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把脈生男生女準嗎,把脈看生男生女準嗎

時間 2022-06-30 21:40:08

1樓:

怎麼能分辨出男孩女孩

把脈看生男生女準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中醫把脈看病是很神的,那麼由來已久的中醫把脈「左脈滑是男,右脈滑是女」的說法到底準不准呢,一起隨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專家指出:單從滑脈來確定懷孕與否本來就是片面的,何況以左脈或右脈滑來確定生男生女,更是沒有臨床依據的。

準媽媽的脈象,應與她診脈時因環境、飲食、心情等多種因素所導致的臟腑氣血執行狀況有關。 因此,從脈象分辨生男生女,是不準確的,準媽媽不應將此作為生男生女**的依據。 通過把脈來分辨生男生女的說法,即「男為陽,女為陰;左為陽,右為陰」由來已久。

也就是說,如果準媽媽的左脈比右脈跳得穩而有力,說明懷男孩的可能性大;反之,懷女孩的可能性大;如果兩邊脈象的力度和快慢一樣,則雙胞胎的可能性大一些。 實際上,所謂通過準媽媽的脈象分辨生男生女,往往更多地是利用了人們的心理預期。如果你孕期閒暇無事, 「猜一猜」生男生女純粹是為了娛樂,最終不管生男生女都是媽媽的寶貝則無妨。

但如果你這麼做是出於其他目的,則一定不能相信用中醫把脈看男女的測算結果。 此外,還有諸如酸兒辣女、以「清宮表」測算生男生女之說,也是這個道理。在一般情況下,如果不借助現代醫學裝置,僅憑主觀猜測生男生女,反正非男即女,那猜對的概率充其量各佔50%。

關於中醫把脈生男生女的問題!

3樓:

中醫把脈不一定都很準確,馬有失踢,科學可以證明一切,但是現在不給你做b超,最簡單的方法我覺得只有乙個,去說服你的爸媽,不要老是把孫子掛在嘴邊,現在這個社會男女平等,女孩子是家裡的小棉襖。父母的思想老化要通過你經常的溝通,那樣才是個完美的家庭,遇到困難要前進,不是靠躲避來尋求心理的安慰,男人就要調節要婆婆和媳婦的關係,誰對誰錯要分清,道理戰勝歪理,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把脈**生男生女只能知道個大概,並不一定準確的,所以你妻子大可不必把心情搞壞,這樣對孩子也是不好的,如果是男孩那就後悔都來不及了。

5樓:老軍醫金海

有道理,祖國醫學不容忽視,但要看醫生的水平如何。6個月後b超見分曉。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中醫把脈其實挺準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b超檢查胎兒性別都有誤差,何況把脈?不要太放在心上。順其自然。

意見建議:

中醫拉脈生男生女準確嗎?

夢到蛇生男生女準嗎,夢見蛇跟生男生女有關係嗎

小海愛科學 孕婦夢見蛇生兒子不可靠的,不可以完全相信。民間有這樣的說法,預示生男生女的蛇的胎夢 1.孕婦夢見花蛇 綠蛇為生女之兆。2.孕婦夢見大蟒蛇纏住身體,生兒子的徵兆。3.孕婦夢見蛇入懷是好夢,多是得貴子的預兆。4.孕婦夢見麻蛇 黑蛇 蟒蛇或大蛇是為生男之兆。5.孕婦夢見白蛇入懷,卻是暗示要生一...

風水會決定生男生女嗎,如何利用風水決定生男生女?

劉德洪周易網 二十個出絕後無兒之地 1 不管墳地立什麼向,只要向前有神廟,後人排行老二絕男丁。劉德洪周易網 2 墳向不論朝何向,只要在墳後玄武的位置上左右有二個坑構成一條直線,也包括深坑 窪地 河流,在30米之內出現此為絕戶坑,這叫兩肩現窪或凹風,其家必然絕男丁。3 癸山丁向,巽山位置有破軍家裡出瞎...

生女孩有哪些特徵最準,生男生女特徵超準有哪些?

一般來說是女孩的話,肯定是這個反應是非常大的,或者是有一些比較喜歡吃的東西吧,這就是生女孩吧 女生還有哪些特徵最準,這個女生大部分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特徵,我認為都很正常 不准的,這些東西本身就是心理作用,生育是一件很隨機的事情。生女孩一般肚子沒有這麼尖這麼圓,可能的民間判斷標準是這樣。生女孩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