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珀弄到鹽水浮在水面,這代表是怎么一回事

時間 2022-09-26 09:10:03

1樓:蜜斯特旺

飽和食鹽水的比重約為 1.18,而琥珀(血珀,後文省略))的比重為 1.05 ~ 1.

1 之間,由這兩組資料我們可知飽和食鹽水的比重大於琥珀。所以我們把琥珀放到飽和食鹽水裡面理當會浮起來。這是簡單的物理學概念。

而一般彷間都是用這種方式來區別琥珀的材質。如果不能浮起來絕對是假的,但是提醒你一點,能浮起來不一定是真的,比如壓制琥珀、柯巴樹脂、加了琥珀的塑料都能浮於水面,所以要確認是不是真琥珀除了用鹽水之外還要用其它方式來輔助辨別才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

各位大神幫忙看看這是血珀嗎?

2樓:蜜斯特旺

憑良心說,單看顏色我也會跟你回答"不是真的",要不然就是二代珀這兩種可能。

好~~,閒話不多說。我是建議直接送檢測單位檢測。檢測費用不會很高。如果你不想花錢我們就一步一步來釐清是什麼東西。

首先,先用1:4鹽水來篩選 "不上檔次的仿製品"。做法是拿一杯水,先把其中三兩顆珠子往水裡丟,如果這時候珠子能浮起來,這珠子就是假血珀。

如果珠子不能浮起來,我們把鹽慢慢往水裡加並且不斷攪拌直到鹽不再溶化為止。這時候你再拿剛剛測試的那兩三顆的血珀往鹽水裡放,這時候,不能浮在水面的就是假的。此時能浮在水面的還不一定是真的。

這個動作我剛剛說過,只是在篩選不上檔次的仿製品。

第二個步驟用火燒或針刺,你已經做過了我們省略。

第三個步驟,把珠子擦乾,放在手心用手大力捏,如果有黏手的感覺,這是柯巴樹脂。

做到這邊如果都合格,這株子應該是真的血珀珠子或者是二代珀。

至於二代珀該如何鑑定。二代珀有分塊壓和粉壓,塊壓比較好辨認,塊壓的"假琥珀" 用強光看內部,可以看到血絲紋,如附圖。至於粉壓的二代珀並沒有血絲紋,你一定要借助顯微放大鏡看內部結構才能分辨,這需要一些技巧,我在這邊不另做說明。

(ps.通常壓制琥珀有乙個共通點,就是內部混濁,但是最新技術的粉壓,可以做到非常通透的地步,仿製技術越來越高了,分辨惟有觀察內部結構這個方法了。)

如有不知道的再追問吧!

附圖用強光看內部,可以看到血絲紋

3樓:悟而成魔

不是血珀沒這樣純淨!也不象玻璃製品,象是樹脂合成的!

在鹽水裡浮起來的就一定是天然的血珀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看還是比較難看出的,建議樓主用珠寶手電透射照琥珀然後拍下來。第二張圖判斷的話,裡面的雲霧似優化的。血珀判斷是否純天然還是比較簡單的,需要準備兩款手電,乙個珠寶專用手電,乙個紫外線手電。

先用珠寶手電透射,觀察珀內雲霧,對比純天然的雲霧,優化過的雲霧明顯不自然。然後用紫外線手電照射,觀察珀面螢光,優化的琥珀螢光可以看出銜接點。以上兩點跟優化工藝有關,大多數血珀優化屬於壓制,幾塊乃至若干小塊壓制成一塊,原本純天然形成的雲霧和表面螢光自然銜接就會出現變差。

其他優化方式比如加溫加壓等等也會有區別。

剛買了塊血珀,花了好幾百。在鹽水裡泡半天也木有浮起來,擔心是假的!有木有高手能幫忙看下真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追究真與假,相信是真的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否放鹽太少?**看不太清,請上幾張背光的能看清其紋理的上來。還有,您多少錢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s up to us, alongside our t

哪位行家請指點:本人剛玩琥珀,入了一塊波海血珀,鹽水能浮起,紫光燈照上去是深咖啡色,邊上有幾個很亮

8樓:來自石趣園滿腹經綸的月華石

把波蘭琥珀放在40度左右的恆溫箱內保持10天以上,金珀就變成了血珀,仔細觀察只是表面紅,內部仍然是黃色,那些黑色物質是炭化的植物。屬於優化處理。在國際上是認可的,但收藏價值不高。

平安扣比較耗料**比雕刻件高一些。

請問血珀的琥珀手串為什麼顏色會變淺

9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琥珀屬於有機寶石類,佩戴過程中要注意保養,一是避免陽光直射,二是避免與酸鹼類接觸,三是避免碰撞開裂。琥珀在長期佩戴過程中顏色會有一定的變化的。

第一部分,琥珀手串物理特性、琥珀是有機寶石,揮發性、腐蝕性很強的物質對它不利。因此,當您的寶貝手串接觸到這些物質後,要趕快用濕布輕輕擦拭,以免造成損害。

第二部分,琥珀手串要避免將琥珀手串與硬質首飾一起儲存,或強烈熾熱的光源走近距離長期直接照射,以免摩擦或受損。當然,一般佩戴時受到的陽光燈光照射是一點問題也沒有的。

第三部分,沾灰的琥珀手串在長期不用時,應以溫水清洗,再用柔軟的布吸乾水漬,最後以少量的純淨橄欖油擦拭琥珀,就可恢復其光澤了。

第四部分,應將琥珀手串放在遠離酒精和乙醚的地方。另外,香水、髮膠、肥皂和洗潔精對琥珀也有一定的傷害。

哪位大大給個答案,烤色血珀是用什麼珀烤的,螢光燈照在上面泛黃色,鹽水能浮起,240一克買的。

10樓:生元御品

挺漂亮的一塊血珀。血珀因形成條件的特殊性,所以比較珍稀,**也比較貴,居緬甸礦珀價位之首(除了一些蟲珀和植物珀外)。優化的話,我想應該是選用金珀和棕珀。

有的用邊角料壓制的所謂二代琥珀也會浮起來,但因為每塊琥珀形成的年份不一樣,接邊的地方就會有血管狀紋路,顯然你這塊沒有~從**上看,是琥珀無疑。至於是不是被優化過的,就不得而知了,優化在國際標準上是允許的,所謂優化就是通過溫壓來加快琥珀的氧化過程而已。

我也喜歡玩琥珀,呵呵~小蝦公尺而已,喜歡進原石來自己打磨,這只是個人的拙見,不對的地方多包涵。

血珀什麼價格,血珀是什麼?價值高麼?

小雨手機使用者 8mm以下的圓血珀珠子,合理 在70元每克。血珀硬度低,怕摔砸和磕碰,應該單獨存放,不要與鑽石 其它尖銳的或是硬的首飾放在一起。血珀首飾害怕高溫,不可長時間置於陽光下或是暖爐邊,如果空氣過於乾燥易產生裂紋。要儘量避免強烈波動的溫差。儘量不要與酒精 汽油 煤油和含有酒精的指甲油 香水 ...

關於金珀和血珀的疑問

看起來透澈和真假沒關係,市場上贗品很多滴.是真是假有下面四種方法可以測試.琥珀以清澈明者為上品,若訥訥感自然地散發光芒者 俗稱 琥珀 則更為難得,可謂百中選一,而對於琥珀內部結晶的多寡及本身色澤的喜好,則因人而異。一.真假琥珀的分辨 市面常有非天然琥珀以琥珀之名 以下是市面上常見的幾種問題琥珀辨識方...

常戴血珀手鍊有保健功效嗎,我的血珀手鍊為什麼看上去是透明的??

index搻 血珀,顏色濃豔凝重,它的寶光可以讓你時刻覆蓋在幸福和安靜的氛圍中,它的靜電效應會時刻帶來全身通泰的美妙感覺,特殊是針對血液方面須要改善的人士,有出其不意的後果。當然對於體弱或健康狀態不佳的人士,血珀不愧為一件改善狀態的機密 另外常常在淨面後用血珀珠子摩擦面部,有利於增進肌膚的血液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