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大學有什么全國較好的專業?具體排名是什么

時間 2022-10-15 03: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是傳統的工科強校。

首推建築,在東南是王牌,待遇最特殊了。

其次生醫,土木,資訊,交通,電子等。

另附【2011部分專業全國排名】

生物醫學工程(rank 1)、

交通運輸工程(rank 2)、

動力工程(rank 10)、

藝術學(rank 3)

儀器科學(rank 7)、

電氣(rank 10)、

計算機(rank 14)、

建築(rank 3)、

土木(rank 5)

電子(rank 6)、

電氣(rank 10)、

通訊(rank 8)、

控制(rank 13)、

公共衛生和預防醫學 (rank 9)、

管理(rank 15)、

哲學(rank 17)、

應用經濟(rank 18)

注:資料來自虎踞龍盤bbs,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那些,王牌可以說算是建築,還有土木,電氣,電子通訊,機械等傳統工科專業都很強,基本是全國前十,不過不能一切都看排名的,比如浙大,上交這種學校,技術排名比你低但還是比你牛,東南一般是和華科,大工,華工,北航等乙個檔次的,一般都各有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化,電氣,土木工程,都很不錯,具體排名都在全國前十,出來找個好工作沒問題。

4樓:莫小

要進東大,必學工科才行,比較好的有電子,資訊,儀科,電氣,土木,自控。

機械只能說一般,化工和材料就是不太理想的了。客觀上來說,化工還沒有南京工業大學的化工學院好,因為南京工業大學的化工是當年南京工學院(就是東大前身)分出去的。

工科還有乙個強化班,叫吳健雄學院,學的東西比較多,負擔比較重,話說學在東大,死在強化。

生醫是排名第一,但是這個領域比較冷門,是本科就業紅燈專業。

當然如果你成績夠高,建築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就是東大電子的~~~~08屆江蘇

東南大學專業排名及介紹 哪些專業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學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設計部門從事設計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2、土木工程專業

專業介紹:一般的土木工作專案包括:道路、水務、渠務、防洪工程及交通等。

過去曾經將一切非軍事用途的民用工程專案,歸類入本類,但隨著工程科學日益廣闊,不少原來屬於土木工程範圍的內容都已經獨立成科。

3、資訊工程專業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資訊的獲取、傳遞、處理以及利用等方面的知識,能在資訊產業等國民經濟部門及國防部門從事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整合以及製造等方面工作的資訊工程學科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4、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5、城鄉規劃專業

培養目標:該專業培養具備城市規劃、城市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城市規劃設計、城市規劃管理、決策諮詢、房地產開發等部門從事城市規劃設計與管理,開展城市道路交通規劃、城市市政工程規劃、城市生態規劃、園林遊憩系統規劃,並能參與城市社會與經濟發展規劃、區域規劃、城市開發、房地產籌畫以及相關政策法規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城市規劃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6、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在工業與電氣工程有關的運動控制、工業過程控制、電氣工程、電力電子技術、檢測與自動化儀表、電子與計算機技術等領域從事工程設計、系統分析、系統執行、研製開發、經濟管理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7、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的高階專門科學技術人才。

8、生物醫學工程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生命科學、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及資訊科學有關的基礎理論知識以及醫學與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科學研究能力,能在生物醫學工程領域、醫學儀器以及其它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資訊產業等部門從事研究、開發、教學及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9、交通工程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交通工程和系統規劃、設計與控制等方面知識,能在國家與省、市的發展計畫部門、交通規劃與設計部門、交通管理部門等從事交通運輸規劃、交通工程設計、交通控制系統開發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10、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熱能工程、傳熱學、流體力學、動力機械、動力工程等方面基礎知識,能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從事動力機械(如熱力發動機、流體機械、水力機械)的動力工程(如熱電廠工程、水電動力工程、製冷及低溫工程、空調工程)的設計、製造、執行、管理、實驗研究和安裝、開發、營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東南大學介紹

東南大學有34個院系、83個本科專業;有34個博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48個碩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有全日制在校生36277人,其中本科生16200人,研究生20077人。

東南大學建有四牌樓、九龍湖、丁家橋等校區,占地面積5888畝,其中九龍湖校區3752.35畝,總建築面積約78.97萬平方公尺;有專任教師2991人;博士研究生指導教師1071人,碩士研究生指導教師2166人。

有兩院院士12人。

6樓:一條酸菜魚

東南大學比較好的專業:

「雙一流」建設學科(11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風景園林學、藝術學理論;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5個)電子科學與技術(物理電子學,電路與系統,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電磁場與微波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通訊與資訊系統,訊號與資訊處理)、建築學(建築歷史與理論,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城市規劃與設計,建築技術科學)、交通運輸工程(道路與鐵道工程,交通資訊工程及控制,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載運工具運用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不分設二級學科);

二級學科重點學科(5個):藝術學、熱能工程、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計算機應用技術、結構工程;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4月,東南大學建有四牌樓、九龍湖、丁家橋等校區,占地面積5888畝,其中九龍湖校區3752.35畝,總建築面積約78.97萬平方公尺;有專任教師2991人;博士研究生指導教師1071人,碩士研究生指導教師2166人。

有兩院院士12人;有34個院系、83個本科專業;有34個博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48個碩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有全日制在校生36277人,其中本科生16200人,研究生20077人。

7樓:興建設黎琬

2023年底,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公布了第二輪第二批學科評估高校排名結果。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於2023年啟動第二輪學科評估,共有331個單位的2369個一級學科參加,第一批31個一級學科評估結果已於2023年公布,這次公布的是第二批50個一級學科的評估結果。

東南大學所參加的學科,所獲評估成績如下:

生物醫學工程:第1名

交通運輸與工程:第2名

建築學:第3名

藝術學:第3名

土木工程:第5名

電子科學與技術:第6名

儀器科學與技術:第7名

資訊與通訊工程:第8名

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第9名

電氣工程:第10名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第10名。

電腦科學與技術:第14名

控制科學與工程:第14名

教育學:第14名

管理科學與工程:第15名

哲學:第17名

應用經濟學:第18名

化學工程與技術:第20名

臨床醫學:第20名

機械工程:第21名

力學:第21名

數學:第23名

法學:第29名

生物學:第29名

物理學:第30名

材料科學與工程:第34名

因此,第二輪評估中我校共有11個學科位列全國十強。

東南大學沒有參加第二輪學科評估的一級學科,有如下數個:

環境科學與工程(博士授權一級學科)

光學工程

(博士授權一級學科)

測繪科學與技術

基礎醫學

工商管理

馬克思主義理論

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大學內部,沒有什麼專業排名。

從專業實力和地位看,在第四輪國內學科評估中,東南大學的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藝術學理論、生物醫學工程被評為a+等級,在國內處於頂尖;而電子科學與技術、儀器科學、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城鄉規劃、風景園林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也處於a類學科,機械、電氣、計算機、軟體工程、化學工程、環境科學等則處於b+檔次。上述相關專業,都是不錯的。

東南大學排名前五的專業是什麼?

9樓:大毛阿寒

1、建築學專業

建築學(architectonic),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能在設計部門從事設計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就業方向:建築學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建築設計、城市規劃設計、室內設計、風景園林設計、文物建築保護、建築技術設計、科學研究、管理及建築教育等方面工作。

2、土木工程專業

土木工程專業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含礦井建築)、道路、隧道、橋梁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就業方向:建築工程方向的畢業生在建築材料、工程和大地測量、房屋建築學、建築物與構築物的構造與設計。涉及的領域包括建築物、構築物的結構設計、施工組織及管理、建築工程甲方管理、監及房地產管理等。

3、資訊工程專業

資訊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各種型別模擬與數字資訊傳輸過程、資訊的採集與處理相關技術、協議、傳輸安全等內容,具備從事通訊網路一般設計、除錯的基本能力,具備資訊電子採集系統設計、資訊處理和網路安全基礎設計的基本能力。

就業方向:該專業畢業生可從事工業與電氣工程有關的運動控制、工業過程控制、電氣工程、電力電子技術、檢測與自動化儀表、電子與計算機技術等領域從事工程設計、系統分析、系統執行、研製開發、經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4、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乙個基礎知識面寬、應用領域廣泛的綜合性專業。在學院多學科交叉背景下,該專業培養基礎深厚、專業面寬,具有自主學習能力、創新意識的綜合型人才。

就業方向: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側重微電子領域中大規模積體電路的設計、工藝、製作及應用,能從事各種電子材料、元器件、積體電路、整合電子系統和光電子系統的設計、製造及相應新產品研究、開發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前景非常樂觀。

5、城鄉規劃專業

城鄉規劃專業培養具備城市規劃、城市設計等方面的知識,開展城鄉道路交通規劃、城鄉生態規劃、園林遊憩系統規劃,並能參與城鄉社會與經濟發展規劃、區域規劃、城鄉開發、房地產籌畫以及相關政策法規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城鄉規劃學科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就業方向:***、建設局、規劃局、國土局、園林局等從事經濟發展規劃、區域規劃、城市開發及城鄉規劃管理等工作。在建築規劃設計公司、房地產企業、規劃開發諮詢機構,從事專案規劃設計、房地產籌畫及相關政策法規的諮詢和研究工作。

東南大學英語專業考研條件,東南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有什麼樣的要求?

沒有什麼限制條件,不過要準備好,基礎英語不是很好考的。考生需要注意時間安排不合理的問題,導致最後時刻重點內容複習不到位很多同學反應由於這段時間學校的課比較忙,要寫 要畢業,以至於複習的時間沒能安排好,對於重點知識的把握度遠遠不夠。這些問題主要集中在單報試題解析班的考生,因為缺乏有經驗人的指導,造成整...

東南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如何,請問東南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怎樣?

藍天可達 一 東南大學會計專業,不是該校的重點學科和優勢專業。全國排名第53。二 東南大學重點學科和優勢專業 一 重點學科 1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5個 電子科學與技術 涵蓋二級學科 物理電子學,電路與系統,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涵蓋二級學科 通訊與資訊系統,訊號...

東南大學的土木工程怎麼在全國排名較後,又不是重點學科

金陵一隻強 樓主,東南土木教育部的排名是第五,怎麼就比較靠後了。土木工程有結構工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以及防災工程國重培育點。怎麼在你眼裡就很靠後了,又沒有國重了,還和你朋友一問一答,請你要黑東南土木也黑得專業點,不要讓人抓住明顯破綻。替你智商拙計 和睦和諧 對!實際就是這樣。土木工程優秀的學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