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飲食應當注意哪些細節問題

時間 2022-05-24 23:00:22

1樓:匿名使用者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慢性消耗性傳染病,**要從整體出發,使用中藥斂 肺消 核方**的同時必須增加機體抵抗力,加強營養,可補給患者充足熱和營養素,滿足結核病灶修復需要,增強機體抵抗力。

(1)供給充足的高蛋白質和足夠的熱能,患兒蛋白質以每公斤體重2。5~4克。熱能100~120千卡(每日每公斤體重),以補充消耗。

(2)脂肪攝入不宜過高,每公斤體重1~2克,葷素搭配適當,不要過於油膩,以免影響消化。

(3)膳食應具有豐富的無機鹽和維生素。有利於病灶的鈣化、病體的**。

(4)有咯血的患兒,應增加鐵的攝入。

(5)長期低燒的患兒,可多食牛奶、雞蛋、瘦肉、魚、豆腐等,補充蛋白質代謝的消耗。

(6)供給大量含a、d、c及b族維生素,以增強身體抵抗力。

根據飲食原則簡單列舉可食用的食物:

牛奶、雞蛋、瘦肉、魚、雞、蝦、豆類等。鰻鱺魚、甲魚、海蜇、豬肺、山藥、百合、蓮子、白木耳、藕粉、梨、荸薺、菱、芡實、藕、青菜、洋山芋、番茄、胡蘿蔔、菠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容易上火的東西。每天都需要吃雞 魚 蛋 肉增加營養,適當鍛鍊身體。

按時吃藥比吃飯重要,一定要一次徹底**。否則問題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接觸絨線之類與汙染嚴重的環境,盡量生活用品與家人隔開(不隔也沒什麼問題)。吃一些柔潤肺子的梨 ,銀耳 ,粗糧,蘋果 ,西瓜等 禁忌油炸,油膩食品。辛辣,生痰上火的食物 。

抽菸酗酒。(豬肉 ,白酒,等)

盡量少吃一點

4樓:煙台港務

清談,不能菸酒!準時吃藥!

孕期飲食的時候,應當注意什麼不宜食用的「細節」?

在懷孕期間應當注意少吃高鹽高糖的食物,不要吃過多的補品,不可以吃沒有經過高溫消毒的食物,也不要吃生的食物。不可以吃辣椒,不可以吃花椒,不可以吃雞精,要吃的清淡一些,也要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對於孕婦來說,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呢?不吃山楂薯片,不吃油炸的食物,不吃辛辣的食物,不吃高熱量的食物,不吃...

管喂飲食護理中應當注意什麼問題

是不是從鼻腔裡插了一個管到胃裡啊?如果是的話,那麼您要注意打入的食物溫度要在38 40 每次注入量不應超過200ml 間隔時間不少於2h 藥片應研碎,溶解後灌入 若灌入新鮮果法,應與奶液分別江入,防止產生凝塊 注入速度不應過快或過慢,以免引起病人的不適 普能的胃管每週更換一次,矽膠管每月更換一次,聚...

找婚慶時應當注意什麼細節?婚禮中要注意哪些細節

婚慶就是乙個平台,給新人提供結婚需要的所有東西。我們當時結婚的時候就是找了好多家的婚慶公司,最後才定下來一家我們比較滿意的。找婚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攝影,部分攝影人員是6小時服務,肯定不夠,一般要10小時或12小時,談婚慶時候記得問一下你想定的攝影有沒有規定結婚當天拍攝的小時數,若有,需要詢問超過合同...