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上司說話不會有害怕的心裡呢

時間 2022-07-24 20:10:12

1樓:

把上司當做和你一樣的人看待。

我的上司是正部級領導,我也沒覺得他們有什麼可怕。

保持低調的微笑是乙個不錯的辦法。

2樓:盤潮牌童裝

你越怕就會越錯!!越錯就會越怕!!

這是乙個惡性迴圈!!解決方法就是不要怕!!調整心態!

你沒有做錯什麼事情為什麼要害怕呢??

3樓:

只要你不覺得怕,說話就不會錯;當他當平常人看待,別給自己過多的壓力。

怎樣克服對領導的「害怕」心裡

4樓:

在職場幾乎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心理,害怕自己的領導、老闆:害怕他辦公室的窗簾拉開,害怕看到他的轎車停在樓下,害怕他朝我們走來,許多員工在有意或無意間避免見到老闆,更避免和老闆直接交流。你是老闆恐懼症」一族嗎?

你為什麼害怕老闆?什麼樣的人更易得「老闆恐懼症」呢? 那麼我們要怎麼克服怕領導的心理,怎樣才能不怕老闆呢?

造成這種心理的主要原因就是對自己不自信,總覺得自己才疏學淺,能力不夠,在領導面前總怕自己說錯話,或是說話不恰當,影響領導對自己的印象;其次可能是對領導的感覺像是對待上學時的老師、或是嚴厲的長輩一樣,總覺得他們是不可接近的強者,那麼在這種情境下,心裡一定是小心謹慎,惟恐做出什麼不對的事情來,所以表現得戰戰兢兢,臉紅心跳,要想克服這種心理就要做到以下這幾方面。

工具/原料

溝通技巧

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

方法/步驟

應該正確評估自己、接受自己。

不要過高地把自己定位於無所不能,也不要把自己看得一無是處。每個人都是有所能而有所不能,找到自己最擅長的那一點,並使之最大化,你就會備感輕鬆。永遠保持一顆平常心,凡事量力而行,隨時調整目標也是明智的表現。

不要時時處處與別人比,尤其是不要拿自己的短處與別人的長處比。這樣你就不用擔心在領導面前會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或擔心會遭到批評。

坦誠接納這種現象。

就是說,把自己害怕上級的這種心理狀態原原本本地容納下來,把它看作是自己人際交往的特點之一。寧願帶著這樣的特點去和領導真實交往,也不削足適履地硬弄出一套去適應領導,不過千萬要相信任何領導都不會因為你有點兒怕他而恨你,倒是你不拿他當回事兒更容易形成問題。 3、堅持自己的判斷,嘗試說服別人理解自己的想法。

因為越擔心面對上司,就越讓上司覺得你是個小孩子,沒有主見,反而讓上司更沒有好感。另外就是要學習拒絕別人的請求,尤其是熟人或者朋友。拒絕別人會讓這些人學習首先從自己的角度考慮問題,知己才能知彼,很

難想象連自己的內心需求都不清楚的人,會知道別人的需求。

樹立普通觀,不必神化上級。

苦於「上級恐懼症」的人,無一例外地把上級給神話了。苦於「上級恐懼症」的人不是期待自己和上級能有神交就是把上級想像成近乎上帝的某種神話。總之,肯定沒把上級當成普通人。

其實,上級就是被時勢的某個浪頭,推向了某個位置的那個普通人。把你推上那個位置,你也是被叫做上級的普通人。

與上司多交流。

在交流的過程中不但能克服見到上司產生的恐懼,同時也能明白上司對自己滿意的是什麼,不滿意的是什麼,能夠讓上司更了解你,同時你也更了解上司,應該先讓自己足夠的放鬆,然後主動在領導面前說話,坐在領導身邊,並與領導打招呼,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當然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

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後,與領導相處的經驗就會得到內心的強化,下次再面對領導時會有更多的信心。

保持一顆平常心

其實在職場中,保持一顆平常心是非常重要的,在接觸領導時,既要尊重他們的職位,又要把他們當作同事,放鬆心情,另外,自信也是很重要的,包括對自己的學識、才華和能力的自信,對領導信任的自信;再有就是把與領導的關係看得客觀一些、不要把自己放在領導的對立面,想到你和所有的同事包括領導都是為了完成乙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來的,你實際上是在幫助領導完成目標,把自己放在乙個既是從屬又是主人的位置上,就不會產生對領導的懼怕心理了。

5樓:盧坤

做好分內事

把自己的任務完成

細心點,盡量不出錯

怎樣克服與上司溝通的心理障礙

下屬怎麼跟上司溝通?每次感覺自己都不怎麼會說話,請教...

6樓:研製開發

尊重,語速放慢,吐字清楚。講述重點,少說廢話,不要緊張。就行了,表現出比他成熟穩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公司吧,有的公司對這個不是很在意,大家年紀都差不多,也就不存在這個問題。有的公司對這個比較在意,其實主要是你自己不要想太多。不管是跟誰,人跟人之間要坦誠相待為好,你對人家坦誠同樣的他人也會對你坦誠,再就是對自己多一點信心,多了解一些溝通技巧,像平時有時間的話去聽聽公開課,去上上培訓課程,那樣的話對於自己也是乙個提公升。

當然,還有乙個辦法,就是多跟領導去溝通,那麼熟悉了過後就會在溝通上順暢了一點了。就像新勵成裡面就有啦。

怎麼才能大膽以上司交流啊?為什麼老是對上司有種恐懼感啊?該怎麼克服啊? 20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做好辭職準備得時候就可以大膽和上司交流了對上司有恐懼是很正常的

就像學生時代的恐懼老師是一樣的

只是出於一種心理上的障礙 是很難跨越的 只要心裡還想著自己是寄人籬下 就很難擺脫

至於克服嘛 真的很難 最主要的還得看你們上司是什麼樣的人要是那種和藹可親型的 你就可以先和他交流

9樓:叮叮

因為你自己不自信!總是怕自己說的是錯誤的,所以就恐懼上司!

把你的自信拿出來,不管錯與對,說出自己的道理和上司理論就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走遍天下,只要自己說出的話是經過思考的,有客觀理由有事實根據的,說話可以給上司留點後路的。不妨說它一下.沒事的

每當和領導說話我就感到特別緊張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心理障礙導致的,你比較在意自己的表現和別人的評價版,擔心害怕自己會失敗權,從而產生了心理壓力,出現緊張、恐懼心理,影響了你說話能力的發揮!你可以看一下這個機構:開潛自信口才訓練中心 - http:

//www.kqxl.cn/ 專業克服這些問題,相信可以幫助你!

12樓:霧一樣飄渺

試著把老闆當成你的朋友,跟他說話的時候,就感覺是和朋友在聊,應該會好一點吧?

13樓:藍

找到自己為什麼會緊張?是因為自己做錯什麼了嗎?告訴自己啊:我又沒有做錯事,心虛什麼?我才不緊張。

14樓:一心求上進的人

我以前也抄有過類似的情況,見到領導很害羞加緊張,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領導一看我 ,我就臉紅的不行,我告訴你,你越是緊張、害怕領導,也許你覺得是太尊重他了,其實在他的眼裡不是,他會覺得你這個人沒什麼,很一般的人,他會很瞧不起你,他和旁邊的人說話,不會和你說話,因為他覺得和你說話沒什麼意思?

在這個時候你就想,領導嘛,沒什麼了不起的,一點也不要怕他,換位思考,你心想你是他的老闆或者領導,他欠你一萬塊錢,你就會慢慢的平靜下來,再找個話題聊聊天,你越說的好的話,他會很喜歡和你說話,反而覺得你這個人不一般,很快能提拔你。 說的不好,獻醜了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問題,放自然些,放開些,多談談心裡話,會情切很多,不要忌諱。

16樓:匿名使用者

深呼吸!多和領導交流,習慣就好!!

17樓:梅梅

你這個問題是很多bai人都du有的,我以前比

zhi你還厲害,只要有人認真聽我講dao話我就版會緊張的聲音發顫,但現在不

權會了,即使在很多人面前發言也不會了。以我的經驗你一定很不自信,尤其在領導面前,總覺得他高高在上,所以你會有很強的壓迫感,自然不自然的就會緊張,緊張其實就是害怕,這其實很正常,不必太在意。建議你靜下心來好好找找自己的優勢,尤其在工作中的優勢,這樣就能提高自己的自信,當你再和領導說話時,盡量放鬆自己,在心裡別拿他當領導,他也是和你一樣是人,你當他是領導他就是領導,如果你不拿他當領導他不就是普通的人嗎?

再不行,就要找機會鍛鍊自己的膽量,如多和陌生人聊天,或在很多人面前發表自己的見解等。總之,沒有膽量就是沒有自信,而沒有自信直接導致沒有膽量,膽量是慢慢練出來的,反正我是這樣,多多練習吧!

練習靜坐時,意守丹田,好嗎,會不會有害處

靜坐時心無雜念心神寧定,可使智慮更為清明純淨。而修煉時意念集中 意守丹田 或 以意導氣 即是日常精神集中心神專一的絕佳訓練。修煉到後面階段,連 意念 也徹底放下,更可加強待人處事揮灑自如的素養。靜坐功深,心情平靜,心神安定,思慮周全,智慧清明,心乃能有所得,而逐漸達到四書中大學上所說的 靜定安慮得 ...

睡眠面膜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睡眠面膜有害處嗎

該怎麼用睡眠 呢?睡眠 比較適合乾性的 吧,不然混合型或者油性 用著會更油,造成毛孔堵塞。新陳代謝慢的 也不適合用。而且 或多或少都含有防腐劑之類的成分,所以不建議敷 過夜,可以敷20分鐘左右之後洗掉。睡眠 有害處嗎?該怎麼用睡眠 呢?沒有害處。睡眠 顧名思義,指的是在晚上做完基礎護膚之後,將睡內眠...

垃圾食品吃多了會不會有害處,垃圾食品吃多了會有哪些危害?

談到垃圾食品,就來先說說什麼是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是指給我們的身體 幫倒忙 的食品。我們吃食物的目的,除了解除身體的飢餓感之外,還需要通過所吃下的食物,提供身體必需的營養物質,來滿足我們身體的活動需求。而垃圾食品營養成分大部分被破壞,還被新增大量的各種化學成分的新增劑,一旦被我們吃下,就會形成難以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