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很晚睡

時間 2022-10-16 02:55:04

1樓:仙泉名

別再晚睡啦透支生命,珍愛生命孝順父母。

2樓:陳善煜

熬夜五大危害

之一;**受損。一般來說,**在晚上10點到晚2點進入晚間保養狀態。如果長時間熬夜,就會破壞人體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迴圈。

神經系統失調會是**出現乾燥,彈性差,缺乏光澤等問題;而內分泌失調會是**出現暗瘡,粉刺,黃褐班,黑斑等問題。

專家建議,在吃晚飯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還可以多吃偏涼性的食物,如瓜類,蘋果,小公尺,薏公尺等。此外,晚餐應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時少喝酒,可以多飲些鮮果汁或豆漿等。

之二 ; 抵抗力下降。在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多種損害中,最常見的就是使人經常疲勞,精神不振,身體抵抗力下降。

專家提醒,應當堅持抵制;『非正當性熬夜』,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如果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熬夜,中間應休息一段時間,另外要補充營養。

之三;記憶力下降。正常來說,人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息,白天興奮,來支援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卻是在夜晚興奮,所謂一張一弛,熬夜後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經就難以充分興奮了。

這樣人在白天會沒有精神,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健忘以及頭暈,頭痛等問題。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之四; 陰虛火旺。對於熬夜族而言,身體是在超負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現功能性紊亂,中醫上認為是陰虛火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上火。

之五;視力下降。熬夜對人眼睛的傷害可不只是出現『熊貓眼』那末簡單。長時間超負荷用眼,還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發漲等問題,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病症

3樓:爛瓦片片

晚上睡不著,早上不想起!

晚上很晚睡怎麼會有白頭髮,經常熬夜會不會有白頭髮?

中醫認為,晚睡傷肝腎,長期熬夜對肝腎是很不好的,腎在五行屬水,而腎主毛髮,腎氣的盛衰在外部的表現,能從頭髮上顯露出來。熬夜傷津。會引起腎陰被傷,因此造成過早的長出白頭髮。 大蛙寶 晚睡傷腎,很明顯,你一定要開始注意身體了,中醫認為,氣發的潤養 於血,故發有 血餘 之稱。發的營養雖 於血,其生機則根於...

每睌睡不好早上不想起來上班,晚上很晚睡不著,早上不想起來原因?有什麼調整方法?

務星河 晚上睡不好,早上就起床很困難。改掉這種習慣也比較難,也比較受罪。但還是一定要改。到晚上十點鐘以後。就要關掉手機,關掉電視,關掉wifi。躺在床上。不想事情。這樣你很快就會睡著了。堅持一個月養成這樣的習慣以後自然而然就會睡著了。但這需要你下很大的決心。如果堅持不下來的那效果還是沒有。 0312...

晚睡好還是早睡好,晚上早睡好還是晚睡 晚睡能減肥還是早睡好呢

上面的觀點都片面,都是 早睡早起 只從節約能源的角度出發。應該按自己的生活規律最好。平時多數什麼時候睡,什麼時候起,不要搞亂就好。天天上夜班的人,他們白天睡覺,那他們的身體一定很差?如果經常轉班就說不准了。在南極的科考隊,中國人的睡眠時間就與美國人的剛好相反。不適應時差就是其中乙個例子。其實早睡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