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電位差,生物問題 首先問一下什麼叫電位?

時間 2022-07-13 20:00:06

1樓:河馬小店

樓主好可愛,可愛得人,提可愛的問題!

假設能量可以累積,在這個你所謂的電訊號匯聚過程中,能量的間接提供者是atp,atp是細胞通過氧化分解產生的,能量的產生需要細胞提供。

要想一直產生電能,就得給細胞一直供能量。

乙醯膽鹼不提供能量,怎麼當電源呢?

2樓:叮叮貓

絕對不可能的事。乙醯膽鹼是使突觸後膜離子通道開放,引起離子流動來實現電位變化的當離子達到平衡時便不再流動。如果用藥物作用在突觸間隙中 則可使乙醯膽鹼不消失 這種藥物就是農藥.

你認為結果會怎麼樣呢

3樓:mi公尺拉

不管怎麼樣,電位變化都是膜內由負變正,再由正變負,都是很快的乙個過程,不像物理電源一樣有那麼長久的電勢差。如果你是想象理想的情況,把它產生的電能匯聚到一起,可能會,但是在人體中,是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的,電位變化一瞬間就完成了,就傳到效應器,然後就消失了,所以,人體中不會是電訊號的能量堆積,匯聚。

4樓:

只不過是化學能轉化為電能,沒什麼意義。

5樓:詹美媛焦璧

我印象中,題目裡有。

(因為他放測量計咋放的忘了)

貌似是靜息電位是電位差<0

動作電位是電位差>0

因為靜息時是內負外正的。動作電位相反。所以有電位差變化。

(希望我沒記錯)

生物問題 首先問一下什麼叫電位?

高中生物 電位圖中膜電位與電位差為縱座標的有無差異,膜電位指什麼?非誠勿擾。

6樓:曹廣磊老師

細胞膜電位  細胞生命活動過程中伴隨的電現象,存在於細胞膜兩側的電位差稱膜電位。膜電位(membranepotential)通常是指以膜相隔的兩溶液之間產生的電位差。生物細胞被以半透性細胞膜,而膜兩邊呈現的生物電位就是這種電位,平常把細胞內外的電位差叫膜電位。

如果把兩種電解質用膜隔開,使一側含有不能透過該膜的粒子,由於這種影響,兩側電解質的分布便發生了變化,一旦董南(donnan)膜平衡建立膜兩側就會有董南膜電位。如果兩側沒有這種不透性離子,但只要把濃度不同的兩種電解質以膜隔開,在陽離子和陰離子透過膜的速度不同時,膜兩側也會產生電位差。

生物上測電位差時,為什麼是兩次 相反 的偏轉

7樓:楓移影動

神經元傳遞興奮時,膜外的電位變化為:

所以當膜外兩點接上電流計後,電流計指標變化如下圖③→②→①

對比圖③和圖①,可知電流計發生了兩次相反的偏轉。

生物中神經纖維這節 膜電位就是電位差嗎

8樓:enjoy雙子

是的,細胞生命活動過程中伴隨的電現象,存在於細胞膜兩側的電位差稱膜電位。膜電位(membranepotential)通常是指以膜相隔的兩溶液之間產生的電位差。

——摘自搜狗百科

普通物理實驗 用電位差計測量電動勢

你好!用電勢差測量電動勢,可以用滑線式電位差計和箱式電位差計,注意不管哪種電勢差計都有自己的量程,也就是最大測量值。當被測電源的的電壓超過電勢差計的最大量程時,就不得不採用分壓式電路,這樣可以將被測電壓減小到在電勢差計的量程內。像你這種情況,肯定就是電勢差計的量程遠遠小於電池的電壓3v,所以不得不分...

在用電位差計測量待測電源的電動勢大小前為什麼要校準電位差計,該校準與檢流計使用前的標準是否相同

電位差計的工作原理是根據電壓補償法,先使標準電池en與測量電路中的精密電阻rn的兩端電勢差ust相比較,再使被測電勢差 或電壓 ex與準確可變的電勢差ux相比較,通過檢流計g兩次指零來獲得測量結果。電壓補償原理也可從電勢差計的 校準 和 測量 兩個步驟中理解。校準 將k2打向 標準 位置,檢流計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