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突發胸悶氣短,呼吸伴有嘯鳴音。少咳,痰清稀承泡沫狀。夜間比較嚴重,無規律每隔幾年會發作一次

時間 2022-10-02 15:55:09

1樓:武總三院冷貴生

胸悶是一種自覺胸部悶脹及呼吸不暢的感覺,輕者可能是神經官能性的,即心臟、肺的功能失去調節引起的,經西醫診斷無明顯的器質性病變;重者為心肺二髒的疾患引起,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或慢支炎、肺氣腫、肺心病等導致,經西醫診斷有明顯的器官性病變。

脈血管系統;第二部分是呼吸系統的氣管、支氣管、肺臟;第三部分為腸胃系統的食道、胃。若胸悶的發作常在活動、爬樓梯、用力排便時加重,同時伴見壓迫感、胸痛、喘、噁心、嘔吐、心悸、冒冷汗,休息後症狀緩解,多與心血管系統疾病有關。

若胸悶的同時亦有感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如咳嗽、黃痰、胸痛、發燒、喘等,則多屬於呼吸系統問題。

若胸悶常在飯後發作,有時還會有燒灼感、吐酸水、上腹部悶脹痛感,在腸胃病症處理後,胸悶也多會跟著緩解。

若胸部曾受到外傷碰撞,或不慎吞服異物,可能導致氣胸,甚而食道破裂,須做立即的處置。

必要時,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對症**才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 哮喘(過敏性引發)

胸悶氣短深呼吸胸口疼,胸悶,氣短,經常需要深呼吸,易疲勞,是什麼原因

善識 你這屬於呼吸困難,呼吸困難可分為五大類 1 呼吸性,如哮喘 肺炎等 2 心源性,如先天性心臟病 心衰 3 中毒性,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苯巴比妥藥物等 4 血液性,如貧血 高鐵血紅蛋白血癥等,5 精神及神經因素,如果心肺檢查都正常,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 人們在門窗密閉 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

胸悶氣短呼吸困難是為什麼,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專家指出,胸悶氣短是一種主觀感覺,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胸悶氣短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某些疾病的早期症狀。一般情況下,胸悶氣短主要分為功能性胸悶和病理性胸悶。對於因心律失常 肺氣腫 哮喘 肺不張 肺梗塞 氣胸 支氣管炎 氣管炎 肺心...

胸悶,總想大口的深呼吸,胸悶,氣短,總想深呼吸

和諧紅衛兵 看你的情況感覺你平時身體就虛弱,而且有不好的生活習慣,睡眠休息應該長期不足,如果我說得對,你應該去看看中醫,氣血虧虛那一類的吧 應該是肺炎,導致的呼吸困難。 肯定不是肺炎,你不是都拍了胸片顯示是正常的嗎?估計你是有點鼻炎,本來可能不是很嚴重,所以你平時沒發覺,再本來你又有咽喉炎,一旦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