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寫作給你帶來了哪些好處,堅持寫作會帶來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8-17 01:30:16

1樓:西瓜

寫作能力是可以培養的,堅持寫作可以更好的打磨這個能力,比如剛開始你寫的東西就是流水賬,後面通過練習,寫出來的東西更能有代入感,讓讀者讀了之後有身臨其境的感覺。通過讀者反饋,知道怎麼樣能寫得更好,比如以前寫人物,只會外貌的描寫,後來加入了內在心理刻畫,讓人物更具體,有特色。這些都是堅持寫作才能體會到的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是乙個輸出的過程,當你梳理自己的思考,表達想法,就需要更深的理解之前學到的知識,只有真正內化為自己的東西,才能結合實踐寫出來。通過這個方式,能夠進一步鞏固知識,了解自己學的程度。比如有些人,感覺什麼都會一點,但是你問他,如何運用這些知識解決問題,就無能為力。

很多人是在用到某個知識的時候,發現不會,學了等於沒有學。寫作可以有助於把知識變為能力。

3樓:bd小葵

堅持寫作除了文章寫得好,還可以提高講話的能力,很多寫作不好的人,講話也不行,覺得沒有話可講。寫作可以提高觀察能力,看得多,想得多,自然可以有寫的,能寫出來,那你自然就有素材可以運用在日常講話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寫作是一件有益於身心的活動,寫作並不一定是很官方的文字,它可以由你自己決定型別、風格,只要能夠舒緩你心中的情緒,所以寫作是一件開心的事情。拋開物質上的利益,寫作是一項修身養性的活動,文字即為你心中的表達,有時候你可以通過寫作了解你自己,並且確認你的某些想法,想法只是停留在腦海中是不行的,只有寫出來才能轉化為自己的。

5樓:尹朶月

在我看來寫作也是一種鍛鍊思維,記錄總結人生、職業生涯的一種方式。我們每完成一項陌生的任務,都可以把它用文字深度結構化,覆盤一下它的得與失,成與敗,爭取下一次可以做得更好!也可以作為記錄人生的重要材料,年老回憶時,也是一番甜美的回憶。

我們可以把我們看過的書,見過的人,都用筆記記錄下來,成為輸入輸出的重要方式。

6樓:段潞美

在我看來寫作可以抒發個人情感,給自己減壓的一種方式和渠道。當自己不開心了、有壓力了,焦慮了,都可以把它抒發於文字,揭露於筆端,也許當文字抒發以後,情緒和精神都能得到極大緩解,人生又邁向了乙個新里程。

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很多人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喜歡寫日記的人會把日記當成知心朋友,恨不得把每天的際遇都告訴它,而不習慣寫日記的人,可能還沒寫夠五百字就堅持不下去了,有的人甚至會難以接受以文字形式呈現,把日記給銷毀了,我有乙個朋友就極度不習慣寫文字,他對文字沒有信賴感,自然無法把自己的心事寄託在日記上。因此,寫作的重要原則是要信賴文字,信賴文字才能寫出熠熠生輝的文章,因為你毫無保留地投入了情感。

8樓:知哥62007坡計

寫作除了讓你疏解心情,它有時候也能成為你獲取收入的渠道,不得不說,有的寫作是需要堅持的,如果你不堅持寫作,那就無法更好地表達文字,想要把它當作你收入的**就很難。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拱一卒,螞蟻上樹。

高山不語,靜水流深。

堅持寫作會帶來什麼好處

10樓:語文與生活

2、寫作是「倒逼成長」的好方法。如果你今天沒有學習,沒有成長,沒有對一件事進行深入的思考,你就不知道寫什麼;如果你每天都有東西寫,而且寫出來還不錯,說明今天的你和昨天的你相比,又有了新的進步。一天下來,你有沒有得寫、寫得好不好,正是檢驗你今天有沒有進步、有沒有成長的乙個重要標準。

用輸出倒逼輸入,寫作是你逼著自己每天成長、每天思考的重要手段。

3、寫作是「學習效果」的放大器。寫作過程中你會發現,很多原以為自己想明白了的東西,其實並沒有想明白,想不明白,就寫不明白。所以,寫作會逼著你進一步地思考、吸收、處理、輸出知識,可以大大提公升你的學習效果。

4、寫作是「個人能力」的放大器。在社交**時代,你擁有寫作能力,就相當於你在網上給自己安了乙個喇叭,你可以時不時地喊一嗓子,亮亮相,讓更多人注意到你,認可你,欣賞你,從而連線到更多的資源。從能力的多方面競爭來看,越是不靠寫作為生的人,越需要提公升自己的寫作能力。

不信你組合一下看看:乙個厲害的程式設計師+會寫作;乙個銷售達人+會寫作;乙個設計師+會寫作;乙個產品運營+會寫作;乙個創業者+會寫作;乙個投資經理+會寫作……每一種身份與寫作能力相加,都能產生很有想象力的反應,這就是寫作的魅力。

5、寫作可「重複銷售」自己的時間。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寶貴的財富,乙個人可以重複售賣的時間越多,他就能得到越大、越多的回報。寫作就是重複銷售你時間的一種方法,比如我一年前寫的文章,到今天依然有人在看,明年還會有人看,不斷有人在看,而我不需要再付出時間。

6、寫作是具有「抗攻擊性」的技能。首先,寫作可以為所有技能賦能,上面第四點的時候就說過了;其次,寫作技能是一項高保值技能,無論這個世界變成什麼樣,科技如何發展,各行各業如何變遷,寫作這項技能都不會貶值,它只會越來越貴;其三,寫作技能具有很強的時間累積性,這樣的軟性技能越早開始積累越好,一旦形成,別人無法在短時間內超過你。時間就是壁壘,你要盡快開始寫作,享受時間帶來的複利。

從「寫作是對輸入進行思考後的輸出」這句話就可以看出,提公升寫作能力的三個核心要素是:輸入、思考、輸出。輸入是前提,思考是本質,輸出是結果,想要學好寫作,提高寫作能力,這三者缺一不可。

一、提公升你的輸入效果

我們只有不斷做高質量的輸入,腦子裡才有貨,才能不斷掌握新知,獲得新觀點,產生新思考,也只有這樣,才能長期、穩定、高質量地輸出內容。

1、提高你的輸入強度。量變能夠產生質變。在思考能力、表達能力相當的情況下,乙個每年讀50本書的人肯定比乙個每年唯讀兩三本書的人,更能持續、高質量的寫出好內容。

一年閱讀50本書,乍一看覺得會有些困難,但實際一算,也就是一周閱讀一本書。拿一周閱讀一本20萬字左右的書籍來講,那麼一天只需要閱讀3萬字不到,按照正常人每分鐘閱讀200-500字的效率,那麼每天只需要花費1-2個小時就可以實現一周閱讀一本書,一年閱讀50本書。如果你像我一樣,有快速閱讀的能力(訓練「精英特快速閱讀」掌握的),能一分鐘閱讀兩三千字(具體可以根據內容難度自我調節),那麼每天閱讀半個小時,就足夠完成一周閱讀一本書的目標。

這樣一算,要達到一年讀50本書的量真的不難。難的是堅持。所以,你不用每天拿出三四個小時來閱讀,高手的戰略是關注持續性和穩定性,堅持每天讀1個小時。

3、提高你的輸入效果。讀完不是目的,吸收才是目的。你的閱讀目標應該是要通過讀這篇文章解決乙個什麼問題、學習乙個什麼技巧、思考乙個什麼話題。

所以,好的輸入應該是這樣的:要帶著目標和預期閱讀;要養成邊讀邊思考甚至做筆記的習慣;要更聚焦,進行主題式閱讀;好內容要反反覆覆讀;閱讀時,要帶著批判性思維和學習的心態;在閱讀過程中,要不斷代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場景。

二、訓練你的思考能力

1、習慣性追問事物的本質。很多人不是不會思考,而是沒有思考的習慣,也不願意思考。因此,提高思考力要從習慣性追問事物的本質開始,面對萬事萬物,你都要有一顆好奇心,你要去追問本質。

比如大家經常用「雞湯」這個詞,但只有少數人願意追問到底該如何定義雞湯。而追問的方法就是不斷向自己提問。

2、習慣性建立知識的鏈結。當你學到乙個新的知識點時,你要思考:這個知識點又和哪些知識點相似;這個知識點可以被哪些知識解釋,又可以去解釋哪些知識、以及解釋哪些生活中的現象。

這就是建立知識鏈結的方法,可以讓你對知識理解的更透徹、更系統。

3、習慣性應用所學的知識。應用知識的過程,便是提高思考力的過程。學到乙個知識之後,要主動的去「實踐或思考如何運用」這個知識。

比如:學到乙個讀書方法之後,如果你覺得有一點用,就不能停留在認識的基礎上,要去用這個方法去讀書看看;學到乙個爆款海報的設計邏輯後,暫時你可能用不上,但在逛街時可以想想,這個門店的設計是不是可以參考借鑑這種設計邏輯。

三、強化你的輸出能力

1、高頻寫,持續寫。寫作需要手感,手感的產生和保持源於持續地做。你不用一天動不動就寫五千、一萬字,你可以寫得短些,比如一兩百字,重要的是每天寫一點。

2、既學寫故事,又學寫觀點。要想提高寫作能力,就要磨鍊寫故事的能力。人天生就愛看故事,從遠古到現在,從小時候到長大,我們一直是這樣。

想提高寫作能力,還要磨鍊寫觀點的能力。人內心還是追求進步的,我們還是希望能在一件事中獲得啟發,使自己進步。

3、建立自己的寫作流程。寫作包括定主題、擬標題、搭框架、查資料、寫初稿、排版、校對、打磨等非常多的步驟,不同人有不同的寫作習慣,你要建立適合自己的流程。建立流程的目的是為了提公升效率和保證質量。

4、建立自己的反饋系統。你寫得好不好,**好,**不好,有多少人看,有多少人喜歡,喜歡到什麼程度等,這些都是反饋,只有建立乙個這樣的反饋系統,你才能根據反饋不斷提公升寫作技巧。

11樓:蓴黑色

「當你把寫作當成一種習慣,假以時日,就會形成你的個人品牌。」

王小波說,只要是個人,但凡讀過幾本書,身邊又有紙和筆,都可以去寫作。

第一.寫作可以疏解情緒。寫作和說話一樣,可以宣洩內心積累的負面情緒。

當你在生活中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可以以日記的形式把事情前後寫下來。然後你很快就會發現,當文字在紙面上流淌,你緊繃的神經也正在慢慢變得鬆弛起來。在情緒急救中,寫、畫、說等方式都被用來第一時間緩解當事人的情緒,這樣才不至於讓人在應激狀態下發生更不好的事情

第二.寫作可以提公升自信。經過一段時間的寫作以後,你會寫得越來越清晰,越來越順暢,會時不時地運用一些技巧和方法。

如果你把自己寫的東西拿給別人看,說不定還會得到一番誇讚。而這,對於提公升自信大有裨益。說白了,寫作是一門手藝,需要時間打磨,需要耐心錘煉。

手藝的完善,是乙個人綜合能力的反應。你的本事抵達了一定高度,自然會給自己帶來更多信心。

第三.寫作可以拓展思維。寫作的過程,一定伴隨著思考。

你寫得越清晰,說明思考越細緻。而寫作過程越持久,乙個人的思考也就越深入。這樣帶來的好處,也是不言而喻的。

用寫作的方式錘煉思考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做法。你最常聽到的說法是: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其中強調的乙個方面就是書寫的重要意義。

第四.寫作可以優化表達。寫作本身是一種表達,只不過比口頭表達要更間接更委婉。

但這樣也恰好給自己留足了時間,可以對寫下的東西反覆錘煉,不斷刪改。而這個過程,可以讓你的表達更直接,也更有力量。表達能力是一種越來越被看中的職場能力。

簡潔有效的表達,可以讓溝通變得更順暢更高效,讓團隊協作更富有活力。而書面表達,是僅次於口頭表達的重要方式。寫作能力的提高,可以對口頭表達提高形成有益的補充。

你所堅持的善良給你帶來了什麼?善良給你帶來了什麼?

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中,會有很多的逆境順境,只要你堅持過來了,就一定會有希望,就會想著你在回頭看看,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要你堅持住自己的初心,堅持住自己的善良,總是會得到一些回報的,只是存在時間上的問題。我所堅持的善良給我帶來了開心,也給我帶來了心安理得,雖然有時候會給我帶來一些麻煩,因為總是有人...

學生物在生活中給你帶來了哪些好處

隆依波 能比較明顯的分別出一些生物的樣子,然後給自己減少了不必要的麻煩,而且我們也可以知道一些,成分這件事情在自己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c醬粉絲團 充分認識了這個世界,理解了所謂的生物多樣性。第一層面是對於自然界,人類僅是自然的一員,而非主宰,不會整天想著幹掉誰 第二層面對於人類世界,不是所有的 魚 ...

說說大學給你帶來了哪些美好回憶

大學四年過得比較安逸,沒有進入學生會和社團,最值得紀念的是考研一年的奮鬥。忘記的都是平庸的虛度,執著的奮鬥都很深刻,願你大學綻放屬於自己的精彩!到了大學,有了更多的自由支配的時間,父母不在經常在你耳邊嘮叨!而你也有了更多自己選擇的權利和時間!畢竟自己也是乙個成年人了,可以自己做出選擇和判斷!大學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