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能吃牛肚皮嗎?

時間 2022-12-04 12:40:06

1樓:巧瓜術

人工流產後身體較虛弱,在飲食上應注意調理。人工流產後的飲食原則應是合理營養,飲食平衡,不要偏食、過雜或過冷、過熱、應節制辛辣、煎炸、肥膩飲食。 人工流產可以進食以下一些食物:

1)麵湯:是人工流產後婦女適宜的飲食,既可用掛麵下湯,也可自己做細麵條或薄麵片下湯,如果能加上2個雞蛋和適量西紅柿,更有利於補養。 2)牛奶:

其蛋白質含量很高,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身體恢復很有好處,每日用量250—500毫公升。 3)小公尺粥:其營養優於精粉和大公尺。

同等量的小公尺含有的鐵比大公尺高1倍,維生素b1比大公尺高倍,維生素b2比大公尺高1倍,纖維素含量比大公尺高2-7倍。

4)雞蛋:為優質蛋白質,還含有脂肪和鐵,有強壯身體的作用,每日進食1-2個即可,吃太多吸收不了,而且易引起消化不良。雞蛋宜選用配菜炒、荷包蛋、雞旦羹等吃法,而不宜煮吃,因這樣不易消化和吸收,如果在牛奶裡放蛋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5)紅糖:紅糖含有一定量的麥滷鹼,能幫助子宮收縮,促進瘀血排出,並有止血作用。中醫認為,紅糖有補血、破瘀、緩肝、健脾、去寒之效。

食用前將紅糖溶於水,沉澱去除雜質,煮開後再飲用。 6)鯉魚:在魚類中鯉魚能促進子宮收縮,可攆餘血,《食療本草》中說:

鯉魚鱗傷、煙絕、研細,用酒送服,可破滯血,所以人工流產後可適量吃些鯉魚,排除瘀血。 7)雞湯、肉湯:適量進食雞湯、肉湯可以強壯身體,提高機體免疫力。

8)蔬菜:新鮮蔬菜含有大量維生素、纖維量和微量元素,如胡蘿蔔、西紅柿、白菜、柿子椒等宜配炒瘦肉、肝或魚蝦等一起吃。 9)水果:

水果是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較多的食品,能幫助消化,促進排洩,但注意不要過涼。 以上是一般健康婦女人工流產後的飲食調理。若併發有貧血疾病的病人,應按特殊營養調節。

如貧血病人人工流產後飲食調養,應加用補血養血作用的食物。比如荔枝、黑木耳、大棗、豬肝、羊肝、甲魚、海參、菠菜、胡蘿蔔等。

2樓:槐之娣星育

可以吃啊,只要是含有高營養的食品都可以,流產後要注意不能吃含涼性的東西。比如西瓜,苦瓜等。當然在乙個月內也不能用涼水,注意休息。

可以多吃棗,蓮藕這類補血益氣的東西,還有花生核桃這些乾果類。

今天人工流產後吃什麼好,人工流產後吃什麼好

自己要注意,作息 飲食 心情 衛生 不能大意。流產後 要好好修養,若是可以吃兩盒東北特產 鹿胎i高保養就會更好了。我表姐直接流產後不小心,弄了一身的毛病,後了就是吃養鹿人這個牌子的鹿胎高好多。沒吃這個前可吃了不少的藥 都不行啊。最後還好朋友介紹了這個,終於懷孕了。熬一些小公尺粥,打上雞蛋辦一些紅糖喝...

太原人工流產術後怎麼保健太原人工流產後要注意什麼?

不要受涼氣。多休息。這個和坐月子幾乎一樣的。反正就是多休息。補充營養就行了的。注意乙個月不能xxoo 的最佳時間是懷孕40 50天,從末次月經第一天開始算的,最遲是 懷孕70天。中亞祝您健康。希望。做流產前後一般都要注意些什麼事項太原做流產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流產前洗洗澡,流產後要臥床休息幾天,不要...

藥流後多久來月經,人工流產後一般多久來月經?

你好 一般流產後乙個月左右來月經。人工流產後卵巢一般可在22天內恢復排卵功能,1個月左右月經來潮。但有少數婦女在人工流產後出現經期延長 週期長短不。一 閉經等月經失調現象。這種情況一般在2 3個月後恢復正常,少數人持續時間較長。v 後月經30 45天來潮是正常的,因子宮內膜在不同程度上受到損傷,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