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有蟲了怎麼辦怎樣防蟲,大公尺生蟲子怎麼辦 幾招巧去蟲

時間 2022-11-30 19:30:07

1樓:悠藍1wn鴢

這是很惱人的問題,我也常遇到,除卻防蟲,最好還是不要在家中儲藏過多的大公尺,吃多少買多少較為合適。 以下是從網上收集的一些防蟲方法,僅供參考: 巧防大公尺生蟲 (1)在酒瓶中裝上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瓶子埋在公尺中,瓶口高出公尺麵,將公尺袋封口。

由於公尺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2)先在鍋裡放適量的水,再取十幾粒花椒放在鍋裡與水同煮,然後將布袋放入浸透,撈出晾乾。裝公尺時,用紗布縫幾個小口袋裝些花椒,分別放於公尺的下、中上部,紮緊布袋口,放於陰涼通風處,大公尺就不會生蟲。

(3)將大蒜分散地放幾瓣在公尺中可起到同樣的防蛀作用。 大公尺:在大公尺中放少許海帶可以防止大公尺霉變。

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公尺中。乙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不但可以抑制黴菌還可避免大公尺生蟲。

大公尺生蟲後,人們常常喜歡把大公尺置於陽光曝曬,這樣做非但達不到殺死公尺蟲的目的,反而會適得其反,因為二三天後,大公尺中的公尺蟲定會有增無減,而且曝曬後的大公尺因喪失水分而影響口味。正確的做法是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大公尺生蟲較多,還可採用磷他鋅加有機酸燻殺。

具體做法如下:在涼台或閒置的房間內,把生蟲的公尺連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膠袋中,即燻蒸袋,再在燻蒸袋內放乙隻杯或碗,內放50克食醋;如果糧食不超過500千克,就將磷化鋅一克用紙包好投入裝醋的杯或碗中,無須攪動,立即密封燻蒸袋口。密封5-10天,便可將裡面的害蟲全部殺死。

之後散氣2-3天,取出醋水和殘渣理掉。

2樓:邢舉

紗布包些花椒大料剛進去。

大公尺生蟲子怎麼辦 幾招巧去蟲

3樓:文化永生

方法一:盛公尺的容器要乾淨、嚴實,並且最好把公尺放在缸、壇或桶中,並要有合適的蓋子。陶瓷和白鐵容器適合放大公尺。

如用布袋裝公尺則要在外面套一塑膠袋並紮緊口袋,在8℃~15℃之間的溫度儲存最好。

方法二:把布袋放在煮好的花椒水裡浸泡,晾乾,然後裝入公尺,再把當年的新花椒用紗布包些,在公尺的上、中、下底部分別放上,最後紮緊口袋,這樣不僅能驅蟲還能防霉。

方法三:把幾個螃蟹殼、甲魚殼或大蔥頭放在公尺桶裡,也可以有防蟲的功效。

方法四:把草木灰在公尺缸底撒一寸厚,然後鋪上白紙或紗布,把晾乾的大公尺倒進去,然後密封起來,再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也能防蟲防霉。

方法五:用重量1:100的比例把海帶和大公尺混放,把海帶每星期取出曬掉潮氣,這樣不僅能保持大公尺的乾燥、不霉變,還能殺死公尺蟲。

方法六:把大公尺以每5千克的重量分別放在塑膠袋中,紮緊口袋後放到冰箱冷藏室兩天後取出,不要馬上開啟,這樣也能殺死公尺蟲。

4樓:冰糖葫蘆有山楂

回答花椒的味道可以去除大公尺裡的蟲子。取幾十粒左右的花椒,分成三份,分別用紗布或者棉布包好,放到大公尺的上中下,各放一包,小蟲聞到花椒味兒就都跑出來了。這個方法也可以用來防止大公尺生蟲,將花椒放好以後紮緊大公尺袋,用生薑驅蟲。

把生薑切片,同樣方法放入大公尺的上中下三層。不過蟲子都處理乾淨後,要把生薑片取岀來扔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下幾種方法建議可以試下。

1、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

2、如果大公尺生蟲較多,還可採用磷他鋅加有機酸燻殺。具體做法如下:在涼台或閒置的房間內,把生蟲的公尺連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膠袋中,即燻蒸袋,再在燻蒸袋內放乙隻杯或碗,內放50克食醋;如果糧食不超過500千克,就將磷化鋅一克用紙包好投入裝醋的杯或碗中,無須攪動,立即密封燻蒸袋口。

密封5-10天,便可將裡面的害蟲全部殺死。之後散氣2-3天,取出醋水和殘渣理掉。

3、如果生蟲的大公尺不是很多,可將生蟲的大公尺放在塑膠袋裡,把袋口紮緊,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48小時後取出,可殺死大公尺裡的蛀蟲。

4、太陽曬走公尺蟲。

如果發現家裡的大公尺生蟲,可以把大公尺倒在紙上鋪開,這樣蟲子一見到陽光就爬走。需要注意。

1、不要讓陽光直射在大公尺上,否則容易使大公尺易碎,影響大公尺口感。

2、在蟲子曬走了以後,把大公尺裝入新的袋子儲存,防止舊袋子殘留的公尺中繼續在公尺中繁殖。

3、仔細檢查原有的放大公尺的地方,看看其它食物是否有公尺蟲,生蟲的大公尺最好盡快吃完。

6樓:進前向

長蟲了可以把公尺袋放到螞蟻窩旁邊,然後過幾天蟲就被抓完了。哈哈。

大公尺生蟲怎麼辦 有哪些解決辦法

7樓:欒志國清曉

1.過籮過篩法:為了縮短除蟲時間,將表面的蟲子去除後,可用竹子或柳條編制的篩子將大公尺中的蟲子篩除。最後放在陰涼處通風晾曬即可除去公尺麵中的各類蟲子。

2.曬太陽法:找一天有充足陽光的天氣,把大公尺拿出來曬,公尺蟲受不了高溫自然會跑走的,曬的時候注意翻一下讓公尺受熱均勻。但是曬過的大公尺比較幹,煮的時候多放點水就行。

3.花椒防蟲儲存法: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

具體方法是將20至30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以能濕透盛公尺口袋為宜)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公尺口袋放入花椒水中濕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公尺倒入口袋內。另用紗布包幾小包花椒,分放在公尺袋的上、中、底部,紮緊袋口,將公尺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大公尺生蟲。

4.草木灰吸濕儲存法:在盛公尺的缸底,鋪上層草木灰(最好將草木灰裝在紗布口袋內,放在缸底部),然後倒入晾乾吹透的大公尺,並將公尺缸蓋嚴,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即可儲存較長時間。

四、海帶防蟲儲存法:幹海帶具有很強的吸濕能力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儲存大公尺時,大公尺和海帶以100比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乾吹乾透,然後再放回公尺中,這樣反覆幾次後即可防止公尺霉變和生蟲。

。5.在公尺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紙包些花椒放在盛公尺的容器內。

平時要把存公尺的缸或桶清掃乾淨,以防止過冬的蟲蛹隱藏在裡面。一旦發現公尺生蟲,可將公尺放在陰涼處晾乾,讓蟲子飛走或爬出,生蟲的公尺除蟲後還可食用。

大公尺怎樣防蟲

8樓:妙技生活

家裡的大公尺老是長蟲怎麼辦,現在教你2個超有效的技巧,拿走不謝!

9樓:遷安九江焦化

1.花椒防蟲法:用幾塊紗布分別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裝公尺的容器裡,放置於上、中、下不同的位置,然後把容器蓋嚴。

如果是用袋子裝公尺,可以將袋子直接放到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並晾乾,再裝公尺時就可以防止生蟲了。

2.白酒防蟲法:因為白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的作用,所以可防止大公尺生蟲。

市民需在存公尺的容器裡放入乙個裝有白酒的乾淨酒瓶,瓶口高於公尺麵,不加蓋子,然後把容器蓋嚴,可以防止生蟲。

3.海帶防蟲法:因為幹海帶有很強的吸濕能力,所以起到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

市民可在大公尺中放一些幹海帶,大公尺和海帶的比例大概為100∶1,隔10天左右取出並曬乾,然後再放回公尺缸。此方法可反覆使用,能有效防止大公尺霉變和生蟲。

4.石灰防蟲法:在裝公尺的容器底部鋪些生石灰,上面再鋪塑料布,然後再放大公尺,把容器蓋嚴,可防蟲。

5.大蒜防蟲法:在存公尺的容器裡分散的放幾瓣大蒜,把容器蓋嚴,同樣能起到防蟲的效果。

10樓:玲兒妙招

大公尺防蟲小妙招,學會這些簡單的方法可以殺死害蟲,很實用,學會這些儲存大公尺的方法,大公尺不受潮不生蟲,可以存一年不變質。

夏天大公尺易生蟲,如何防蟲又趕蟲,放一年也不生蟲?

11樓:麥苗在成長

將大公尺在太陽下曬半個小時,然後將大公尺裝在密閉的容器中,並且擰緊瓶蓋,可以起到防蟲的作用。

12樓:愛生氣的貓

我們可以在大公尺的下面用塑膠袋裝一些石灰,這樣就可以有效地保持乾燥,並且避免蟲子。

13樓:30秒不

可以把大公尺放在冰箱裡是非常不錯的啊。

溫度很低的情況下,一般是不會有蟲子的。

14樓:韓禹雪

大公尺不能敞開口放置,應該密封,並且不能直接放在地上或者潮濕處。

15樓:雅兮

天氣熱的時候可以把公尺搬出來曬一曬,這樣能夠驅蟲。

16樓:小小呂子博

我們可以在裡面放上點兒大蒜,這樣可以防蟲,也可以找乙個密閉的容器放起來,然後放在冰箱內。

17樓:肇慶

第一是位置,公尺應該放置在比較乾燥的地方。第二是密封,選擇密封性好的容器裝公尺。

18樓:暮光夢緣

首先是找乙個密閉的容器,把大公尺放進去,可以在裡面放一些重味兒的調料包,這樣也可以防止蚊蟲,也可以放幾頭大蒜。

19樓:我是小茜呀

夏天大公尺生蟲怎麼辦,教你幾個小竅門,大公尺儲存一年也不生蟲。

大公尺裡有很多蟲子怎麼辦?

20樓:符映天彤白

是蛾類的幼蟲,只要溫度達到16度以上,害蟲就開始生長繁殖,達到30度生長繁殖最快了。目前溫度太適合害蟲的生長和繁殖了,公尺生蟲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合適的溫度、合適的氧氣濃度、有蟲源侵入。

所以建議:1、少量的用冰箱、冰櫃冷凍24小時殺蟲。2、大量的大公尺,用種叫糧蟲淨(磷化鋁)的藥劑燻蒸殺蟲。

3、大量且有條件,可以採用密封容器充氮、充二氧化碳來防治害蟲。4、晾曬可驅蟲,但高溫直射可引起大公尺爆腰,影響口感。

其它辦法效果不好。將蟲子屍體可以篩簸出,可以冷藏或放大塑料瓶裡密封在陰涼處存放。

大公尺如何防霉,防蟲?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防霉防蟲需要備好:塑膠袋、大蒜。

4、然後再將塑膠袋的口子紮緊即可,具體見下圖。

5、最後將大公尺放到乙個乾燥的環境中即可,這樣就能夠使大公尺防霉防蟲了。

22樓:惜晴

大公尺防蟲四法。

一、將大公尺放入乾淨的容器內,用一酒瓶裝100-200克白酒,開口埋入公尺中,瓶口略高於公尺麵,將視窗密封,可防止大公尺生蟲,切記容器口一定要封嚴。

二、將25-50克花椒,分成4-6份,分裝小紗布袋中,放在公尺桶或公尺缸中間和四個角上,公尺就不會生蟲了。

三、在公尺缸底部放些生石灰(塊灰)或草木灰,上鋪塑料布,再倒入大公尺。或者在大公尺裡放進一些大蒜瓣,這樣可防止生蟲。

四、將幹海帶放進大公尺缸裡(缸用磚塊墊起隔潮),可以殺蟲和掏黴菌。方法是100公斤大公尺約放1公斤幹海帶,7天後可殺死96%以上粉蟎和蛾類害蟲,並吸收大公尺3%的水分。海帶經短時間晾曬,就可排放出吸收的水分,這時再放入公尺缸中,仍可繼續使用。

此法無毒、無害、花錢少見效快,此方法也適用於其它糧食的防蟲。

海帶可以防止大公尺生霉。在100公斤大公尺中放1公斤海帶,可殺死害蟲、抑制黴菌。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公尺中。乙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

23樓:杰倫叫我哥

具體辦法是:將海帶和大公尺按重量1:100的比例混放,每週取出海帶曬去潮氣,便能保持大公尺乾燥不霉變,並能殺死公尺蟲;將裝公尺的布袋在煮沸的花椒水中浸泡,把大公尺放在風乾後的袋子裡,再用紗布包些當年產的新花椒,分別放在公尺的上、中、底部,紮緊袋口,這樣既防霉變,又能驅蟲;在公尺桶裡放幾枚螃蟹殼、甲魚殼或大蔥頭,同樣可以達到防蟲的目的。

大家常常喜歡把貯存過久而生蟲的大公尺置於陽光下曝曬,這樣做,非但達不到殺死公尺蟲的目的,曝曬後的大公尺因失水過多而影響口味。正確的做法是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過篩。

有什麼方法防止大公尺生蟲,怎樣防止大公尺生蟲?

1 花椒防蟲法 用幾塊紗布分別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裝公尺的容器裡,放置於上 中 下不同的位置,然後把容器蓋嚴。如果是用袋子裝公尺,可以將袋子直接放到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並晾乾,再裝公尺時就可以防止生蟲了。2 白酒防蟲法 因為白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 殺菌的作用,所以可防止大公尺生蟲。我們需在存公尺的容器裡...

怎樣防止大公尺長蟲子 怎樣防止大公尺生蟲

大公尺中澱粉含量最高,其次為蛋白質。一般情況下大公尺不會生蟲,發霉 黴菌的大量繁殖 因為大公尺中的水分活度值很低 即水含量很少 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水分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大公尺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實用大公尺中的養分。在公尺袋的中...

怎樣儲藏大公尺不生蟲,怎樣儲存大公尺不生蟲子

教你怎麼儲存大公尺不生蟲 怎樣儲存大公尺不生蟲子 一 以下方法儲存大公尺不生蟲子 1 大蒜防蟲法 在存公尺的容器裡分散的放幾瓣大蒜,把容器蓋嚴,能起到防蟲的效果。2 瓶裝防蟲法 可以把袋裝的大公尺分別裝入飲料瓶內,也能儲存很長時間不生蟲。3 花椒防蟲法 用幾塊紗布分別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裝公尺的容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