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的間隔時間應該為多長,疫苗接種時間間隔是多少?

時間 2022-07-18 19:15:06

1樓:流沫

1、卡介苗、百白破疫苗、脊灰疫苗、麻疹疫苗可以同時接種。2、風疹疫苗、麻疹疫苗、腮腺炎疫苗可以同時接種,與其它疫苗必須間隔30天。3、水痘疫苗原則上不間隔,和麻疹疫苗必須間隔30天以上,其它疫苗間隔15天以上。

4、流腦疫苗、乙腦疫苗和所有疫苗間隔15天以上,與風疹疫苗間隔30天以上。5、同一手臂20天內不能同時接種兩種以上疫苗。6、先天性心臟病兒童嚴禁注射腎上腺素。

7、B肝就不能與麻疹同時接種;類疫苗可以同時接種,得不同手臂;死苗與死苗之間沒有間隔時間;活苗與死苗也不存在間隔時間;活苗與活苗要麼就同一天接種,要麼就要隔28天。 檢視原帖》

2樓:匠鐧稸瞙鱜佔鷳

一般打預防針不都是防疫站給排好日期麼?然後按時去打啊!我家寶寶就是幾種育苗在一起接種的,醫生說這樣有的時候更容易吸收.

我家寶寶沒有什麼不適的情況,一般過敏的人群有反映容易發燒出疹子但是過一兩天都會自動退卻,如果面積很大,持續時間長你就領孩子去醫院開些藥,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現象不用擔心,祝寶寶健康! 檢視原帖》

疫苗接種時間間隔是多少?

3樓:插楊柳無風娘

1)、卡介苗、百白破疫苗、脊灰疫苗、麻疹疫苗可以同時接種。

2)、風疹疫苗、麻疹疫苗、腮腺炎疫苗可以同時接種,與其它疫苗必須間隔30天。

3)、水痘疫苗原則上不間隔,和麻疹疫苗必須間隔30天以上,其它疫苗間隔15天以上。

4)、流腦疫苗、乙腦疫苗和所有疫苗間隔15天以上,與風疹疫苗間隔30天以上。

5)、同一手臂20天內不能同時接種兩種以上疫苗。

6)、先天性心臟病兒童嚴禁注射腎上腺素。

7)、B肝就不能與麻疹同時接種;類疫苗可以同時接種,得不同手臂;死苗與死苗之間沒有間隔時間;活苗與死苗也不存在間隔時間;活苗與活苗要麼就同一天接種,要麼就要隔28天。

嬰兒接種疫苗之間一般要間隔多長時間

4樓:須梓

一般情況下兩次疫苗接種間隔1個月或以上為好,或者可以再進行下一次接種之前問問醫生多久可以進行下一次疫苗的接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接種疫苗間隔不能少於乙個月。

6樓:陽陽

一般打預防針不都是防疫站給排好日期麼?然後按時去打啊!我家寶寶就是幾種育苗在一起接種的,醫生說這樣有的時候更容易吸收.

我家寶寶沒有什麼不適的情況,一般過敏的人群有反映容易發燒出疹子但是過一兩天都會自動退卻,如果面積很大,持續時間長你就領孩子去醫院開些藥,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現象不用擔心

接種疫苗後,多長時間需要再次接種

7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免疫主要原則

1、滅活疫苗一般不干擾其它滅活疫苗和減毒活疫苗的免疫應答和增加不良反應。也就是說,滅活疫苗接種在先,再接種其它滅活疫苗或減毒活疫苗,通常不需間隔一定時間接種。

2、二種減毒活疫苗如未同時接種,應至少間隔28天以上。但口服活疫苗可在活疫苗或滅活疫苗前後任何時候接種。

3、抗體(免疫球蛋白)與疫苗之間的相互作用:滅活疫苗通常不受迴圈抗體的影響,因此滅活疫苗可以在輸入抗體之前、之後或同時接種。減毒活疫苗受迴圈抗體的影響,干擾其複製,因此,使用抗體前後,兩者必須間隔足夠時間(至少2周以上)。

4、①受種兒童在同一天內接種的疫苗不得超過2種。②第二類疫苗不能與第一類疫苗在同一天內接種(注:至少間隔在15天以上)。

以上原則是在 保證落實第4條的基礎上實施。

接種疫苗的問題

由於她們工作的不認真,寶寶多挨了一針。但也不用擔心,應該沒什麼壞處。第2針和第1針只間隔9天,理論上會干擾第1針的正常免疫過程,因此第1針不能算數,從第2針起滿1個月再接種,6個月再接種,完成B肝疫苗的免疫程式。劑量上不用擔心,新生兒如果母親B肝陽性,可以接種20微克的B肝疫苗。兩次5微克的才10微...

疫苗異常反應一般多長時間出現,預防接種異常反應及處理原則有哪些?

隔間望月 疫苗接種異常反應是指使用合格疫苗在實施規範接種過程中或實施規範接種後造成受種者機體組織器官 功能損害,相關各方均無過錯的藥品不良反應。過敏性休克 血管神經性水腫等均屬於此類。以下反應不屬於異常反應 1 因疫苗本身特性引起的接種後一般反應 2 因疫苗質量不合格給受種者造成的損害 3 因接種單...

孩子接種的疫苗有哪些種類呢

小男人 二類苗是自費疫苗,是自願自費接種的。一類苗是肯定要的的,二類苗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要接種。 中國農業出版社 疫苗是將病原微生物如細菌 立克次氏體 病毒等及其代謝產物,經過人工減毒 滅活或利用基因工程等方法制成的生物製劑。疫苗分為活疫苗和滅活疫苗,凡是由毒力減弱或基本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