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宜多食西芹?是因為什麼?

時間 2022-11-09 04:05:08

1樓:夏言楓先生

芹菜具有一定的營養,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吃芹菜,以下四種人就不宜食用芹菜。

1、胃寒和腹瀉者:由於芹菜性涼質滑,所以脾胃虛寒,腹痛腹瀉者不宜食用。2、血壓低者:

芹菜有降血壓作用,血壓偏低者不宜食用。3、生育期男性:男性多吃芹菜會抑制雄性激素的生成,影響生育,所以生育期男性不宜食用。

4、過敏體質者:芹菜屬光敏性強的蔬菜,食之過多,容易導致光敏性物質在體內增加,此時如果照射強光,就會和日光發生反應,引起日光性皮炎等**炎症。芹菜含少量呋喃香豆素,易引起皮炎,若受黴菌感染,則含量快速公升高。

經常或大量接觸者,手臂及指間往往發生皰疹性皮炎。所以過敏體質者不宜食用。

2樓:小李同學

西芹的品種與紅蘿蔔,大茴香,小茴香及香菜是同宗。西芹的獨特味道來自它的莖部,葉子及種子裡含的揮發性油脂。 西芹的性質清涼,味道甜中帶苦,保健胃部,胰臟及脾臟,使偏陽性的肝臟舒緩,增加消化能力,減少身體的燥濕,淨化血液,減少風邪,增強神經系統,幫助排汗,減少濕熱,預防眼睛發炎,緩和小便刺痛及小便出血。

少年男女若臉上長滿暗瘡,可每天喝一杯西芹汁。如果工作壓力太重導致頭痛或頸項肩膀僵硬,也可喝西芹汁。

3樓:巨集盛巨集盛

脾虛的人不可以吃芹菜,低血壓的人不可以吃芹菜,月經不調的人不可以吃芹菜,陽痿的人也不可以吃芹菜。因為芹菜對這些人的身體來說有比較大的傷害,會造成消化不良,也會造成病情惡化,還會導致出現一些疾病。

4樓:按時服藥

1.脾弱的人,2.體寒的人,3.男性,4.消化系統不好的人,5.有胃病的人,主要是這些人吃完之後,也不太好消化,而且會導致身體內的寒性更多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哪些人不宜吃橄欖,哪些人不宜吃橄欖菜

01 患有急性腸胃炎 腹瀉的患者不適合食用橄欖,容易讓病情加重,同時如果腸胃功能不是很好,也不要食用橄欖。食用橄欖有緩解便秘的作用,所以患有急性腸胃炎 腹瀉的患者並不適合食用橄欖。食用橄欖,還可以讓高血壓 冠心病等減少發生,正常人食用橄欖,要控制好量,一天食用量要控制在四十克左右。橄欖性平,基本沒有...

哪些人不宜食用田七菜,哪些人不宜食用鹹菜

小笑聊情感 吸收不好 感冒的人 月經期 懷孕不宜食用田七菜。發燒時不宜服用三七,若是患風熱感冒者吃三七粉則會導致熱感加重,因此不宜服用。女性朋友月經期間不宜食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若在月經期間服用,易導致出血過多。 公尺格戰鬥機 感冒的人,懷孕的婦女,月經期的女性。女懷孕期間不能食用三七...

哪些人不宜食用鹹菜

諸城巨集科機械 哪些人群不適合多吃鹹菜 準媽媽應少吃鹹菜 懷孕後部分婦女因為食慾的降低,偏向愛吃酸食,尤其是醃菜。醫生建議孕婦偶爾少量食用醃菜是可以的,但攝入過對自己和胎兒的健康和發育並沒有好處。醃菜之中存在著亞硝酸基化合物,這類物質有較強的致癌性,可以誘發各種動物及各種組織器官的腫瘤,使子宮發生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