耳鳴耳聾的**很複雜,也不能一概歸結於腎虛,有時如肝火上饒、心火旺盛、痰氣鬱結、邪毒入侵等,也是引起耳鳴耳聾的原因。

11樓:校容

耳鳴原因有很多,需要辯證輪值。

12樓:姜大夫請解答

產生耳鳴的原因你知道嗎?

耳鳴出現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13樓:亢承嗣

人們對於耳鳴也有一定的了解,在疾病最初發病的時候並沒有那麼多的症狀,而患者也沒有太多的注意,其實這是不對的想法,有些症狀就是患者出現不明顯的症狀。對於耳鳴的**很多人不了解,下面看看專家的解釋。

經過專家對多數患者的研究發現,一些疾病與聽覺是沒有任何關係的,而與情緒(下丘腦)、記憶(大腦額葉)及自主神經反應有所以耳鳴所波及的病變範圍很大。另外,有些人每當月經期、疲勞、飲酒時出現耳鳴,絕經期和神經官能症者也可出現耳鳴;全身各器官系統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白血病、貧血、腎病、動脈硬化等也可出現耳鳴。

然而再出現耳部疾病的同時,有時候嚴重的會引發耳鳴的症狀,那麼這是有關係的。按耳鳴的音調不同,常將其分低音調耳鳴和高音調耳鳴兩種。低音的轟轟聲、嗚嗚聲,多為傳導系統病變所致。

如外耳道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堵塞、急性卡他性中耳炎、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等。高音調耳鳴為蟬鳴聲、汽笛聲、開水沸騰聲,多為感音系統病變所引起,如梅尼埃病、藥物中毒性耳鳴、雜訊外傷、感染性耳鳴、老年性耳鳴等。

14樓:木木大人

引起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神經性的因素,或者是說受到外界的一些噪音的影響,或者是血壓的問題都會造造成出現這種表現。

15樓:田間草堂

耳道內耵聹栓塞容易引起耳鳴、也會伴有耳癢、耳痛及眩暈症狀。

16樓:笑笑_施施

1. 平時的作息是否規律,作息長期不規律會導致人精神緊張,身體疲乏使耳鳴加重;2. 飲食不規律也會加重耳鳴的發生;3.

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導致耳鳴的發生。比如,頸椎炎、腦血管疾病、耳道炎、聽覺神經系統病變等;4.還有可能是內耳聽覺神經的損傷,這種多是因為,長期在噪音較大的環境中生活,導致聽力下降,注意不要在嘈雜的環境中佩戴耳塞,佩戴時間也不要太長。

造成耳鳴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17樓:洞醫網

能夠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多,按照北京友誼醫院龔樹生教授觀點,幾百種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長期熬夜、精神壓力大、不良的生活習慣和不良情緒可以引起耳鳴,感冒後咽鼓管功能不好可以引起耳鳴,中耳炎、突發性耳聾、梅尼埃、耳硬化症、鼻咽癌、聽神經瘤、冠心病、腦溢血都可以引起耳鳴。這些都是常見的能夠引起耳鳴的原因,建議患者朋友,在出現耳鳴以後,及早到正規醫院進行系統排查,避免錯過耳鳴作為疾病的早期預警。

18樓:宛露辛桂楓

引起耳鳴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噪音,中耳炎等。

19樓:蒙力卜妤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耳鳴。

多久了高頻還是低頻的呢?

20樓:張慶圓

有些患者可伴有睡眠障礙、心煩、惱怒、注意力無法集中、焦慮、緊張、抑鬱等不良反應,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

21樓:碩夢豆河靈

疲勞,感冒,鼻炎等問題都有可能,如果長期的去醫院,短期的注意休息,沒有緩解,看醫生。

22樓:戎馳夏迎天

耳鳴一般是聽力下降的早期表現。

23樓:乙熹羿懿

1、傳導性耳鳴的原因:

此種耳鳴的原因是聽覺系統的傳導部分發生障礙,如外耳道腫脹、堵塞、鼓膜穿孔、內陷、中耳炎症、粘連、硬化等。傳音障礙降低了聽取外界聲音的能力,減弱了其掩蓋體內所發生聲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覺出來,而成為耳鳴。2、生理性耳鳴的原因:

在身體內部,血管搏動、血液流動、肌肉收縮、關節活動、呼吸運動等,都會發生微弱的聲音,其中距耳較近者,就會感覺出這種聲音。

24樓:磨曠方旭堯

比較常見的原因是腎虛。

25樓:板博苟冰凡

腎虛吧。腎開竅於耳呀。

26樓:俟勤嶽雪珍

原因分為很多種,每個人都不一樣。

27樓:承璣鈄曉暢

長期耳塞式耳機的使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他應該是耳膜炎或者類似的耳病,盡快帶他去醫院**!

29樓:姜大夫請解答

產生耳鳴的原因你知道嗎?

耳鳴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30樓:網友

造成耳鳴的原因主要包括聽覺系統疾病和全身性疾病,聽覺系統疾病如外耳道耵聹栓塞、中耳炎、聽神經瘤等;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腦血管疾病等,應在醫師指導下,根據具體**採取相應**措施;耳鳴是累及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複雜,機制不清;目前來說,耳鳴無特效**方法;需根據具體**採取相應**措施,若為聽神經瘤所致,需採取手術**不知道有沒有耳朵疼痛或聽力下降。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感冒,發燒,精神壓力較大,睡眠不好,掏耳朵過度。外耳道耵聹栓塞、各種中耳炎。

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雜訊性聾、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精神緊張、抑鬱等。內分泌疾病、糖尿病等。

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美尼爾氏病原因,聽神經瘤,硬化症,是骨迷路緻密的板層骨局灶性地被富含細胞和血管的海綿狀新骨代替而產生的疾病。頭部外傷的原因,肌肉陣攣原因,全身系統性疾患原因,如貧血、高血壓、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低血糖、自身免疫性疾病、血管痙攣性疾病等均可能伴隨耳鳴,另有尚不能明確原因的耳鳴,約佔耳鳴人數的40%。

耳鳴是由於耳蝸內外毛細胞的細胞膜透性障礙或改變,或毛細胞突觸代謝障礙,或聽神經纖維間的短路引起的。

耳鳴產生的原因,耳鳴產生的原因有哪些啊

產生耳鳴的原因你知道嗎?耳鳴產生的原因有哪些啊 產生耳鳴的原因你知道嗎?耳鳴是屬於神經方面的疾病,是屬於疑難雜症之一。比較複雜,耳鳴的主要變現在於聽不到外界的聲音,只能聽到自己耳內發出的聲音。當耳內異物 炎症腫脹發生阻塞 耳膜充血 內響 穿孔 中耳積液或感染 耳硬化等症,均可發生傳導性耳鳴。這種耳鳴...

耳鳴的原因

1 對味精 鹽 咖啡因以及酒精等過敏者,也可能造成耳鳴。2 血管疾病 噪音汙染 神經過度緊張 睡眠不足等都可能出現耳鳴。3 指耳朵聽覺器官因臨近病症影響而產生的耳鳴聲音,吸菸者最容易出現耳鳴症狀。4 身體素質下降,發生聽力障礙,這是耳鳴的原因及 密不可分的重要體現。內耳受到損傷,傷及藥害,影響轉化聲...

什麼原因造成的耳鳴,什麼原因導致的耳鳴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 外耳道炎 耵聹栓塞 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 鼓膜穿孔 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 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 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 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雜訊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