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補腎的藥既不傷身體又效果不錯的藥

時間 2022-09-13 14:05:04

1樓:

那要看你腎虛的症狀是什麼,尿頻的跟腰疼的肯定不能用一種藥你說是吧

2樓:飛東水電安裝

腰眼位於第三腰椎棘突下旁開的凹陷處。中醫認為,腰眼居「帶脈」,是腎臟所在部位。腎喜溫惡寒,常按摩腰眼能溫煦腎陽、暢達氣血。

補腎藥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干貝滋陰補腎。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補肝腎。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補腎壯腰。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山藥潤肺益腎。

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枸杞子補肝益腎。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黑芝麻潤腸補腎。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核桃補腎益精。

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這五種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何首烏補腎養血。

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4樓:cardiss佧締絲

補腎藥哪個好?補腎的藥品其實有很多,還包括各種中成藥,應該假班具體情況而具體再做決定,如果是真的感覺到腎虛需要藥品,可以試試八子補腎膠囊,八子補腎膠囊的效果是不錯的,多用於腎陽不足所致的腰膝痠痛、頭暈耳鳴、健忘失眠、體倦乏力、畏寒肢冷等,是一種由傳統中藥材製成的中成藥,主要成分有菟絲子、枸杞子、五味子、蛇床子、金櫻子、覆盆子、韭菜子、川楝子等。所以,八子補腎膠囊從配料成分來看是很有用的,有補腎、溫陽等等的功效。

平時注意鍛鍊身體,選擇一項喜歡的運動,至少半小時,每週不少於三次,這樣的強度才足以有效。

5樓:玉玉小飛龍

用的老吳養生,還行,沒啥***

什麼藥補腎不傷身體,沒有***

6樓:戰秋芹充娟

是藥三分毒,

沒***,最好就是飲食+鍛鍊,慢慢調理。

望採納!

什麼藥不傷身體 又能養生補腎?

7樓:糖拌西瓜皮

核桃,黑豆,龍眼肉,大棗,山藥,紅薯!小公尺,這些都行,在本草綱目裡,都是藥

8樓:lhl綠蘿

是藥三分毒,最好還是食療,這時節吃板栗補腎是不錯的選擇。

9樓:蘇

仙藥(普通藥都屬於是藥三分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用量適當掌握好最佳的度那麼無論什麼樣的養生補腎藥都能會起到利大於弊的作用

男人吃什麼藥補腎效果最好?對身體沒有太大傷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腎虛通常分為腎陰虛腎陽虛,腎氣虛之分,陰虛通常用六味地黃丸,陽虛通常用腎氣丸,右歸丸**

男人補腎強精吃什麼藥最好又不傷身體

12樓:幹亭晚鄔庚

樓主,老中醫說多吃點魚蝦羊肉類可以食補腎虛,如果要效果更快更好就買喜了誰五子片補補外腎唄,食療和藥補結合起來效果會更好呢。我每次晚上都會準備點魚蝦生蠔給他,老公吃了之後感覺還不錯

13樓:春忠倪酉

6.泥鰍泥鰍富含優質蛋白、鈣、磷、鐵、維生素和菸酸等。具有補中益氣、補腎生精的功效。

成年男性常喝泥鰍湯,可以滋補強身、增強體力,提高性功能。由上可得,男人要想達到補腎效果,要知道什麼肉最補腎,男人補腎6種肉最有益,要吃對補腎食物。

14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綜合-副主任醫師-李淑萍-陽痿吃什麼藥好

老人怎么排毒才不傷身?應該用什么藥

是藥三分毒,盡量用食療。畢竟老人的身體比較弱。排毒的話很多啊 白菜。綠豆湯。還有部分溫性的中草藥都可以 一 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 排毒養顏的佳品。蜂蜜富含維生素b 維生素d 維生素e 果糖 葡萄糖 麥芽糖 蔗糖 優質蛋白質 鉀 鈉 鐵 天然香料 乳酸 蘋果酸 澱粉酶 氧化酶等多種元素,...

嗓子痛,有痰,鼻子流膿涕是什么病 吃什么藥

流膿鼻涕,有痰還咳不出,說明你咽喉部位已經發炎了,且咽喉部位黏膜組織損傷,是不是在咽吞食物的時候感覺喉嚨跟火燎似的?那裡發炎了,吞東西會感到不適。最立竿見影的就是到醫院去掛水,估計兩瓶下來你就會好的差不多,真的不是一般的快 這個 稍微高一點,以你現在的情況差不多大大小小瓶加起來要150塊左右。另外乙...

咳嗽有痰吃什么藥好?急啊,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急啊!

蛇膽橙皮口服液 一 需要趕緊就醫的咳嗽 1.孩子突然咳得很嚴重,並且呼吸困難,可能有異物堵住了氣管。容易誤吞的東西有花生 鉛筆套 藥丸 鈕扣 硬幣等,這類情形非常危險,應及時去醫院。2.發高燒 咳嗽 喘鳴並伴有呼吸困難,需立即送醫院緊急處理。3.嬰兒很容易患毛細支氣管炎,這是肺炎的一種。患兒臉色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