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咪耳朵裡有黑黑的東西一塊塊的是什麼啊

時間 2022-09-04 02: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 大家有同意的意見了,應該就是耳蟎,這個是乙個漫長的恢復過程,但**病又是反反覆覆的好。堅持咯,早點去買藥或者再去寵物醫院給確定一下,然後就給貓咪**好啦。

2樓:貓貓狗狗總動員

可能是耳蟎,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耳蟎 一定要去除的 如果不去 這個蟎蟲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的 而且它會很癢癢 並且會傳染給其他的貓咪 你只要到**上看一下除耳蟎的藥 要堅持給它用

三個月可以打貓三聯了 防止貓咪感染一些疾病 我覺得一定要打 我家的幾隻都打了 剛開始我也不懂 可是有乙隻因為沒打差點貓瘟死掉了 而且花了很多錢 貓三聯第一次第一年打兩針 以後每年一針 不算貴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耳蟎,給它用一下寵物耳康或者寵物耳康寧就可以了,我家狗狗那會就是這樣,就是去**買的,我當時買的是寵物耳康寧,因為耳康是滴劑,耳康寧是噴劑,我怕不好滴,所以直接買的噴劑,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

希望可以幫到你,貓貓很快好起來!!

我家貓耳朵裡老是有這黑黑的是什麼東西,耳朵油油的,清洗了又有。請問下該怎麼處理? 20

5樓:悟空趣圖館

耳蟎的生命週期為21天,因此一般是使用外用寄生蟲藥和耳道清潔液**至少3~4周。如果家裡第一時間沒有類似產品,可以用碘伏這類家用消毒產品對貓咪耳朵進行清潔和消毒,效果也還是不錯的。

貓咪今天不停的抓耳朵,發現貓咪耳朵裡有個大塊的黑色物體,這個塊狀的東西掏出來後很堅硬,是什麼東西啊

6樓:

估計是耳朵出血了,血塊凝固後混合塵土耳屎,就成一坨的了……

7樓:蘭陌千塵

耳蟎,又名耳疥蟲,英文名是otodectes cynotis,是貓和犬常見的耳道寄生蟲。多數情況寄生於耳道,少數情況也會出現在頭部、頸部和尾部。

症狀:接觸耳蟎的**會有嚴重的瘙癢和區域性過敏反應。一般集中在耳道,頭部和頸部,嚴重的情況可能全身瘙癢。耳朵的瘙癢表現為用後腿撓耳朵或甩頭。

產生紅褐色或者黑色的耳道分泌物,由耳油、血、炎症分泌物和耳蟎本身組成。

**有抓痕,會出現在耳朵附近,頸部和尾巴根部等等。

耳部疼痛,拒絕耳道檢查。

耳廓外部脫毛。

可能造成耳血腫。

嚴重的情況會造成中耳炎或內耳炎,可能有聽力受損,失去平衡等症狀。

貓咪耳道有些黑色髒塊,貓咪耳朵裡有黑色東西

8樓:榮剛毅鹿雲

黑色髒塊有兩種原因

乙個是菌類影響,乙個是耳蟎蟲影響

菌類的話小心馬拉色菌,耳蟎蟲可能會咬破鼓膜所以最好準備點抗菌和清除耳蟎的洗耳液

我個人家裡時常備喵想洗耳液的,你可以試試看平時都要留意貓的耳朵情況,不要疏忽

貓耳朵裡的是髒還是什麼,黑黑的一小塊 30

9樓:萌萌滴陌小一

應該是耳蟎,下面的資料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耳蟎雌蟲長0.35到0.45公釐,雄蟲長0.275到0.36公釐。

耳蟎以表皮殘渣和組織液為食。

耳蟎的宿主包括貓,犬,狐狸和貂。

生命週期大約18-28天。耳蟎的卵經過4天變成幼蟲。幼蟲在經過原若蟲和第二期若蟲的階段後變成成蟲。

耳蟎變成成蟲之後馬上能受精產卵。離開宿主後能在環境中存活5到17天不等,具體取決於環境的溫度和濕度。

流行病學

耳蟎在貓和犬之間的傳染性很高,通過近距離接觸傳染。

家裡的乙隻貓或犬感染耳蟎,所有貓和犬都需要同時開始**。

雖然任何年齡的犬和貓都可能被感染,但是以幼年居多。貓比犬更容易被感染。

人在極少數情況會出現**泛紅的現象。整體來說,人因為寵物的耳蟎而產生症狀的可能性極小。

致病機理

貓耳道裡的耳蟎可以達到上千只,犬耳道的耳蟎數量相對較小。

感染耳蟎後,耳道裡的肥大細胞和巨噬細胞會大量增加。在感染兩個星期後,會產生大量的ige抗體,從而導致過敏反應。

可能會造成二次細菌或真菌感染。

接觸耳蟎的**會有嚴重的瘙癢和區域性過敏反應。一般集中在耳道,頭部和頸部,嚴重的情況可能全身瘙癢。耳朵的瘙癢表現為用後腿撓耳朵或甩頭。

產生紅褐色或者黑色的耳道分泌物,由耳油、血、炎症分泌物和耳蟎本身組成。

**有抓痕,會出現在耳朵附近,頸部和尾巴根部等等。

耳部疼痛,拒絕耳道檢查。

耳廓外部脫毛。

可能造成耳血腫。

嚴重的情況會造成中耳炎或內耳炎,可能有聽力受損,失去平衡等症狀。

其他形式的耳朵感染,包括細菌和真菌感染。

過敏引起的耳道炎症。

跳蚤引起的**過敏。

蝨子引起的**病。

蟎蟲引起的**病,包括疥蟎,蠕形蟎等等。

顯微鏡檢查:用棉籤取少量分泌物,放在載玻片上,滴少量礦物油,用4倍或10倍觀察。

耳蟎肉眼很難看見,只是乙個個小白點。用耳鏡可以直接觀察並診斷。

可以根據**的有效程度來判斷是否有耳蟎。

**刮削取樣:對於有全身**症狀的寵物,需要**取樣判斷蟎蟲的種類。

用於耳道的外用藥

使用外用藥前需要用寵物專用洗耳液清潔耳道,去除分泌物。

acarexx(含有ivermectin伊維菌素)和milbemite耳蟎滅(含有moxidectin摩西菌素)是很有效的一次性外用藥。

tresaderm(含有thiabendazole噻苯咪唑)可以用於殺死耳蟎以及蟲卵。療程需要10-14天。此藥也能同時**多數的細菌以及真菌感染。

市面上有很多非處方耳蟎外用藥,這些外用藥只能殺死成蟲,不能殺死蟲卵,所以必須**3個星期以上。這種**方法的缺陷是療程太長,而且寵物可能不配合。

用於頸後的外用藥

revolution大寵愛(含有selamectin司拉克丁)和advantage multi/advocate心疥爽(含有moxidectin摩西菌素)是**耳蟎的很有效的一月一次的外用藥,滴在脖子後面。寵物一般需要一次或兩次的**。有的醫生會在**耳蟎期間兩周用一次。

ivermectin伊維菌素是標示外使用但是有效的**耳蟎的藥物。皮下注射300微克/千克(ug/kg) 每1至2星期一次,4次乙個療程。不能用於柯利牧羊犬,喜樂蒂,以及他們的混血,或者其他牧羊犬品種。

對於6個月以下的寵物,只在必須的時候使用。貓貓在幼年時的有毒反應更多。

其他**建議

二次細菌或真菌感染需要同時**。

傳染性很高,所有接觸過患病寵物的小動物都需要**。

耳蟎能在環境中存活,需要仔細清潔環境。

revolution大寵愛(含有selamectin司拉克丁)和advantage multi/advocate心疥爽(含有moxidectin摩西菌素)能預防和**耳蟎,同時也可以預防心絲蟲、跳蚤、蛔蟲和鉤蟲等等。建議一月一次長期使用。

10樓:

動物幾乎都要 不用管

11樓:怕瓦落地

可能是耳蟎呦~如果家裡有其他的貓咪就要注意了,耳蟎會傳染的。去寵物醫院買一瓶治耳蟎的滴耳油,用脫脂棉給貓咪把耳朵清除乾淨之後,按照說明滴上。基本上乙個禮拜就會好的。

平時最好也用滴耳油定期給貓咪清理耳道預防耳蟎和中耳炎等等。一周一次就好。

耳蟎,你幫它耳朵清理乾淨,滴點耳蟎的藥水,要保持貓貓耳朵的清潔哦,不能讓耳朵太潮濕 。

12樓:久病成歡放肆成癮

你可以用棉球沾點水擦一下,但是千萬別進水

13樓:寵吾樂

貓咪的耳道外有毛髮遮擋,再加上獨特的耳道結構,貓耳朵就成了耳蟎蟲極佳的寄生和繁殖場所。寄生後,耳朵會慢慢出現黑色髒塊和黑色的東西,耳垢也會增加,難以清理,影響著貓耳朵的健康。當發現這樣的情況時,就需要給貓咪及時採取措施了。

1、清理掉黑色的汙垢

黑色汙垢有的比較硬,有的則比較軟。這些黑色的髒塊大部分是耳垢和耳蟎蟲分泌物的結合,帶有一定的酸臭味。先使用棉花棒沾濕寵物潔耳液,清潔貓咪的外耳,直接使用棉籤硬擦可能傷到耳朵,軟化後擦拭乾淨即可。

用寵物潔耳液滴入貓咪耳道中,揉搓幾十秒後放手讓貓自己甩出來。主人每天早晚各一次清潔貓咪的耳朵。耳蟎蟲的繁殖速度很快,所以主人一定要堅持使用。

2、耳蟎期間注意

耳蟎是寄生蟲,貓和健康的寵物貓狗之間都是會傳染的。所以一定要隔離開,把貓咪關在獨立的房間裡。這段時間內限制貓的活動範圍,減少耳蟎蟲在家中到處散落,對經常活動的區域做清潔和消毒工作。

貓耳朵裡黑黑的一小塊是什麼?

14樓:怕瓦落地

可能是耳蟎呦~如果家裡有其他的貓咪就要注意了,耳蟎會傳染的。去寵物醫院買一瓶治耳蟎的滴耳油,用脫脂棉給貓咪把耳朵清除乾淨之後,按照說明滴上。基本上乙個禮拜就會好的。

平時最好也用滴耳油定期給貓咪清理耳道預防耳蟎和中耳炎等等。一周一次就好。

耳蟎,你幫它耳朵清理乾淨,滴點耳蟎的藥水,要保持貓貓耳朵的清潔哦,不能讓耳朵太潮濕 。

貓貓耳朵裡有黑色的一塊塊的東西,怎麼回事

15樓:碧魯可欣亓戊

貓貓的耳朵有沒有定期清理,耳毛過長的話,耳道內容易滋生細菌,造成耳朵發炎,發臭,分泌物增多後,容易導致耳蟎,建議可以用點洗耳水之類的,清潔下耳朵,如果貓貓頻繁甩頭撓耳朵的話,考慮耳蟎了,建議及時檢查

我家小貓的耳朵裡掉出來黑色的大塊狀物體時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耳朵裡面的髒東西,沒事了。貓的活動範圍很大的,髒地方也去,有些髒東西就粘在耳朵上了,時間長了就成片狀或顆粒了。不用擔心了。

貓咪耳朵裡有黑色的顆粒?

17樓:寵物助手小劉老師

回答親親~第

一、貓咪感染了耳蟎導致,主人可以帶貓咪到動物醫院做鏡檢確診,並購買給貓咪洗耳朵的洗耳液和**耳蟎的藥膏,每天將貓咪的耳朵清理乾淨後使用藥膏進行**;第

二、貓咪玩的時候耳朵沾上了髒東西導致,主人可以用濕的棉籤將髒東西清理乾淨,並用洗耳液清洗貓咪的耳朵

提問那個點點擦不掉

回答親~貓耳朵黑色的顆粒是耳蟎。

這些黑色的髒塊大部分是耳垢和耳蟎蟲分泌物的結合,帶有一定的酸臭味,很是難聞。要使用沾有嬰兒油的棉花輕輕擦拭才能很好的處理掉。

給我貓咪治耳蟎的操作辦法,提供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兩個人一起,乙個人負責控制住貓貓的身體,不讓它亂動,另乙個人先將滴耳油滴幾滴到貓耳朵裡,揉揉,然後用乾淨的棉籤小心地將它耳朵裡的黑色塊狀物清理乾淨,最後再給它耳朵裡滴幾滴滴耳油。注意:

貓的耳朵十分敏感,滴完後一定不要讓它撓耳朵,否則容易造成外傷

更多4條

18樓:我是澤川

我說的是貓和一自身清潔不到的地方。黑色的顆粒物是耳屎一樣的分泌物。建議可以定期人工手動清除。

19樓:

你好,朋友貓咪耳朵裡邊有黑色的顆粒,可能是有一些髒東西進入到了耳朵裡,所以才會形成顆粒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貓咪為什麼吃透明膠帶,我家貓咪吃了一塊透明膠帶,嚥下去了會不會死阿

有的貓可能會對透明膠帶好奇,所以會上嘴吃,不過這不是食物,有些貓吃過了就會失去興趣,這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但如果貓頻繁出現吃膠帶的舉動,那麼考慮到有可能是得了異食癖才這樣的,可以再觀察一下貓的鼻子是不是有些發白,通常正常的貓咪鼻子是黑色的或者粉色的 看一下貓是不是除了吃塑料膠帶之外,還會吃一些塑膠袋 ...

求救!這兩天我突然發現我家貓咪頭部開始一塊一塊的掉毛,禿掉的部分是黑色的,這該怎麼辦呢?是什麼原因

很負責任的說是長貓癬了 這部分黑的是不是就像長在毛孔裡的,扣都扣不掉?而且掉的大小相當於一分錢硬幣大?那肯定就是貓癬了。我覺得長在這個地方還是比較好的,至少上藥貓還自己舔不到。你上網搜下貓癬怎麼 或者去論壇,像土貓論壇,南京貓友俱樂部都可以搜到大量的貓友們是怎麼 的,根據你的情況對症下藥。 淘m桃 ...

我家貓咪多月了,是花貓。它的爪子上的肉有黑黑的東西,洗不掉。我最近讓它吃的是雞蛋裡的蛋心

晴天 就是那顏色,有這樣的花肉墊 長空落焰 看起來就是那個花色的肉墊。 專業痴漢戶 本來就是花肉墊 不過不是所有貓都可以喝牛奶的,請小心 貓死前徵兆是什麼 婉婷洗腳奴 一 黏人 二 叫聲 三 地方 有人說,養一隻貓咪是為了騙吃騙喝,最後還騙你兩行淚,一生很短,請好好珍惜。 紅色獵人 貓死前徵兆是先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