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體肺部的有關提問,人體器官「肺」有關知識問題

時間 2022-06-30 21:20:08

1樓:學醫的傻子

首先,心力衰竭是指各種心臟結構或功能性疾病導致心室充盈及(或)射血能力受損而引起的綜合症。提問中講到的心跳150+指的是心臟跳動的頻率,兩者不是一回事兒。通俗一點講,心臟就像乙個幫浦一樣,一刻不停地將全身的血液吸回來再射出去,維持全身血液的迴圈流動,如果吸、射中任何乙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造成心臟的排血量滿足不了機體需要的情況,進而造成呼吸困難、呼吸無力,然後就會出現體力活動受限和水腫。

心跳的正常頻率在75次/分左右,病人心跳達到150多應該也是心臟射血功能受損的代償,也就是說,心跳150多不是好事,恰恰說明病人的心臟有問題。

心肺有著緊密的聯絡,心功能不好的病人往往有很多肺部的症狀,肺不好的人往往也會累及心臟,這兩個器官可以說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同氣連枝。

根據描述,病人應該是出現急性呼吸衰竭了,結合病史,病人是因為痰液阻塞導致呼吸困難,是急症,緊急氣管切開是正確的,救命要緊。

至於呼吸機,也稱為有創機械通氣,在機體出現嚴重的通氣和(或)換氣功能障礙時應用,也是保命的需要。

由於資料有限,病人的具體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對於老年急性呼衰的患者,心肺衰竭,是有應用呼吸機的指徵的。

肺的「彈性」問題,這個「彈性」與你印象中的「彈性」還真不一樣。肺的擴張和收縮有一系列十分十分複雜的調控機制,不單單是乙個肺葉的問題,與肺的通氣換氣功能密切相連,真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你要是真感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醫學生理學的教材。

我估計醫生告訴你病人肺的「彈性」沒有了的意思就是病人的通氣、換氣功能已經出現很大的障礙了。

辦法,呼吸機就是辦法啊。至於預後不好說,如果情況樂觀,病人有可能擺脫呼吸機,恢復自主呼吸。

2樓:好朋友寧新怡

這問題很專業,不敢妄說,只能祝福他早日好起來

人體器官「肺」有關知識問題

3樓:溴仈嘙

肺位於胸中,上通喉嚨,左右各一,在人體臟腑中位置最高,故稱肺為華蓋。因肺葉嬌嫩,不耐寒熱,易被邪侵,故又稱「嬌臟」。為魄之處,氣之主,在五行屬金。

手太陰肺經與手陽明大腸經相互絡屬於肺與大腸,故肺與大腸相為表裡. 【肺容量】肺容量是指肺容納的氣體量。

【潮氣量】是指平靜呼吸時,每次吸入或撥出的氣體量。

【補吸氣量】是指平靜吸氣末,再用力吸出的最大氣體量。

【補呼氣量】是指平靜呼氣末,再用力撥出的最大氣體量。

【餘氣量】是指最大呼氣後,肺內殘留的氣體量。

【肺總容量】是指肺所能容納的最大氣體量。即余氣量、最大吸氣量、最大呼氣量和潮氣量四者之和。

【肺活量】是指最大吸氣後,再做最大呼氣,所能撥出的氣體量。即潮氣量、補吸氣量和補呼氣量三者之和。

【時間肺活量】是指最大吸氣後以最快的速度撥出的最大氣量。測定時,讓受試者先作一次深吸氣,然後以最快速度呼出氣體,同時分別測量第1、2、3、秒末撥出的氣量,計算其所佔肺活量的百分數,分別稱為1、2、3秒的時間肺活量。時間肺活量是一種動態指標,不僅反映肺活量容量的大小,而且反映了所遇阻力的變化,所以是評價通氣功能的較好指標。

【每分通氣量】指安靜時,每分鐘進肺或出肺的氣體總量。

即:每分通氣量=潮氣量×呼吸頻率。

【每分最大通氣量】指以最快的速度和盡可能深的幅度進行呼吸時,所測得的每分鐘通氣量(測定時,一般只測15秒,將測得值乘4即可)。每分鐘最大通氣量,代表單位時間內呼吸器官發揮了最大潛力後,所能達到的通氣量。它是評價乙個人所能從事運動量大小的一項重要指標指標。

【無效腔】由於鼻、咽、喉、氣管、支氣管等沒有氣體交換的機能,其腔內的氣體就氣體交換來說是無效的,故這部分空腔稱為解剖無效腔。此外進入肺的氣體還可因血液在肺內分布不均勻等原因,不能都與血液進行氣體交換。這部分不能與血液進行氣體交換的肺泡腔,稱為肺泡無效腔。

解剖無效腔加上肺泡無效腔,合稱為生理無效腔。

【肺泡通氣量】從氣體交換的角度考慮,真正有效的通氣量應是肺泡通氣量。其計算方法如下:每分肺泡通氣量=(潮氣量-解剖無效腔氣量)×呼吸頻率

4樓:俏冰

檢查肺沒有問題就只能說明氣血不足,但因為是偶爾發生,說明不是很嚴重,吃點補充氣血的藥物就可以了,建議吃烏雞白鳳丸,男女皆益(中藥新發現)。

人體肺迴圈的有關問題

5樓:浦恐

1、氧氣先進入肺泡(因為肺泡是直接和大氣接觸的,呼吸是是的氣體進入肺泡),再進入肺泡毛細血管(由於擴散作用從肺泡進入血管)。而二氧化碳則和氧氣正相反。

2、肺動脈是血液從心臟流向肺的血管。肺靜脈是血液從肺流向心臟的血管。

3、肺行使氣體交換的主要是肺部毛細血管。因此,按你的概念,肺部毛細血管指肺。

4、肺部毛細血管是肺的組成部分,因此你的問題就是錯誤的。血液流向是肺動脈→肺毛細血管→肺靜脈。二氧化碳運動是:肺動脈→肺毛細血管→肺泡,氧氣運動是:肺泡→肺毛細血管→肺靜脈

有不明白的來問。

肺迴圈是指血液從:心臟→肺動脈→肺→肺靜脈→心臟這個迴圈。不是肺內的迴圈。看來你對概念的理解實在是不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這幾個問題。需要知道以下:

肺迴圈:血液從右心室/肺動脈/肺組織(毛細血管內氣體交換)/肺靜脈/左心房

肺迴圈的意義:氣體交換,即氧氣從肺泡經氣血屏障到肺部毛細血管,二氧化碳從肺部毛細血管到肺泡的過程。

所以你的四個問題就解決啦

1你的「氣體」指的是氧氣還是二氧化碳?

2、3、4參照上述肺迴圈

7樓:

1.氧氣先進入肺泡再由肺泡擴散方式進入肺泡的毛細血管.二氧化碳則相反.

肺泡是肺中的乙個又乙個的小囊腔.氣體進來首先進入肺泡.你看下課上的肺泡圖就知道了.

2.血液由肺動脈進入肺.然後由肺靜脈流出.

3.肺迴圈不是指在肺內做迴圈運動

4.這個問題也不好理解,到底想問什麼?你的意思是不是:血管中的二氧化碳經過毛細血管擴散到肺泡中.

問問題也得有水平才行.你第乙個問題又沒說明是二氧化碳.對吧.太低階了.鬱悶!

人體的肺部可以換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肺對我們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而且肺是我們的呼吸器官,也是人體重要的造血器官,所以我們一定不能等肺出現了問題再想起來**和保護,平時我們就要做到養肺。所以希望朋友們可以做到少抽菸,少喝酒,讓自己的身體盡可能的不要負擔太重。

現代醫學的發達,使很多重症患者都可以通過換器官而延長生命。這對於患者而言無疑是最好的訊息,但相信我們很多人對換器官這個情況還是很了解,所以這篇文章就是介紹關於換肺的一些情況,希望可以為大家普及這方面的知識。

9樓:五維的星空

你好,不可以,即使是切除了一半的肺葉,是不會影響什麼的,肺的代償能力特別強,即使保留一側肺,也可以完全能供給身體的氧需要量。所以換肺沒有必要。

問題:人體的肺部有功能血管和營養血管 功能血管(肺動脈和毛細血管 肺靜脈) 營養血管(支氣 20

10樓:進擊的

肺有兩套血管系統 ,一是組成肺迴圈的肺動脈和肺靜脈 ,是肺的機能性血管(就是你說的功能血管) ;二是屬於體迴圈的支氣管動脈和支氣管靜脈 ,是肺的營養血管。一些作者認為 ,支氣管動脈與肺動脈之間在正常情況下就可存在大於毛細血管的吻合 ,而對支氣管動脈與肺靜脈之間是否存在吻合 ,文獻報道甚少。而且你問的問題太絕對,而且實際意義不大,醫學上很多都是相對的。

就我個人理解,你的提問應該是對的

關於人體肺部雜質如何清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物質,排除的時候,主要是靠,大小便.

你可以多喝水.這個問題

我覺的沒什麼 因為人人都有

肺部對人體的重要性,肺部呼吸機對人體利弊

在肺內部,進行氣體交換的場所是肺泡。的肺,有大約3億個肺泡。這些肺泡提供了足夠大的面積用於氣體交換,總面積大約為50 100平方公尺,相當於半個足球場到乙個足球場那麼大。肺泡的神奇之處在於,能夠讓氧氣自由地通過肺泡壁肺間質進入血管,由血紅蛋白運輸到身體各個器官,同時將身體各個部位運來的二氧化碳排出體...

請問 人體觸電的條件,人體觸電的方式有哪些?

人體觸電的條件是 電壓和電流,當人體有電壓但無電流時,不會觸電就象電線上的烏,有電壓但無電流,當人體在安全電壓42伏以下時,只要電流不超過30毫安時,是可以擺脫的,安全的,但不能長期流過。當電壓很高,即便是很小的電流也足以致命。 小薇君 人體觸電有多可怕?看生肉的下場就知道,太可怕! 1.不一定,形...

關於人體的問題,關於畫畫的問題(人體)

很可能只是你乙個姿勢睡久了之後造成的肌肉痙攣,人身體產生的電流是很小的。你多慮了 闞壽扶經綸 據我估計啊,這是屬於人體的一種應激狀態。當你有防禦的時候,你的身體是屬於高應激狀態,當你沒有防禦的時候,你的身體是屬於低應激狀態,也就是說,高應激狀態時候疼痛對你有利,這樣你就會躲避啊,低應激狀態時候疼痛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