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花用礦泉水好還是自來水好

時間 2022-08-12 06:40:04

1樓:莫梅彭丙

自來水中含有氯化物,用自來水澆花,一定要先將自來水放在缸或桶中,經過2~3天的日曬,使水中的氯氣揮發,或在自來水中加0.1%的硫酸亞鐵溶液,然後再用於澆花,既可防止盆之鹼化,又可使植株生長健壯。另外,還可將自來水煮沸冷卻後澆花,這樣,自來水中原有的氯化物或揮發或沉澱,鹼性降低,可以使用。但在長期用冷卻後的沸水澆花的同時,還必須澆肥水,才能使植株花繁葉茂。

如果礦泉水,其中有少量的氧化鈣,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有一定時間接觸,會產生碳酸鈣沉澱,so澆花時花的土表會有白色!

2樓:匡寧賞雨

自來水中含有氯消毒後形成的次氯酸根和氯離子等,肯定是不利於直接澆花的。礦泉水總之沒有壞處。自來水可以日曬幾日之後再澆花。

3樓:安國武氏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礦泉水可以。但是純淨水不可以沒有植物需要的營養。一般都使用自來水經太陽曬曬一段時間,來澆花。

提問養鮮切花呢

直接用自來水澆花不好對嗎

插瓶子的鮮花可以用純淨水嗎

回答您好,自來水最好靜置一天或者在太陽下暴曬一兩個小時,這樣可以去掉一些氯氣。避免影響花卉植物的正常生長

您好,單純插花沒什麼講究,純淨水可以。

更多4條

曜石到底使用自來水消磁好還是礦泉水或者純淨水好

黑曜石的淨化方法 1黑曜石不要隨便消磁,會破壞它的固有靈性,用水晶消磁一般是放入包裹形的水晶洞,但極為麻煩。2用白水晶消磁的日期大約是1天左右,可多串玉石一齊放入消磁 前提是,兩串都是你本人的 3黑曜石戴在右手腕,每逢生病之後,記得要消磁,或是身體不舒服好了之後,也要記得消磁。再有就是消磁次數間隔時...

自來水好還是井水好,喝自來水好還是井水好?

無名之人 沒有汙染的井水比任何自來水都好。井水較安全,礦物質比較多,含有人體所需的物質。井水因甘平無毒,古人常用於止血。如金瘡出血 犬咬出血 衄血不止,均以井水洗之。此外,反胃 熱痢 熱淋等也用井水 或井水煎藥服用。人們感覺井水冬暖夏涼,是相對於當時地面上的溫度來說的。炎熱的夏天,地球表面直接受太陽...

加溼器可以使用礦泉水來代替自來水嗎??如果不能有什麼危害呢??會對機器造成損害嗎

陌路情感諮詢 加溼器不可以使用礦泉水來代替自來水,會對機器造成損害。加溼器中不宜加自來水,是因為自來水中含有多種礦物質,會對加溼器的蒸發器造成損害,而且自來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隨水霧吹入空氣中,影響人體健康。如果一定要加自來水,可以燒開晾涼後再加入,從而減少有害物質對空氣的汙染。 ok哈雷掃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