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吃蛋會加重病情嗎,為什么,感冒了吃蛋會加重病情嗎,為什麼

時間 2022-10-02 18:40:04

1樓:夢幻丶

不會加重病情,,如你是乾咳的話,吃紅糖,麻油,雞蛋一起蒸吃會有意想不到效果

感冒時為什麼不能吃雞蛋?

2樓:晏桂枝黎嬋

如果感冒不發燒,完全可以吃雞蛋,如果感冒伴有發燒症狀,一次攝入乙隻雞蛋一般沒問題,只要不攝入過多就可以了。如果發燒時一次吃兩三隻雞蛋,有可能會導致體溫公升高。不過值得提醒的是,感冒期間所吃的雞蛋最好是煮的,或者是雞蛋蔥花湯等,盡量不要吃煎荷包蛋或炒蛋。

這是因為,同蒸煮食物相比,通常煎炸物較難消化,而且煎炸物「火氣」比較大。

3樓:蠻小夜

一到秋冬時節,因為早晚溫差大,再加上時不時的降溫,細菌、病毒又活躍,人就很容易患上感冒。而感冒了後,身邊人就會叮囑要多喝熱開水,而且有經驗的老人還會告誡我們,在感冒的時候盡量不要吃雞蛋。那感冒時能不能吃雞蛋呢?

專家分析指出,感冒時能不能吃雞蛋,還得分情況的。一般如果是有發燒特徵的感冒,那就最好不要吃雞蛋。因為這個時候吃雞蛋,會增加人體熱量,熱量無法散發便會加重病情。

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雞蛋,在發燒的時候更是要能不吃盡量不要吃。如果是其他症狀的感冒,雞蛋還是可以吃的,畢竟雞蛋營養價值高,人吃了能補充體力,病人在吃了美食之後,心情好了,對於病情的**也是有幫助的。

除了雞蛋,這幾類食物才是感冒發燒期間更應該避免的!

在感冒之後不能喝咖啡和濃茶。

感冒之後需要多休息,喝了濃茶之後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影響睡眠休息,這樣會促使心跳加速血壓公升高,加重病情影響身體的恢復。同時濃茶水還會稀釋分解藥物,使藥物失去功效。

在感冒之後不能吃蜂蜜和甜食。

人在感冒發燒時一定要飲食清淡,而蜂蜜益氣補中,營養豐富,但若是在發燒時食用則會影響體內熱氣的有效清理、消除,從而加重病情,甚至引發其他疾病。除此之外,在感冒期間,無論是高糖的水果還是甜品點心都要禁食。高糖水果一般主要有芒果、葡萄、荔枝、甘蔗、菠蘿、紅棗等。

感冒中後不能吃蔥薑蒜辣椒等辛辣的食物。

在感冒之後常會伴有身體發熱的症狀,辛辣的食物都是熱性的食物,這樣食用以後會增加身體的熱量,不利於身體退熱的。而且辛辣的食物容易傷氣灼津、助火生痰,若是痰在體內難以咳出,更加重了病情。

感冒的時候不宜吃螃蟹等性寒的食物,也不能大魚大肉。

性寒的食物會影響身體消化功能,是消化系統的功能下降,影響感冒病情的**。而大魚大肉都比較的肥膩,吃多了容易助濕生痰。值得一提的是,羊肉在感冒時也最好不要吃,避免加重病情。

感冒之後更不能吃香菜。

感冒之後身體都會出現氣虛,而食用香菜後會耗損精氣,這樣在感冒的時候食用香菜就會加重身體的氣虛,就會減緩感冒的**,甚至會引發重複性的幹嘛,平時在飲食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那感冒之後吃什麼好呢?

醫生建議,感冒病人多有發熱、汗出等症狀,因此應及時補充水分,足量的水分還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大量喝溫開水,一天喝上幾大杯的溫開水,多上幾次廁所,是排出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如咽喉腫痛明顯時可以在溫水中稍稍加一點鹽,喝這種淡淡的溫鹽水,能很快緩解咽喉的疼痛。

而且要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當然了,除了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以外,還有保持良好的心態,加強身體鍛鍊。有好的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聽說,新一輪的降溫天氣就要來了,大家可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大家還知道哪些食品在感冒時不能吃呢?

4樓:國寄竹彌琬

感冒多是涼引起的

而雞蛋本來就屬於涼性東西

兩者不合

當然不能吃了

吃點姜比較好

5樓:解長征紹壬

不能的,樓上說的補啊什麼的,感冒了,身體虛,所謂「虛不受補」,像雞蛋、雞、魚等屬於「發物」,感冒的時候不可以吃發物,否則易引起加重。所以感冒了,就去看醫生,或者自己買一些藥服用,但要注意保暖、多喝熱水,不要再受風

6樓:國孝譚辛

感冒可以吃雞蛋,雞蛋富含的營養非常豐富,感冒了身體都很虛,正好吃雞蛋步步補補,不過老年人得「三高」得少吃,雞蛋富含膽固醇,膽固醇就不用我解釋了吧!

7樓:晏夜甘恨蕊

吃雞蛋跟感冒沒有關係

8樓:堵靖眭奧

吃雞蛋沒太大關係的,原來只說發燒不能吃雞蛋,感冒了請吃小快克

9樓:俟勤嶽雪珍

在中醫就有道理,在西醫就沒道理。中醫講,在感冒期間不宜食用補

不過可以少吃一點,在感冒發燒時身體大量產生gcs和急性反應蛋白。此時需要大量氨基酸補充,而細菌或病毒也需要氨基酸的補給來合成,因此少量給進食雞蛋可增加抵抗力又不會造成能量過剩而使病菌大量繁殖。

10樓:守才棟靈凡

不知道,有可能是雞蛋中有對生體不好的東西

11樓:皇甫正信前彥

雞蛋是高蛋白食物,不助於胃部的消化。

感冒喝酸奶會加重病情嗎? 5

12樓:蒙牛乳業

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人的消化能力,促進食慾,寶寶發燒也可以喝酸奶,但不能空腹喝,最好是飯後兩小時喝比較好,飲後要注意漱口,或者最好使用吸管,可以減少乳酸接觸牙齒的機會。以免引起齲齒。

除此之外,寶媽們還可以給寶寶吃以下食物:

1、鮮蘋果汁

你可能不知道,在發燒吃什麼的問題中,鮮蘋果汁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是由於在蘋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可以補充體內營養的需要,同時還能中和體內的毒素。

家長在面對寶寶發燒吃什麼食物的問題上,還要注意一點,那就是盡量不強迫孩子吃食,有時候食慾不振是寶寶發燒時自我保護的一種方法。

2、西瓜汁

寶寶在發燒的時候,補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感冒發燒期間,不妨適量的飲用一些西瓜汁。它不僅僅具有清熱、利尿的功效,同時還能有效的促進毒素的排洩。

13樓:淚水源於孤獨

警惕感冒後喝牛奶病情會加重

健康知識網www.zyfhdl.cn打造最全面的健康知識生活小常識**

不少感冒患者有這樣的體會,「喝了牛奶就痰多」。醫師提醒患者:「哮喘、老慢支等呼吸道疾病,包括期間的人,盡量少喝牛奶。

」 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屬於寒涼體質,喝了牛奶就加重了其身體的寒濕程度,使寒痰增多,免疫力降低。人在感冒期間同樣不宜喝牛奶,牛奶使感冒期間呼吸道痰盛,疾病加重,會讓症狀好轉變得緩慢。 健康之路

有呼吸道疾病包括感冒的人可以喝酸奶。酸奶助消化,縮短食物在腹內滯留的時間,也可以減少因「食火」引起的痰盛,降低病人身體內,食水滯留所致的寒濕性,避免痰喘發生。

< a target=

14樓:江彌生

一般感冒的時候喝適當的酸奶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酸奶多是涼的有些人胃寒就最好不要喝了,比如說感冒時沒什麼胃口或是有點積食之類的,可以適當的喝一點酸奶提高一下病人的食慾。

另外有一種說法是喝酸奶有益於感冒。健康醫生是這樣說的:感冒後很多人都會覺得沒有胃口、略微發熱、疲勞無力以及腸胃不適。

益生菌酸奶中的優質蛋白、多種維生素等能幫助提高食慾、補充體力。而其益生菌成分,也可以把開始紊亂的腸道菌群調節好,腸胃自然會感覺舒服很多。

以我自己生病感冒的經歷來說,喝酸奶最好是畏寒的人不要喝,如果想喝東西梳理腸胃的話可以用溫的山楂湯或其他一些好喝的中藥方劑來解決。實在要喝的話也不要一下子喝很多,盡量把酸奶拿出冰箱放放再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酸奶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感冒不想吃東西喝酸奶還會開胃,喝酸奶後會舒服些,同時酸奶還可以不鈣

16樓:王安

酸奶裡的酸性物質會讓病情加重,所以少喝點

17樓:我是楊晨川

會,酸奶是涼性,會發燒的,要喝也得溫溫

18樓:

喝酸奶與感冒沒關係

感冒時,人的整個身體狀態就會比較差,相應的脾胃消化功能就會下降,會有口淡乏味。酸奶可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幫助人體消化飲食物。但是酸奶多是涼的。

所以感冒時最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當然可以適當的喝一點酸奶提高一下病人的食慾。

19樓:shl順

感冒了最好暫時不要喝牛奶

20樓:僪杏邇

感冒要是引起喉嚨痛的就最好不要喝!

21樓:雙鹹魚

不會的,但是最好別喝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加重;醫書上說的。

感冒到底能不能吃雞蛋?

23樓:

感冒可以吃雞蛋。

無論從科普書籍上,報刊雜誌上,還有一些**上都流行一種說法,即「發燒不能吃雞蛋」。給出的理由往往是「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發燒時食用,易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增加身體熱量,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如果我們吃乙個水煮的洋雞蛋,重量大約65克,蛋白質含量為12.8%,可食部分88%,乙個雞蛋含蛋白質約為65×88%×12.8%克=7.

3克,在體內轉化為7.3×4千卡=29.2千卡的熱量,消化吸收時需要額外增加熱量29.

2×40%千卡=12千卡。而且這種額外增加的熱量對我們成年人的體溫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對幼兒影響也不大。

也就是說相對於其他禽畜肉,雞蛋更容易被人體利用。如果不用油炒、油炸方法烹調雞蛋,每天1~2個雞蛋並不會給發燒感冒病人的消化系統帶來多大負擔。

此外,雞蛋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富含各種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發燒時,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身體中蛋白質分解加速,多喝水、多排尿、多排汗等幫助**的措施,同時也使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的排出量大大增加。服用各種藥品之後的藥物代謝也需要消耗b族維生素。

可見,發燒時補充雞蛋中所含的各種營養成分對病人是有幫助的。

24樓:

感冒時能吃雞蛋,但是得少吃。

雖然有專家指出,感冒期間盡量少吃雞蛋或不吃雞蛋,才能幫助感冒盡快痊癒。但是,雞蛋營養價值高,一定不能吃雞蛋也是不科學的。

人們口中的「感冒不能吃雞蛋」,主要指是伴有發燒的感冒最好不要吃雞蛋。因為此時吃雞蛋,會增加人體熱量,熱量無法散發便會加重病情。所以說感冒吃雞蛋也沒什麼大的危害,但是一定不要在發燒時大量食用雞蛋,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雞蛋。

人在感冒發燒時一定要飲食清淡,避免一切過分滋補的食物。蜂蜜益氣補中,營養豐富,但若是在發燒時食用則會影響體內熱氣的有效清理、消除,從而加重病情,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豬肉肥膩,吃多了容易助濕生痰,鴨肉性涼,感冒時過多食用容易滑腸斂邪,而羊肉甘溫助熱,若是感冒伴隨發燒一定不要吃羊肉,避免加重病情。

柿子性寒、滋陰潤燥,但是對於患有風寒感冒的朋友來說,過多食用柿子容易斂邪,從而加重病情,延緩感冒痊癒。

2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能吃雞蛋。

1、感冒分兩種,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一般而言,風寒感冒是可以吃雞蛋的,風熱感冒是不可以吃雞蛋的。如果風寒感冒伴隨著發燒,那樣是不能吃雞蛋的,否則會惹上加熱。

但是人體感冒的時候,腸胃功能會減弱,會影響吸收,尤其是孕婦和孩子。

2、因此在感冒的時候,如果想要吃雞蛋來調養,那麼需要烹調得當,烹調成流體和半流體的形式,例如雞蛋羹和蛋花湯,這樣才能更好地被人體吸收,起到調養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1、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雞蛋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0%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6%的維生素b、8%的維生素b2。

2、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鮮雞蛋含的蛋白質中,主要為卵蛋白(在蛋清中)和卵黃蛋白(主要在蛋黃中)。其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

3、因此吸收率相當高,可達99.7%。鮮雞蛋含的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黃中。

此外蛋黃還含有卵磷脂、維生素和礦物質等,這些營養素有助於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所以,蛋黃是較好的健腦益智食物。經常食用,可增強記憶,防止老年人記憶力衰退。

有腎結石的人吃豆腐,會加重病情嗎?

腎結石病人在飲食搭配層面盡量不要吃豆腐,裡面帶有很多的鈣。要是是幹豆類食品 內臟 酵母菌和胎芽類食材都不必吃,這種食材會使尿中鈣與血尿酸含水量上公升,非常容易造成腎結石病況加劇。不能吃豆腐。因為豆腐中含有的鈣質和草酸會加重腎結石的病情,患者不能吃豆腐。會的,有結石的人不僅要少吃豆腐,還有海帶 菠菜等...

胃竇炎怎麼造成的?吃什麼東西會加重病情

1 胃脹 感到胃部發脹,食物不消化,或者脹氣,胃口堵,食物下不去。70 左右的胃竇炎患者有此症狀。2 胃痛 有時飯前痛,有時飯後痛,有的人在半夜三更痛。胃痛的感覺可能不劇烈,而是鈍痛 壓痛或悶痛,胃痛的部位在心臟部位以下至肚之間。85 左右的胃竇炎患者有此症狀。3 燒心 胃黏膜充血 胃酸過多,均會造...

吃豬肉會加重咳嗽嗎,吃海苔會加重咳嗽嗎

咳嗽期間一定要少吃肉 多吃流食 只有會將重病情 咳嗽真不不能吃豬肉嗎?會越吃越重是真的嗎 怎麼會呢,沒聽說絕大多數的病不是藥治好的,藥物只能緩解症狀減輕痛苦,主要還是靠身體機能恢復,而這個就需要各種對症的營養,咳嗽可以控制鹹淡不能不吃肉食的。豬肉還是可以吃的,只是雞蛋,魚,雞 這些發物咳嗽期間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